其它山峰

乌库楚雪山阿式攀登东顶纯山脊新线路“向右走”

首先感谢法国觅乐millet、singing rock、安第斯睡袋、洛桑探险的赞助以及大力支持。

我喜欢和懂得生活又会玩的人在一起,会玩是一项高级技能,可以把生活雕刻到极致的状态,这样的生活状态会令你每天都有新奇感而且记忆深刻,三观相符是在一起交流的基础,志同道合确实很重要,不然在一起彼此迁就、相互之间都会觉得不舒服,也丢失了出行的意义……

相似的灵魂都会相遇,相惜的人们都会重聚,只要肯出发,现实会比梦境更壮丽……

本来这次攀登是五个人,结果我兄弟洛桑说他勒多曼因下来腰疼,众人嬉笑调侃,好不热闹,最后严肃的确认,他说这次辛苦你们,我就不去了……

9月3日周五从西安出发,到成都后青蛙和阿滔还有陈杰开车来高铁站接我直接出发去乌布楚。晚上8:30到康定,简餐过后,凌晨1:30到达上城子村,村里停电,手机没有信号,一直怕走错或者走过,直到在路边看到秋旺站在那里等我们,当时就觉得很感动,真诚朴实的一个藏族人,上城子村海拔3900M,秋旺很热心和青蛙、阿滔、陈杰一起在聊天,坐了一整天的车,我已经累的想吐,躺下一会就睡着了。

早晨8:00醒来,四人开始整理装备,10:00出发去C1,从上城子村去C1,车可以开到BC,BC海拔4300M,C1海拔5000M.

从上城子村到BC,18公里,车程1小时40分钟,路况不好,越野车可以通过,SUV有点勉强,不怕磕底盘的可以尝试,轿车请忽略自己的存在。
11:00到达牛棚也就是BC(海拔4300米),这里是一片相对开阔的草地,和秋旺约好第二天下午来接我们的时间,就出发去C1.

BC-C1,这段路开始的2.5公里左右顺着河边的草甸前行,路很好走,简直就是山里的高速公路一样。
上山的时候我们过了杜鹃林就开始往山上切,全是碎石坡,没有任何路标,到处都是路,想怎么走就怎么走,碎石坡里很多的雪莲花和红景天,高原的花花草草,在这里看起来都显得格外珍贵和坚强。

上山后无信号,世界安静了,怕前路漫漫,怕身死异地,无人知晓的地区,充满莫名的惆帐,迈着坚定的步伐前进,心情逐渐释怀,前方景色壮丽,除了雪山只有我们,要好好享受这片宁静。

碎石路只是不好走,但是都是可以上去的,只是比较费体能。大概在4700米的高度,就看到了一小片高山草甸,花花草草很多,这里横切,然后顺着一直走到可以看到冰川的碎石坡,在这里我看到阿滔和陈杰已经在对面的冰川下的一个小平台上开始扎营,

我和青蛙在对面的山脊上,青蛙喊他们俩个,阿滔跑过来说,计划明早顺着冰川和岩石的接缝处直上冰川。

然后就被青蛙否了,这种方式不是不行,体能消耗大,也不清楚后面的山脊情况,于是他们两个拆了帐篷,继续往上翻,我和青蛙直上,石头破碎,部分有攀岩的感觉,翻上去就是一个平台,到了平台之后,我以为到了C1,但是这里没有水源,所以朝雪山的方向继续翻山包,切上去之后,就看到冰碛湖,下午到湖边,水很浑浊,这时候雨越下越大,装备基本都打湿了,冰川方向吹来的风很冷,我穿着8000米分体羽绒服,有种被熊抱的感觉,很温暖,青蛙又继续走到冰川的边上没有找到更平坦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在大雨中的湖边扎营,

从4700开始一直下大雨,觅乐这件冲锋衣起到了很好地保护作用,防水效果滴滴可见。下午五点到达C1,大雨,装备全部淋湿,很狼狈。感觉很累秒睡那种。

青蛙没有带防潮垫,登山不带保温杯,不带对讲机,很原始的登山方式哈,反正体能好就是能抗.,帐篷搭好,进去之后,装备都是湿的,然后拿出纸就开始擦,足足忙活了好一阵子,才基本能坐人了,都累得腰酸背疼,外面雨大,想喝水都发愁跑出去,回来又是落汤鸡,青蛙说这是这么多年最狼狈的一次,我们坐在帐篷里瑟瑟发抖,炉头四个人还只带了一个,这几个心大的爷们,我说把炉头拿过来烤装备,不然晚上又少一个防潮垫,包都是湿的,没法睡。

晚餐吃的海底捞的自嗨锅,本以为会觉得好吃,但是发现,因为高反还是味觉有变化,
吃完自嗨锅,连锅里的调料都喝的干干净净,心满意足的躺在帐篷里,只能听雨,今天的爬升,背着东西,感觉背包勒的胸腔疼,他们三个的背负重量至少是我的三倍,一路上青蛙都在调侃我说要和我换包,我拎了一下他的背包,没有拎动,他的包要是换我背上,怕是走不出十步就要高反歇菜了。虽说山上不分男女都是兄弟,但是还是要承认人和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体能差异确实很大。躺在这里一看表还不到8点,天色慢慢沉下来,自己也昏昏欲睡,青蛙喊我去他们帐篷,说我一个人多无聊,我说我就喜欢一个人一个帐篷在山上待着,不要太舒服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