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疫情骑行百余天,四国风情落笔端。磨憨入境走昆明,不忘初心奔延 172天游记

这是邓师傅做出来的路书

中国东兴口岸——-越南芒街--卡隆桥18号公路——(一右-团结、友谊路--卡隆桥)——QL18DAM Ha (64公里)可住——先安县—Q18锦普市(56—Q18 海边Ha Long 下龙路-转盘向右下龙市(24)世界自然遗产--BBQ HOSTEL HALong--广宁博物馆0.5公里(867元)——Q18—海防市(52--Ct.9-HaiPhong Homestay—QL5A—海阳(46Hoang anh 20文林县(38)--可住文林县去河内方向——QL5—DT.19- 章阳桥-习行街-纸扎街——河内   Daisy hostel and travel(黛西旅舍)(21公里)

东兴——河内322

河内(黛西旅舍)QL1A——府里市(62公里)——路口NHA25——宁平市(103Thanh Dat Hotel(汤达特住宿加早餐旅馆) ——清化Manh Cuong Homestay 63—— 乘火车顺化火车站(505公里)                         河内——清化---顺化(665

顺化火车站Freedom Hostel(自由旅舍)皇陵-故宫等世界文化遗产(12公里)——灵姑湾(69——山路海云关——岘港站(40——海边-- Starfish Alley Hostel(海星胡同旅馆)(8 ) 向北——美溪沙滩(8)地理杂志推荐(世界最美之一。也有人说,部分地段海水不干净,水臭;地摊排挡等——山茶山灵应寺(11)东南亚最高观音像,山腰酒店2017APEC会址)-市区红桥、龙桥——沿海边(地理杂志推荐景区)--会安古镇(世界文化遗产、华埠)Hoang Thu Hostel;隆安奇家庭旅馆LONGAN 25公里)

顺化——会安(173

会安——维川县、升平县、三岐市——成山县桥(79公里)——德普县(77路口旅店hoang long52——符吉县-旅店-绥福县-路口旅店(75——虬江、绥和(河北)汽车旅馆(100河北suiKool House35————万宁县图书馆(62——向左通往芽庄路口(56——芽庄Blue Sea Hotel 2(蓝色海洋2号酒店)(4

会安——芽庄(505

芽庄(蓝色海洋2号酒店)——海边主题公园(9公里)Hoa Giay Hotel ——6571公路柏代海滩、机场(35——向右QL1—金兰市历史博物馆(18--金兰湾(亚洲第一军港) OYO 598 Peony Hotel ——潘朗塔占(46SUNNY-HOTEL -(会议酒店附近)--Q1路左Nana homestay 多人间——绥丰县初中(57北平县旅馆白沙丘、公共海滩美奈 海边(50LongSon MuiNe Backpacker Paradis20——红沙滩, Homestay Song Ngọc海边 ——潘切市minh tam hotel29

芽庄——潘切(273

潘切市minh tam hotel——威顺南县招待所(30公里)——咸津县拉赫明酒店、旅店(37——川木县HDHO TRAM旅店(50——头顿修道院(47——隆成县招待所(30)《咸津县——春禄县(48——龙城县(64——cau can——Snog  HOTEL26——胡志明市 (33 Aloha Saigon阿罗哈西贡旅馆——博物馆、中央邮局、统一宫、范五老街、红教堂、邮局、边青市场(Cuc Gach  Quan饭店) 潘切——胡志明(253

近路:潘切——威顺南县-春禄县(86——隆成(64) ——cau can---胡志明市阿罗哈西贡旅馆(33  潘切——胡志明市(183                               胡志明市阿罗哈西贡旅馆——Q22号公路——自行车店(20公里)——BLUE  STAR旅店、百货(30——鹅油市镇——木排村-越柬边境(22——柬埔寨

胡志明——口岸(72);

越南境内约2263公里(骑1740,乘车500

柬埔寨口岸--388 HOTEL-国家高速1——柴桢(41公里)Combodia nationai bank--转盘南-Riverside Villa 210 // Hotel Tonle Vaiko1.2)旅店——河边招待所(63——4)金边国家博物馆(62)北-19 Happy House Backpacker(背包客19号快乐之家旅舍,地址59, Street 13,  Sangkat Wat Phnom, 奔夫人区, 金边, 柬埔寨 混间4// (中国大使馆附近BILLABONG比拉邦青旅)——暹(330——吴哥国博、夜市对面100米青旅(2——adan world//  yellow  hostle波克雷青旅(1.8吴哥窟(6——机场(13——诗梳风-大十字路口学校、银行、旅店(110波贝---边境旅店(50)—柬泰口岸(10——泰国

柬埔寨约700公里(骑370,船车330

泰国口岸——亚兰(7)亚高速——瓦他纳那空路口-纪念碑、招待所(22——沙缴(30——帕侬沙拉堪(72——北柳府(54——曼巴功县-Siri so thon road---motorway bangkok chon Buri-芭堤雅Qinglian Youth Hostel青莲青年旅舍(102

泰国口岸——芭堤雅(约287公里 )

<另一条路:泰口岸——路口-向右招待所(7——daen dao guest house尖竹汶招待所(118——尖竹汶府-纪念碑、旅店(50——Traveller Hostel Chanthaburi(旅行者尖竹汶府青旅)(12——灵格县图书馆(64——罗勇(49——芭堤雅(62)(约362>

芭堤雅——是拉差县(30——春武里府(26——曼那区(66—— 曼谷罗夫特尔站旅舍 Loftel Station 18——Everyday Bangkok Hostel @Khaosan曼谷考山@每日青旅(5 考山路背包客、曼那区-班沙吞背包客旅社FAB HOTEL_BANGKOK......市区皇宫、四面佛、玉叶大厦......

芭堤雅—— 曼谷(约150公里 )

曼谷考山路市区火车公园(11——曼巴茵县POTATO  HOTEL52——廊曼区-大城景区(66——亚高速-猜约县银行(41——因武里县BURI银行(44——北榄坡(那空沙旺)BANGKOK银行——孟那廓县北警察局(58——彭世洛博物馆(65)旅店——路口招待所(14——素可泰(58

曼谷--素可泰(约410

素可泰——历史公园(13——通沙连县(61——班派銮(60-亚高速——南邦(90——清迈城(99_凤飞飞猪脚饭附近青旅100—— 素可泰——清迈(约323

清迈——渊巴保(97—— 清莱白庙(76)金厕所——清莱客运站(13-夜市、青旅——湄占路口(38——汽车去美斯乐(约50-旅店、医院-美斯乐纪念碑——返湄占路口(50——清盛国家博物馆-河边旅店(33金三角(牌坊)鸦片文史馆、博物馆(10清盛国家博物馆-旅店(10清孔澜沧江大桥p2 place hotel (66)——老挝会晒

清迈-清莱-清盛-清孔(443)

一老挝会晒

泰国1613公里 (骑1513公里 乘车100

老挝会晒——乘船一一琅勃拉帮(约420Smile LuangPrabang Hostel /   Friendly Backpacker hostel ——郎南塔(315——口岸-中国磨憨(52

会晒——磨憨约787公里(骑52,船车约735

四国合计约5363公里,骑车约3700公里,乘车、船约1665公里。

第一次出国骑行,1229日的车票,我26日就到了北京西站托运了自行车,本来已经是骑行了多年的美利达旅行车,我自己平时晚上也是放在小区的楼下,根本就不当回事,但是到了西客站,服务人员说有新的规定,每一辆自行车都是要统一包装后才能托运,15元,只是用编织袋的条,简单的缠绕一下,就结束了,根本不起任何的作用

在火车上一个人闲极无聊,写了一首小诗,给这次骑行的朋友们互勉

在今天,12月30日这个平凡而又难忘的日子里,
是现在,不同车次共同终点的列车上,
我听见敲击手机键盘沁人心脾的和谐声音
我看见每个人期盼欢聚渴望骑行热泪晶莹的眼睛
我听见啊!一定要骑完四国!铿锵有力的誓言在这个群里回荡
我看见啊!键盘上书写共同的字迹(胜利啊!我们能够)
我要说!诚挚的感谢你啊!邓师傅
向亲朋好友们宣告
我们胜利的完成四国的绿色骑行

这就是我花了十五元在北京西站包装的车辆

早就商量好了,谁第一个到南宁市就开始找旅馆,我又是这里唯一的第三次来到南宁的人,第一次是骑行云贵川的时候,第二次是自助游的时候,已经是轻车熟路,想到我们提前定制的规则,我找了几个都是在五十元以上的,后来相中了一个七十元的有独立卫生间,可以放车,但是这次是集体行动,没有提前付定金,回到车站后,等来了第一批发起人邓师傅和秦皇岛的橘子女骑友,后来七点钟又等来郑州的女骑友蓝天,最后是深圳大亚湾核电站的陈师傅是从南宁的高铁站骑车过来的,直到晚上八点钟人员才从车站出发了

我找的旅馆,没有去看,单单是价格,在第一时间就完全的被否定了,我跟着邓师傅就在路灯昏暗的巷子里找到了他以前就住宿过的轻者熟路的一个南宁人自己用简易的楼房开的旅馆,他们都相互的认出了对方,寒暄几句,最便宜的三十元两个人,我们是五个人,于是我提出来一个人住宿,老板普通话说的很好,想当年也是一个长途骑行爱好者,旅馆里有不少的骑友的留言和照片,旅馆还有个专门的放自行车的房间,老板听说我们是要从这里骑行到口岸的,告诉我们很多骑行东南亚的人都是在这里住过的,给我们讲了前行的路线和注意的事情,我们没有开始骑行,精力充沛,津津有味的听着老板给我们讲述的一切,还迫不及待的问了很多很多我们想知道的入关的情况,都得到满意的答复,我们此刻还是上车的装束,冲锋衣,羽绒服,这里已经是衬衫短裤了,

这间就是我住宿的二十元的房间,阴冷潮湿,被褥看不出来原来是什么颜色,就是这样大,没有桌椅,没有电视,没有窗户,潮湿的被褥,更不用说卫生间了,这里是车站的附近,周围都是霓虹灯闪烁的酒店,宾馆,我住宿过这样的旅馆,但是那都是在偏僻的小镇,仅此一家,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住宿的,在灯红酒绿的南宁市中心,还是第一次入住,但是自己签订的协议书,第一次真的不好自己出去住宿,再说明天还要共同的出发,

但是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是踏上征程的前夜,昨天和今天都是在火车上昏昏欲睡,还没有开始骑行,这样的条件就很难入睡了,

过了午夜,才有困意,蚊子嗡嗡的声音,身上不时的起包,打开灯一看,数不清的蚊子在不大的空间里肆意的飞行,我实在受不了,就敲响值班室的门,要求经理给我调换一个房间,哪怕价钱,我的房子没有窗户,所以在通往走廊的墙上开了一个洞,没有任何的阻挡,蚊虫自然是畅通无阻,但是经理说现在所有的房间都住满了,无奈,我只有走向深夜的街头,这里有很多二十四小时的商店,又花了28元买了一小瓶花露水,涂满了全身,剩下的泼洒在房间里,勉强的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实际上花了四十八元住宿

晚上我本来是提议大家出去AA制吃饭,也算是我们第一次的相聚庆祝,但是其他的人都说还有家里带来的食品,我也是有一个速热的火锅,花了四元买了两个烧饼,在窄小的房间里,当做晚饭了

感恩日月天地你我他!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 小平快乐 没有精彩,只是有快乐,和谐,团结,我们每到一个景点都是要住上几天,尤其是有很便宜的青旅,更是多住上几日,希望你能够看下去 2021-9-18 14:53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7 14:19

这是邓师傅做出来的路书

[align= ...

路书很详细,收藏了~~~~~~~~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7 14:21 [

第一次出国骑行,12月[fon ...

北京西站太能糊弄~~~~~~~~
  • 小平快乐 我真的这辆破车从来没有花过包装钱,这是第一次,早就千疮百孔了,后来一次从北京站托运的,就没有包装费了 2021-9-18 14:54
期待更精彩的后续~~~~~~~~~~~~
  • 小平快乐 前面只是心情,老鼠拉木锨,大头在后头。我会认真的,努力的,详实的写完这个游记 2021-9-18 14:55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17 14:13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如果你是8264论坛里骑行天下的热情读者和参与 ...

以前的8264很详细,现在的水分很大,有时候都不知道该相信谁的了。哈哈哈哈
  • 小平快乐 我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召集帖是在这里发的,我也是在这里报名的,我不管相信谁的,但是我们的游记是真实的,希望你能够看下去谢谢了 2021-9-18 14:57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