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疫情骑行百余天,四国风情落笔端。磨憨入境走昆明,不忘初心奔延 172天游记

看完了楼主的中朝边境游,继续跟着处境游
  • 小平快乐 我想说的是我们这次疫情骑行国外,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事情,看样子以后很难估计下一次的东南亚的骑行是什么时候了,我们原来想疫情和03年的萨斯一样,害怕天气热,才在国外等候天气转暖,疫情结束,但是越演越烈,才 ... 2021-9-20 14:00
纯粹的文字帖,
  • 小平快乐 主要是我的照片没有丝毫的艺术感,也是没有表达出来当地的风情,只有靠文字来补充了谢谢你的惠顾 2021-9-20 14:01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9-19 18:09 退休同好组团骑行。老有所乐!

我们这个队伍如果不是出国骑行,几个都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骑行者,但是出国会遇到很多的难以预料的事情,组团出发,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谢谢你的关心
wentufei242 发表于 2021-9-19 21:59 看完了楼主的中朝边境游,继续跟着处境游

我想说的是我们这次疫情骑行国外,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事情,看样子以后很难估计下一次的东南亚的骑行是什么时候了,我们原来想疫情和03年的萨斯一样,害怕天气热,才在国外等候天气转暖,疫情结束,但是越演越烈,才打道回府了
三皮皮 发表于 2021-9-19 22:18 纯粹的文字帖,

2020年1月2日星期三出发第三天

牛肉汤粉滴垂涎,  国道大修土漫卷。

网上骑友迎城外,  国门标间人舒坦。

跨国骑行,对于我们国人来说,毕竟是在所有的骑行者中属于少数人所为,不是经济问题,不是道路的问题,主要困扰大家的还是语言的不通,导航的准确,所以我们当中邓师傅不定期的发朋友圈,自始至终每天无论多晚都发朋友圈的只有一个人,就是只有小学二年级水平的农民姜师傅,他不会拼音,不会五笔,只是靠微信中的语音转换,而且普通话并不标准,很多的时候,为了一个词都是要反复的说上几遍,才词不达意的勉强上去几个字,就是这样,他依旧是锲而不舍的完成每一天的直播游记,我在以后的路上直到分手的那一天晚上,很多的时候,我已经是一觉醒来,看见他还在低声地反复地 说着自己想表达的 内容,有时候,我一觉醒来,看见他的手机掉在地上,人已经是靠在床上睡着了,他还是一个顺口溜大王,很多的游记里穿插着即兴想出来的顺口溜,让整个的游记生动起来了,朗朗上口,倍感亲切,我不由得想起了文革时代的天津的小靳庄的赛诗会,而他的 写在美文上的直播游记,每一天都是二百人以上的点击率,我这次写游记在开头也是四句顺口溜,就是受他的启发和影响。

我有时候骑行回来的时候,也尝试写一些当天的游记,但是始终没有成功过,看我游记的人,如果你也写游记的话,一定有这样的体会,在某种程度上,写游记比骑行更让人脑袋疼

我还是五点钟起床,我们是七点半才开始出发的,大家此时还在熟睡,我独自漫步在街头,看见这里的牛肉汤粉是满满的一大碗,上面飘着很多的牛肉,很实惠,15元,又要了一个烧饼2元,

这里就是我吃饭的饭馆,此时是没有人吃饭的,老板给我做完饭后,就开始剔羊宰牛,在这里吃饭,真的应该很放心,味道绝对不错,我问了老板。,这里的生意不错,每天最少也是卖一只羊的肉,他还卖生肉,这样每天都是新鲜的牛羊肉。更加保证了菜肴的鲜美口味新鲜。

吃完饭没有事情,就和老板娘聊起来,这个老板娘看着年纪似乎不算太老,早已经是奶奶了,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南宁和东兴打工,那里也是有房了,孩子在没有上学的时候在他们这里,看样子这里的计划生育没有那样的严格,老人在这里看护的孙子孙女,丈夫操劳饭馆,

已经是七点半了大家都起来了,只有领班邓师傅还没有起床,也难怪,他每天晚上睡的很晚,要和很多的朋友聊天,还要筹划明天的行程,我们出来看这里的街景,都是活的海鲜,

一出门就是这样的老路,听当地人讲,这里到东兴的国道在全面的大修,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骑友来到这里的时候,就是一条新修的柏油路了,今天不知道是雾霾的天气,还是没有污染的浓雾

骑行的人们,不知道你们留意过没有,在北方很多的田地中央都是留一棵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在南方就是一蓬竹子,在北方此刻皑皑白雪覆盖着田地,这里仍旧是郁郁葱葱,生机盎然

这些路面成了这样,我是清楚的,就是下雨后拖拉机刚从田里出来轮胎上带着的厚厚的泥浆留在公路上,幸亏没有下雨,这样的道路如果是下雨,只有推车行走了

遇到岔路了,虽然有导航,但是为了万无一失,还有问问有没有其他的路也是通往东兴的,就可以骑行的快一些了,只当地的农民牢骚满腹的告诉我们,只有这一条路通往东兴,当地人对于这里的国道是怨声载道的说着当地政府的腐败不作为,这样的道路很长的时间了,没有人管理,

在最后一天到国门的路上,开始是丘陵地带,但是对于这些经常的骑行长途的人来讲,真的很轻松,就是这样的路面让人颠簸的手臂发麻

由于道路不好走,浮土很厚,来往的汽车也是和循规蹈矩的我们抢道,这一天完全是灰头土脸的,

在边疆的农户家里自己养的鸡鸭都是散养的,让它们在后面的树林里尽情的 觅食,不喂饲料的吃着让人放心,但是这样的人家挣钱只是一个糊口的生活费,发财是没有指望的,其实我们在计划经济的时候吃的全是绿色食品啊

还有几十公里,要都是这样的路,到东兴会很晚了,还有谁也不想这样灰头土脸的进入国门啊,于是大家打开手机导航,看看有没有新的道路通往东兴市

在这里大家买一些水果和饮料,顺便休息片刻,我在路边买了一个梨,3元,没有削皮,只是在衣服上擦擦,其实衣服更脏,就在路边吃起来

这里公路边的商户都是在路边放了几个椅子,就是为了来往的客人休息用的,你买不买东西无所谓,你坐多久也没有关系,第一次和大家一起骑行,发觉自己的骑行生活太奢侈了

中午到了防城港市,大家在市区骑行了半圈,市区不大,看了看市容,就来到了一个商业街,里面前后左右都有饭馆,个人都是有自己的口味和价位,就在一条街上,众口难调,大家就在这里规定了一个地方,80分钟后在这里集合,我这次骑行唯一感到不方便的就是中午休息的时间太长了

他们都是各自找了快餐店,15元的,18元的菜品不一样

我想来都是只要能填饱肚子,吃什么都可以,也就是说,饿了,吃嘛嘛香。没有到处去寻找快餐,他们分别都是吃快餐,两荤一素,比我吃的经济实惠,我只是花了15元吃了一个番茄鸡块盖饭,这里由于不是快餐,几乎没有人吃饭,只有我一个人,吃完了趴在桌子上睡了一会

这就是我们集合的地点,盖浇饭,六个人分成了四处吃饭,可见这里饭馆真的很多,大家都是十分准时的来到了集合地点了

15.1

饭后穿过防城港市,道路就好多了,无论十字路口有没有车辆,大家都是自觉的等候着绿灯的通行信号。我们骑行这次唯一的好处就是无论什么样的状况,都是排成一字型的队伍,对安全有了保证

邓师傅已经是开始穿半袖的衣服了,可见这里的三九天是多么热了

16.1

进入东兴市的地界完全是这样的双向六车道的公路了,也是只有一个东兴的路标了,

在快到东兴的公路两旁看见几个这样的乡镇,虽然是边境口岸了,由于东兴是一个重要的口岸,附近的村镇也是一个比一个漂亮,你别进村,就看路边的雕塑,花坛,还有林立的楼房,就可以猜出来里面是什么样子了

很快到了边防检查站,这里对过往的车辆检查的很严,对于我们和骑行摩托车的人员,只是看看身份证就放行了,周围的人对于我们的到来似乎是司空见惯,没有人过来搭讪,看来这里每一天骑行出境的人员很多

这就是横江了,我们开始沿着江边骑行,连起伏的丘陵也看不见了,江中心几页孤舟在运送货物,两岸一蓬蓬的竹子,一颗颗的绿树在水中倒影,说什么呢,这样的骑行就是视觉上的享受啊

在桥边,大家不约而同的停下来,开始照相了,在集体的骑行中照相的次数会很多,我心里暗暗的想,这才哪到哪啊,进入四国,异国的风景人情,我们还走的动道吗

我已经是骑行过几个国境线的国道了,这里的路标前方已经是没有了地名,告诉我们前面只有一条路,就是国门

真的是众里寻他千百度,暮回首,国门却在车水马龙的眼前了。

在这里,一个行者的老乡,保定府的资深骑行阅历的人,在前面等候我们很久了。其实我们也是在这个集结号中认识的,他也是报名参加四国的骑行,开始是准备在这里和我们会合,一起出发,但是后来有事情未能出行,但是一直和行者有着密切的微信往来,知道我们的到来时间,出城迎接,带着我们到处寻找口岸价格便宜舒适的宾馆,有了他的到来,我们就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不用比较鉴别,长驱直入到了离国门不远,地域繁华,也是他们老乡开的宾馆,

我们的签证是4日的,明天在市区玩一天,后天再骑行到国门,这里的宾馆,比起很多的乡镇的宾馆还要便宜,一个很大的标间,两辆自行车都可以轻松的放入房间,只要五十元,还是有电梯的房间,一个人才25元,窗外就是芭蕉树,当时就交了两天的住宿费

进入房间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空调,我也是来了一个自拍,没有想到住宿最便宜的旅馆也是这样的条件

23.1

我们还是分开吃饭,有的骑友是在街上买菜,自己做饭了,我在沙县小吃吃了一个鸡腿盖饭,16元,两元一个茶鸡蛋

吃完饭天已经是快黑了,只是在宾馆的周围看看,方正明天还有时间

202013日星期四骑行东南亚四国第四天

第四天

北部湾畔赏红树,山海相恋国土,

国门换币成市场,鸡蛋价格让人怵。

是我们在祖国呆的最后一天了,虽然大家生活在这个国家几十年了,又是心急如焚的盼望着出国,真的走到国门,还是有一点依恋的。今天时间也是停紧张的,既要玩,又要做很多出国前的事情,大家都起的很早,莫道君醒早,更有早行人。我们出来路灯有的还没有熄灭,但是几乎是所有的饭馆都开始卖早点了。这里和我们以往去过的小城市不大一样的地方,就是外面天还没有完全的亮,在街道两边的饭馆,还有做买卖的,出早市的,都已经出来了。

在这里完全是平地,除了摩托车之外,也是可以看见山地车的,我想东兴是一个旅游口岸城最多的就是饭馆了

我的同伴行者还有从保定带来的食品,只是要了两元钱的一碗粥,这里很多种的咸菜,做的小巧精致,是随便吃,我要了一碗米粉,原来以为南方人饭量小,所有的吃食都是很秀气的,唯恐不够,10元一盘,我给了12元,特意的叮嘱让多上米粉,结果端上来,满满的一大盘,味道真的不错,也是很久没有吃米粉了,顷刻之间,猪八戒吃人参果,风卷残云的吃完了,谁知道以后的日子,就是和米粉打交道了

很早网络相识的保定的骑友当地人就来到我们的宾馆知道我们想更多的了解东兴的市容市貌,带着我们没有走国道,而是沿着一个没有路标的乡村小路穿过很多的村落,七扭八拐的来到北仑河的一大片的湿地

在这样的道路上,在完全放松的心情中,虽然到这里有12公里的路程,我们边走边看的骑行,似乎到处都是可以进入镜头的风景,转眼之间就来到了景区的前面了,这里的湿地在全国也是有名的,我们驻足观看,相互的照相留念

在远方最想听到的是什么,当然是乡音了,也许很多人认为北京人是最不好分别的,因为建国初期全国就开始普及普通话了,认为北京人说的就是普通话,其实不然,京腔京韵,只有北京人很敏感,虽然至今我分不出来远郊县的方言但是北京话是分的很清楚的。他乡遇故知,相信缘分,我看见这对老夫妇,每个人都是背着带有长焦镜头的单反相机,在这里全神贯注的照相,这样的年纪,这样的兴趣,让我忍不住搭讪,一听就是北京人啊,他们自助游,一个地方有时候呆上半个月,一个月,就住在东兴市,已经是一个月了,在一个村子里租上几间带有院子的农家院,自己做饭,男的回来的时候,一眼就认出了我,原来我在医院工作的时候,他就是住院的病人,我是负责中央空调的维护,脾气相投,我们经常的聊天,他就住在六里桥附近,我是很健忘的,得知我们要去东南亚四国,她们很是羡慕,一定要请我们到他们租来的农家院玩,我们真的没有时间,告别了,他们已经是八十七岁的人了,还是每一年很多的时间都是在外面旅游,

这片湿地的周围,到处可以看见来垂钓的人,周围没有看见开发区的工厂,一眼望不到边的都是湿地和红树林保护区

我们来到了国界的中国清朝的一号界碑,这里是大清朝一号界碑和公路零公里的地方,是一个很小的很有名气的旅游点,看见有不少的游客随着旅游车来到这里照相,他们和我们一样的幸运,谁也不知道,一个月后,冠状病毒的爆发和蔓延,这里几乎是没有了一个游客。现在这里是每一个来到东兴的人必须要照相的地方,

所有的界碑都是任凭风吹雨打,在江边,在海边,在山边屹立着,只有这里是文物古迹,保护的很好,他远离国门,却比国门的界碑更加让人向往

在这里的每一个景点都是有这样的石碑记录着景点的来历,

8.1

这里是山海相连的地标建筑,也是东兴的象征,我们都是骑车来的,每个人的相片,集体的合影,都在这里照了好几张,这里是我们四国骑行的起点,我们商量好了,不久的将来,有一天我们也许还会来到这里地方,从零起点沿着边防公路骑行

我们每一个人都和这个保定府的师傅,一起合影,感谢这个免费的导游,给我们讲述了每一个地方的来历

9.1

这个就是零公里的起点,邓师傅就骑行过这段路程,还有很多的骑友都是骑行过吧,遗憾的是自己没有骑行过,我想如果身体和生命允许我一定会从这里开始新的骑行路线,这里就是山海相连的广场,新年期间来这里的游人就很少了,没有写出来一个零字的石碑,而是用一个球体来代表,让大家骑行更加有纪念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