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远方的净土 心中的香巴拉 --虎跳雨崩徒行记

普达措国家公园
山坡上的杜鹃一层一层向上开着,站在下面抬头望见上面的花儿永远觉得坡顶上的开的更好,和以前见过的高海拔杜鹃完全一样,高植株大花朵,关键是花期正当时,开的热闹非凡全无一点凋谢的迹象。

不知是谁摘了这些白色的、紫色的花朵在这青青的草地上摆起这浪漫的图案。

玩的差不多就继续前行,目标依然是普达措,里面有更美发风景更美的花儿等着你们。

普达措国家公园
合张影表示我来过,258的门票让人好生心痛,曾经进去过的我和多余选择放弃。

告别姥姥一行,我和多余漫无目标地驱车在公路上晃悠着,瞧准一条通向山谷纵深的土路便驱车进入,一直到车再不能前行便弃车顺着这条穿过山谷的小溪徒步找寻最美丽的风景。

普达措国家公园

一家藏民的木屋依山而建,屋背后的山坡上花儿开的好生艳丽,我和多余正准备走近的时候突然从屋角窜出一条狗,虽然拴着它还是恶狠狠地咆哮着好象随时可以挣断绳索扑向我们一般,主人听到动静走出屋来喝止住这狗,并对我们说:有我在别怕,尽管来吧!我们哪敢上前,只好远远地绕开木屋斜斜地走到屋后的山坡,贪婪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并拼命按下手中的快门,几乎挪不动脚迈不开脚。

这是一个“V”字形山谷,两边是高高的山坡,山坡下是一大片草地,草地的最低处一条小溪贯穿流过。远远绕过拴着猛犬的木屋,主人却一直在山坡下等着我们,和木屋主人一边闲聊着一边沿小溪找寻去往对岸的木桥。
山坡下的草地上好多牛屎和早开的野花,耗牛懒洋洋地啃着才抽芽的嫩草理都难得理我们,一群散放的藏香猪被我们惊吓后忽地从跟前跑过,吃货的我想着:这环境、这饲养方式、这猪肉,嘿嘿......对岸山坡下住着又一户人家,袅袅炊烟是正在烧制午餐吧,倘大一个山谷就只见这两家人住着......低处的小溪两侧称得上是湿地啦,各色的、矮小的、灌木丛似的杜鹃毫不示弱地在小溪两岸开放着,精彩程度一点也不比两侧山坡 上高 大的、艳丽的杜鹃差, 香格里拉 的春天正是时候。

普达措国家公园

无须更多语言来描述,另一侧山坡的杜鹃一样精彩,整个山谷成为杜鹃的天下,它们就是这个季节 香格里拉 山野的霸者。

玩够啦也玩累啦!告别这个山谷后继续驱车乱窜,突然又发现一个好的去处,不由的又停下车漫步在这青青草地上,多余一心想拍下这头牛儿低头吃草的样子,可这牛大哥睁大双眼和多余相互瞪着就是不配合,等半天最终以多余投降而告终,犟牛可不是徒有虚名。

看来真的是向 阳山 谷早逢春,这片草地上的各色花儿渐渐丰富起来,瞧这狼毒花还是青的叶黄的花,再过一两个月它将在草原上绽放出生命般的火红。

普达措国家公园
本想跨过木屋前小溪上横着的独木桥去向对面山谷的深处,可这木屋太厉害啦,还没靠近独木桥居然有三条狗同时咆哮着发出警告,阻止我们进入到它们的领地范围内,仿佛向我们高声吼道:别怪我没早早提醒你!惹不起只好躲,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溯溪而上寻找另外的过河方法,这里有桥无狗。

我们就这样漫无目的地流连在这杜鹃的海洋中,整整一下午都在海拔3400米的小溪边、草地中、山坡上东游西荡、上窜下跳折腾到累的半死,双眼已经麻木到彻底的审美疲劳,有一阵子多余甚至躺在草地上差点儿睡着。

最后在返回途中看到公路边有人在露营烧烤,走过去一看:哇,这就是传说中的草原烧烤么,烧烤架上大块大块的肉,烧烤架下木柴烧起的熊熊烈火,真是让人脑洞大 开原 来烧烤可以这样,真是畅快啊!一边拍照一 边和 主人闲聊,心里则想着待会儿烤熟后人家会不会邀请我们,不巧的是正在此时姥姥来电话说她们马上就出普达措景区,只好咽咽口水谢绝主人热情的邀请告辞而去。

晚上二哥招待我们喝青稞酒吃大餐,醉醺醺地回到酒店早早入睡准备第二天飞来寺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