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三天时间,从广州海珠区到从化温泉再转清远源潭经花都梯面镇红山村回来的260公里骑行

我去年也骑行过一次清远,导航去106国道在交界处全是垃圾场墓场6公里超级乱路。清城区就找不到便宜的住宿。第二天去了飞来峡水利工程也是源潭回广州。我也刚买折叠车今天试骑了一下。你作业写得好看。
  • 雨那味 谢谢!请多批评指正。清远骑车的大环境跟从化比差得多,骑车还是从化好,山清水秀。期待您的骑行大作。 2021-9-24 23:16
自由骑行佬 发表于 2021-9-23 01:32 平路100公里或者少少坡骑游很舒服的

是的,不爬坡的话百公里还不算太要命。
胖哥若瑟 发表于 2021-9-23 22:02 折叠车重心高 单手扶把飘的狠!

是,轮子小对稳定性也不利。
wentufei242 发表于 2021-9-24 21:50 我去年也骑行过一次清远,导航去106国道在交界处全是垃圾场墓场6公里超级乱路。清城区就找不到便宜的住宿。第 ...

第三天,从清远源潭镇到广州海珠区,约85公里。出发时间:08:00;结束时间:17:00。
虽然昨晚听歌到夜里两点,但是7点钟还是自然地醒了,毕竟年纪大了。收拾完毕,冲了碗麦片当早点。吃完就下楼退房。前台服务员退押金时要收回登记单,我才发现有一点奇怪的地方,就是:门市价138.实际房价178.实际房价比门市价高,真少见,客人似乎很愚蠢。

酒店门前停车场很大,停车很方便,难道还会开车来住这里?

跨越北江的源潭大桥,我要往昨天走过的路走一段原路。

路边见到有几档卖鹅的,清远著名的美食除了清远鸡,还有鹅乸煲。

经过一座废弃的老桥。停下来看看。

转X404县道,没想到是这次3天骑行最艰难的路段,注意路口100公里标记。

不知是山路颠簸还是我捆扎随意,前两天没有任何问题的车座包好几次翻倒下来,宾馆里赠送的两瓶矿泉水滚得一身泥。

山路和平路的难度相差太大,我有点儿后悔选择走X404了,选这条路主要是因为地图上显示这条路不时能伴着河啊湖的走一段,而且县道的环境会更自然清净。结果环境还行,但是坡度的考验实在有点儿受不了,我宁愿去国道吸尘挨晒。不停地休息,下来推了好几次车,其实坡不大,状态好是能骑上去的。还知道了一点,推车也很累人的。

经过几处山塘,湖水湛蓝清澈,叫人愉快。

挥汗如雨,一点儿不夸张,有点眼冒金星的感觉。因为热,也可能是电解质流失。兑了点儿盐水喝,不然电解质紊乱了。这也是教训,这次回来后我终于在包里放上了盐丸和电介质粉。

客观说X404骑行还是不错的,源潭往南,在红山村以前,车很少。

到广州地界了,那应该是花都,奇怪的是X404的路碑显示11公里,道路入口是100公里,怎么会走到11公里这个数字呢?因为就骑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儿,中间还休息了好几次,不会超过10公里,那中间的90公里去哪儿了?

到王子山森林公园,曾经想来徒步的地方。

过了王子山就走上路况很好的王子山路。10:15,到牌子这里,知道这里是花都区梯面镇的横坑村。

废弃的横坑小学路边垃圾站有洗手盆,赶紧拿出毛巾洗一把,太舒服了!

有椅子,也有荫凉,坐下休息一会儿。

村民生活很好,住的都是漂亮的小楼,进出都是汽车,摩托车都很少。

横坑村党群中心。路边的牌子看到前方是红山村,广州第二疗养院等,景点似乎不少。我希望的是,快点儿到平路。

11点,到红山村。明显感觉这里是一个挺知名的景点,虽然我不知道这里。

收拾得很好看。

红山圩,有游人,不热闹,也不寂寞。还有一个很漂亮的游客中心,气氛像极了香港的乡村离岛地方,还更现代整洁。

感觉得到这里是认真打造过的景点,而且是最近两年办的。

出红山村就到豆香嫂工厂,门口有录音喇叭一直在招徕,其实它不叫我也要停下来吃一碗的。

先吃一个冰凉的豆花,过瘾。

再喝一个豆奶,痛快。

吃完豆浆没走几步就又坐下休息了。

到一个景点,好多人带孩子在小溪中玩水捉鱼。

X404的18公里处。

到广州市第二工人疗养院。

11:45,到梯面中学。

到梯面镇,看牌子才知道红山村是AAA级景区呢。

超市买冰水喝,买错了,拿了一盒酸奶饮料。

再买了个大瓶装的脉动。超市对面有饭店,也有看着挺干净的粉面店,但此刻没有一点儿想吃饭的念头。

12:06分。出梯面镇。

跟预想的一样,过了梯面镇就是106国道,基本都是平路,除了有很少的几处高架桥。

106国道梯面服务区。

祈福花山工业区。这个花山应该不是昨天从温泉到源潭经过的那个花山吧,不知道。

广州大学市政技术学院,就是那种名人题写了校名,后来又改了校名的学校。名人故去,旧校名的名人名气不愿丢,于是就把新旧两个校名都放出来,真正的喜新不厌旧呢。

花山镇。已经在白云机场西北角了。

路边见到一个古老的碉楼模样建筑,现在是富楼饭店。

在花都见到共享电动车,还都配了头盔。广州主城区没有共享电动车。

按路标一路向南走就是了。

下午2点,见到人和人民的欢迎我招牌,到广州白云区人和镇了。路边的异木棉正是盛开的季节,一树一树的花很好看。

人和地铁站。

人和镇政府。

蒲鱼庄这里有很大一段走在高速公路下面,比较舒服,不晒。

龙归地铁站,周围还都在建设。

15:36,到永泰地铁站,这里我比较熟悉,再有一个半小时,应该可以回到家里。

白云山公园永泰路门。

到松园宾馆。松园宾馆可不是一般的宾馆,接待过不少大人物,有故事的。

到了著名的白云山制药厂。

转到广州大道北,同和一带的电动车实在多。

沙河大街还是这么热闹,这里有很大的服装批发市场。

水荫路里面是十九路军陵园,那里长眠着为国牺牲的英雄。

杨箕村,这个广州珠江新城对面以富裕闻名的村子,回迁时大摆上千桌宴席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

杨箕村边的著名食府渔民新村。

珠江边的省政协办公大楼。

16:40,又来到广州大桥桥头。从9月18日上午9:25到9月20日下午16:40,一共过了55小时,软件记录的骑行时间约17小时,时速15.4公里,总里程260.9公里。
这次骑行很顺利,期待下次同样顺利的骑行。

雨那味 发表于 2021-9-21 16:09 2021年中秋前的三天时间,从广州海珠区到从化温泉,再转清远源潭,经花都梯面红山村回到海珠区走了一个三角形,来回约260公 ...

分享支持户外骑行好活动!!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9-25 08:42 分享支持户外骑行好活动!!

谢谢独自跳舞1419版主鼓励!
羡慕!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