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月是江边明

中秋本来上班,对班的兄弟临时调班,半年多没有爬山,日渐丰腴的我今天跟着发哥梅岭画气球。

梅岭画图各具特色,只是今天有点热。36度的天气感觉自己一直在山的阳面走,顶着个大太阳,偶尔吹来的一阵风让人爽的不行。

梅岭主峰的坡道上疲惫的我坐地上差点睡着了,12点到主峰,开始了愉快的下坡路,满血复活的感觉真好。

郭家山坡上爱心老奶奶的房子上了锁,门前的柚子树、柿子树挂了很多果,元旦走鸡老奶奶就没在家,据说生病了,衷心的祝福老人家身体安康

回家洗澡睡觉,萤火虫户外日教授组织的蒋巷赣江露营野炊吸引着我,背上帐篷骑车直奔目的地。

开始不觉得,骑上半小时后还是感觉到了一些疲劳,爬山18公里,骑行18公里,看来今天拉一下体能的目标可以实现了。穿过青山湖,穿过江纺,跨过豫章大桥,走上蒋巷赣江大堤,江风扑面,仿佛要把身上的汗水吹干。

循着江边的灯光和烤肉的香味与队伍会合,青岚、糖两位美女炖的绿豆汤让我缓过劲来,过足了瘾。牛仔的烤肉吃起来很香,草地上的牛都成群的被吸引过来。

明月高悬,青岚和糖几位美女的歌让大家不由得赞叹,想听的Moon River没有找到。西部牛仔的加入一下子把气氛推向高潮,摩梭人的奔放小有感受。

早晨江边的风很大,没挂外帐的我把浴巾裹在身上,还好预报的雷阵雨没有来。天渐亮、风渐小,天空的色彩逐渐丰富起来。流行的天青色等烟雨全景式展现在我们眼前,风过后蓝天碧空如洗,坐在江边吹着江风,惬意生活不过如此。

赣江的鲑鱼煮汤让我们体会到鲜字的由来,炭火烤刀鱼五条不够吃,牛仔说刀鱼可遇不可求,只撒了少许盐味道鲜美嫩滑无比,西部牛仔的生活令人羡慕。

预报的雷阵雨终于飘下来几滴,大家还在犹豫是否收拾东西就停了,形式主义看来并非谁人的专利。

雨没有下,风把空中的尘埃吹落。今天的空气通透性极佳,站在江边极目远眺颇有一种望尽天涯路的滋味。

收拾起美好的心情,打起背包,乘着江风出发。偶尔的放松是一种调剂,生活终归要回到本真。队友的汽车鸣着喇叭从身旁开过,每个人都洋溢着笑容,祝福的同时期待着下一次的精彩。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1-9-22 12:15

...

一派秋天丰收的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