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再向五台行

南台日落

回程路遇银狐

第二天是更具挑战的一天,昨晚十二点睡觉今天两点起床,加上不适应几乎彻夜未眠,吃完早餐后和一些队友们带上头灯忍着头痛出发,几公里颠簸的路却几乎令我入睡,却已到达今日起点东台沟,之后要经过千米直拔爬升才能到达东台顶。        感觉状态不佳,仍习惯地走在队伍最前列,看着轨迹前行,很快看见彻夜灯火通明的东台塔楼,之后黎明的第一缕曙光,耀亮山顶一匹孤独的马儿,之后天边彩云翩飞,很想尽快爬到东台顶去拍彩云,可这次真正理解到转山跑死马的含义,看似尽在咫尺,实则远在天涯。一路大幅上升,体力几乎耗尽,胸口隐隐作痛,彩云渐渐消退,东台顶却似乎仍然遥不可及。我爬升的速度渐渐减慢,后面的东哥似乎状态不错,超过了我,老苏大哥也渐渐赶上,组成三人小分队,而约好一起爬的石头忞飞却不见踪影,事后才知道这两位强驴朋友今天状态极为不好几乎下撤。本想到东台顶等他们,可凌晨的东台顶寒风凛冽,寒冷刺骨,氧气稀薄,呼吸困难 ,衣服单薄的我很快不能承受,饱览东台后与东哥苏哥下撤鸿门岩,继续向最高峰北台进发。

黑暗中一路爬升

金光闪耀而遥不可及

曙光旷野独马

登顶东台望海寺,海拔2795米

爬升东台几乎耗尽了体力,之后三人小分队下切到鸿门岩,向北台进发,通往北台的路12公里左右,海拔较高。青石板铺就的盘山路,曲曲折折。沿途有小路可以切,很多的时候是还要走石板路,这将是大朝台的又一个挑战。       太阳渐渐升起,用光和热驱散了寒冷,缓坡盘旋上升恢复了些许力气,而登临华北屋脊及之后的陡坡直拔又是对毅力的挑战,路漫漫其修远兮,美景尽赏,身心俱疲又何所惧?

美好的清晨,阴霾尽散

各色牛儿们排成一队,悠闲地享受着草甸的丰美

还有跟随妈妈散步的小马

一切自然和谐,远离纷扰,与世无争,自在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