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之夜去露营——鼓楼山露营记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之夜去露营!提前观察了天气预报,中秋这两天都是好天气,因此外出露营赏月就成了中秋的安排了!
原计划的目的地是鼓楼山,因为在那里除了能赏月以外,还能看日出和云海。
但老婆执意要走凤凰湖,因为鼓楼山尚未完全开发,而凤凰湖则是非常成熟的湿地公园。
5点半下班,当我们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凤凰湖后,却被告知从即日起,对,即日起,禁止露营!一群牛高马大的保安虎视耽耽的就守在一边。
不得已,只得乖乖折返出公园大门。
但既然都出来了,所有的烧烤食材都准备好了,总不能就这样打道回府吧,于是,决定依然去鼓楼山。
唯一的收获,是在凤凰湖结识了出来第一次露营的一家三口,他们是第一次露营哦,比我们还郁闷。于是把他们叫上,和我们一起上鼓楼山了。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之夜去露营——鼓楼山露营记
当我们到达鼓楼山上的扎营点,已是晚上8点。大家手忙脚乱的抓紧时间扎营搭帐篷,而我则选择先准备烧烤。有的驴友就质疑,野外禁止用火,为啥还能烧烤?我个人的理解是,只要不动明火,无烟雾产生,甚致连火机都没带一只,那应该也是没啥问题的。我们用的是液氨气炉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一只打火棒避免了检查的麻烦。
不一会儿,就已搭好灶台,一字排开餐桌,再过一会儿就听到了烤肉滋滋的冒出香味。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之夜去露营——鼓楼山露营记

我们完全不相识的两家人,就这样凑在一起,谈笑风生,一起享受中秋野外赏月的快乐时光。

两个小朋友完全是自来熟,一直叽叽喳喳的在一旁讨论着属于他们这个年纪的有趣话题。

中秋之夜的这顿野外晚餐格外的丰盛,我们大块朵颐享受着这顿好不容易折腾过来的美味。

视频链接:

是晚风习习、轻风拂面之下,之前担心的蚊虫叮咬问题完全是多余的了。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之夜去露营——鼓楼山露营记

晚餐之余,我们也不忘拍下嫦娥——月亮的身影,只是这手机的效果,的确不怎么样。

但帐篷在月色的烘托下,这氛围格外的舒服。

享受完晚餐,收搭停当,还是取出相机,认认真真的拍几张圆月当空的美照。

月到中秋份外明,中秋之夜去露营——鼓楼山露营记

郁闷,上一张的月亮刚好被水印档住了。重新来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