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9月22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十六。晴天
    转眼间完成封闭执勤的任务已十天有余!原本解除封闭就计划到大沙河,亲眼目睹千年一遇的洪水给我们送来的礼物:沙河水上丹霞!但由于接二连三的强降雨,使我再三推迟行程!因为连日降雨河水暴涨,她可能没入到滚滚的洪水之下!
    今天是雨过天晴后的笫三天,想必她该露出了姣好的容颜,一定要去看一看!因为天气预报新一轮的强降雨将从明天开始,要想看到她,不知又要等到何时!
    选好了良辰吉时,要看到她沫浴在晚霞中的靓影!下午四点骑上我的黑马坐骑出发了……
   思念她的心情太迫切!一路狂蹬,丰收路两旁的美景己无暇顾及,不到二十分钟便来到了造店村旁的白马门河。看艳阳当空,晚霞满天还需时辰,就先看一看白马门河的美景吧!
    白马门河的故事我不知道。我是从南水北调刚开通运行的那次骑行参观中,看到了宏伟的南水北调白马门河倒吸虹,才知道了白马门河!
    沿怡光路向北至人民路,一路向西来到了白马门河大桥上。看河水几乎干涸,水草丰美,想必那大沙河也该是这样吧,那就好了,可以将她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沿河西岸的景观步道而下,不时从水草中露出褐黄色的河床,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河面上太焦高铁凌空飞过,心情是多么美好!走到步道的尽头,杂草丛生,无法推车前行。随折返至人民路,沿中南路南下至丰收路。夕阳西下,一路向西,仿佛看到她在向我招手致意……
    又是一路狂奔,过小尚村站到了沙河桥上。看河水淼淼,不见她的身影,只有一个渔翁在垂钓!你在哪里呀?是没入了水中,还是我没有找到你的闺密?
    沿河西岸的步道向北前行,河面几乎被护堤的紫穗槐挡住,看到的还是静静的河水!忽然传来了火车的声音!抬头望去,焦枝铁路横卧河面上,这是朋友发的照片中标志性的地标呀!她肯定就在这里!
    步道被高高的土堆挡住,还拉上了警戒线!放好了车子,小心的走下护堤,站在河边,按图索骥,仔细寻找她的芳影……
    是她,是她,就是她!哗哗的流水,虽然没去了她婀娜的身姿,但遮不住她灿烂的笑脸!
    夕阳的余辉照在脸上,是那样的华贵,又是那样的小鸟依人!那样的让人流连忘返!
      沙河水缓缓流过她的肌肤,不时的焕发出姣美的容颜!看她优美的线条,羞答答沫浴水中,犹抱琵琶半遮面!
     河岸边的粉黛乱子草,粉红粉红的,与她相依相伴!一对牧羊人挥动鞭儿,不时传来他们的笑声!
    蓝天上的白云,在夕阳的余晖中变幻莫测!仿佛是一条腾飞的巨龙!
    雨后的河边,还没人光顾!只有我独自留下脚印一串串!品头论足,将她看个够!偶尔有小鸟飞来,一同欣赏她的美丽容颜!
    和谐号火车和复兴号高铁,不时从南北的桥梁驶过,也没能打断我的思绪!忽然传来急促的吆喝声。抬头望去,对岸有一名保安在向我挥手!我明白了,那是示意我马上离开,以防不测!
    看天空夕阳已没入了乌云中,看时间已过六点!真是天上一日,人间千年呀!正巧一辆火车和一辆高铁驶过,急忙打开手机录下视频,让外孙欣赏一下他姥爷版的高铁视频!因为他的梦想是坐上高铁,去美丽的那拉提!
    带着满满的喜悦和美好的梦想,回家的路已是灯光璀璨!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油然而生……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白马门河大沙河丹霞游记

[hr]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1-9-24 11:21 9月22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十六。晴天    转眼间完成封闭执勤的任务已十天有余!原本解除封闭就计划到大沙河 ...

天旋地转!
无语了,怎么图片都颠三倒四的?谁能告诉我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图的时候调一下方向吧,我都把脖子偏痛了!
那里离天很近,远离凡尘。

谁户外,书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