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远山的呼唤——冷布岗日c线

每次的出行,都会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这次犹为不同。第一次看到冷布岗日帖子的时候就为之心动,希望有一天也能亲身体验!没想到这一天来的有点与众不同,过程跌宕起伏,最终还是如愿以偿了!

先说说组队吧

闲来无事呢就上8264AA组队上去闲逛,发现有人招慕冷布岗日队友(关于冷布岗日我后面再来介绍)加了队长微信互相了解一下情况,彼此确认,期待着有新队友的加入。因为疫情,工作种种原因,行程日期一改再改,最终确定八月二十九号拉萨集合。队长:西边岭上的,队员:豁朗,乌鸦和我。豁朗当时已在西藏多日,我和乌鸦立马出票,坐等日期到来,心情小激动的!就在出发的前几天队长西边岭上的在没有通知任何队员的情况下悄悄退群了,在我的追问下只说不想去了,你们玩好。我靠,真不知道是哪儿得罪了队长,至今也没得到答案。只听说队员放鸽子的,头一次被队长放鸽子了。而且还放的悄无声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在放我们的同时又在8264上发帖约人冷布岗日,这都什么神操作啊!林子大了真的是什么鸟都有啊!不能因为这样的人影响我们的行程影响我们的心情,不能让这次变成一个事故,我让他成为一个故事!三个女人一台戏,何况是三个玩户外的女汉子,定要把这台戏唱圆满了!我们决定自行前往!豁朗又邀了她的朋友高山加入,在青旅又偶遇阿伟,诚邀加入,一行五人向冷布岗日进发!

介绍一下队友们

豁朗:这才是真正的玩家,在西藏已经一个多月了,出门已经两个月了,重装徒步都是十天的起步,小小的身驱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背包里总能拿出各种食物,就像哆啦A梦一样

高山:真正的强驴,体力精力旺盛到我无话可说,就是天花板啊!因没走过这么高海拔的线,努力的在拉萨各种拉练,各种负重奔跑在拉萨街头。

阿伟:一个独行侠,为心中的信仰已经转岗仁波奇十七圈了,出山后还将继续!边玩边挣钱的快乐男孩。青旅偶遇然后就一起出发了

乌鸦:一个喜欢跑马的成都妹子体能也是杠杠的!乌鸦在西藏就是神鸟

我:和大家见面后觉得自己除了年龄大体能差外没别的优势了,努力的不要拖大家后腿
现在就来说说冷布岗日

冷布岗日(汉语:罗波峰)位于西藏自治区西南部、喜马拉雅山脉北部。海拔高度 7095 米,为冈底斯山脉最高峰。藏语冈底斯山意为“众山之主”。很多人都认为神山冈仁波齐(6656 米)是岗底斯山脉的主峰,但这都是人们的误解,其实冈底斯山脉的主峰是位于日喀则地区仲巴县和萨嘎县交界处的冷布岗日(7095 米)。

冷布岗日C线,是一条风景与危险系数成正比的线路。因是新线,比较冷门,又是三高线(高海拔,高颜值,高难度)约伴的人也不多。冷布岗日山形俊朗,庞大的山体衬托出人类的渺小。其卫峰普拉喜琼呈金字塔形,如刀削斧劈。在冈仁波齐的光芒之下,这座冈底斯山脉最高峰已经沉寂太久。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得以一探究竟。冷布岗日C线:全程115公里,其中徒步48公里,徒步起始点两边可开车节约67公里。整体徒步海拔较高,属于超高海拔徒步,徒步起点已经高达5100米,平均徒步海拔5400米左右,最高垭口5800+要去这里徒步得提前适应好海拔。

乌鸦,阿伟,高山,我,豁朗

八月三十一号

下午四点火车拉萨到日喀则

高山要帮朋友把摩托车骑到日喀则,那我们约好在日喀则青旅汇合。早上七点,多吉开车到青旅来接我们(多吉是个藏族司机,之前去希夏帮马的时候包车认识的,这次又包了他的车),才知道高山昨晚骑车摔跤,脚有受伤,走路一瘸一拐让大家很是担心。他笑着说没问题的,好吧,我们相信你。七点过我们出发了,向着我们心中的神山!

高山受伤的腿以及那满裤腿的泥是在告诉我们他昨晚的经历

因为走的早,太阳在后面升起,追赶着我们,一路上一会儿雨一会阳,都不是第一次进藏的人也就不会大惊小怪了,中午赶到桑桑镇吃饭。一直害怕自己会晕车,主要是我这晕车也是随机的,没法掌控。到如角乡之前都表现的很好,出如角乡路就不好了,弯道,颠簸,最终还是把我颠了个翻江倒海。到徒步起点吐个六亲不认!

下午六点到卡布古村,多吉把我们送到徒步起点,离村子大概五公里吧。帮我们拍了个合照他就回去了,我们各自上包,往营地走去,开始就是个下马威呀,爬坡!能不能考虑下我这个刚刚晕车的人啊,我这心态崩了呀!自己选的路,怪谁啊

一说拍照状态就出来了

两位大神转眼就变成两个黑点

七点多钟安营扎寨,为了减负,和乌鸦混帐,乌鸦为了减负连帐钉都不带,亲,帐门总要撑开吧好歹带两个钉啊!只好从高山那拔两个钉来用了

高山向导名符其实

大家各自做饭,我和乌鸦完全没有胃口,烧水冲点姜茶喝就在帐篷里躺着,夕阳从帐篷门照进来亮晃晃暖阳阳的,高山开始拿着相机四处拍照,听到他的动静我们也从帐篷出来开始各种拍,大家嘻嘻哈哈的说着自己没见到世面的样子。夕阳落下气温骤降,赶紧进帐钻睡袋。今晚营地5200,加上之前晕车,总感觉不是太舒服,一晚上迷迷糊糊睡的也不踏实,听到高山说星空好美,他在拍,实在不想动,明天看他的照片好了

这朵云被我们玩坏了

高山与星空

早上阳光明媚,一个好天气!

帐篷上结了霜,等帐篷晒干点再出发。爬到对面山坡上喘的厉害。晨光中的雪山和营地美的一踏糊涂的

晒干帐篷差不多十点了,出发出发,不要浪费了这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