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

迎中秋,登乾山

永安青水乡大坵村,有一座青水乡第一高峰——乾山,海拔1514米。在村中向乾山望去,感觉乾山高不可攀,传说没有人登过顶。

中秋节的前一天,我们驱车来到青水乡大坵村,沿着村里的机耕道走到一条上山的古道,这条古道就是古时候青水到槐南镇皇历村的通道。青水这边要一直上山,到了乾山和雪山之间的垭口,然后一直下坡到达皇历村。在接近山垭口的一片小平地,位于乾山的半山腰,青水乡黄氏家族的祖屋就在这里,绿水青山中的祖屋孤独着,显得无比苍凉,让人感叹这里的黄氏祖先古时候对生存的坚强。

从祖屋右侧沿着古道上到垭口,然后转向右侧沿着山脊向乾山顶攀爬穿越,沿途可以看到隐藏在树林里的大大小小呈圆形状态火山岩石。

站在乾山顶上,蓝天白云下,眼前的雪山清晰可见,远处山下的炉坵村民居和农田历历在目,特别是琼山,山顶上的永安最美飞来石依旧在那。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
lsl3818236 发表于 2021-9-24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