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4

哈尔滨

只愿你的追忆有个我

这一程旅途的别样之处,不是美丽奇异的山水风光以及风土人情。而是水之队的一支坚强,团结,友爱,互助的户外队伍。这支队伍有大学教授,银行高管,医生,工程师,企业家等还有四位罹患癌症的乐观人士。其中70岁以上2人,65岁以上3人。

最初两天的休闲古城与逍遥船游清江山水画廊,团队的合作与协调精神,尚未有大的体现。第三天上午恩施大峡谷的徒步穿越,便已拉开了凝聚核心力量的序幕。山间云雾缭绕,峡谷氤氲弥漫。雾霭沾衣,水滴裹挟着淋漓汗水,慢慢沁透装束、鞋帽。更为艰险、劳顿的行程是下午探秘鹿苑坪原始村落。

下午四点,我们聚集在走向鹿苑坪的山路口。水之队长强调安全事项后,我们一路下坡,沿泥泞不堪、曲折坎坷的石凿古道一步步走下山崖。山路伸手不见五指时,远远地看见前方如一缕乱坟岗鬼火般的阑珊灯火。我们到了,终于到了人生的驿站。当然少不了觥筹交错举杯痛饮了!

更为艰难危险的徒步探秘,是第二天鹿苑坪地缝与高山大瀑的拜谒。悬壁深谷之间有一羊肠栈道,此栈道与昨天进入鹿苑坪的栈道一样,或没有护栏、或泥泞不堪、或趟河涉水。每到危急时刻,总有一位男性队友,伸出有力的大手,协助其他队友走过艰难,走过险滩。之后的日子,我们的团队更加团结友爱、互助合作,直至行程结束,我的追忆中无数次出现协我过河、托我登崖、拉我走出漆黑山洞的队友。今天我又启程,很久不会有机会与大家一起出行。希望你的追忆中有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