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独库D6-8

独库D9

独库D10

2021.9.27 D102 新疆D21 独库公路D10 639丝路驿站-独库大本营 76km

独库结束,磨磨蹭蹭走了10天,其中休整3天,骑行7天,按以前节奏,4-5天就干完了。走了这么长时间,竟然一点愧疚感没有。按着之前赶路的尿性,这节奏哪受得了。叶城出发后刻意放慢节奏,也慢慢接受不慌不忙的节奏。当然,爬坡还是以前的节奏,只是每天晚出发,早到达。一天40-50公里,丝毫没有心理负担。

晚上想喝大乌苏,没喝着,遗憾。

早饭,15块钱管饱,花卷+鸡蛋+泡菜+稀饭。稀饭是真的水一样啊!吃了2鸡蛋,3花卷,又偷偷带走一个,队友不吃的那个。队友不吃鸡蛋,说是和前期队友一买1-2打,然后每天5-10个鸡蛋。实在有阴影。吃完出发,发现头盔不见了,想起来昨天在517吃饭落下了,又去找回来了。老板问我们昨天怎么走了,直接说,你们住宿70一位贵了。老板有些尴尬,说有50的。没和他说,昨天那女的和我们说50没有了。正准备出发,被昨晚住的这家店老板拉着拍照,有些不乐意。我和队友都属于那种不喜欢被别人拍照的人。

刚出发,听见队友车子有异响,一看,前胎没气了。又是一大清早出状况。

看样子只是跑慢气,补了胎压。

然后一路放坡,地势还是有点险峻的。

又是防雪走廊,想起了重庆那一块的类似走廊,那才叫壮观呢!非常多,有时候下雨天和水帘洞一样。

今天被这样的羊群堵了好几次,这一带的羊群,完全不怕车,不怕人,完全不避让。估计也算是见多识广,每天车来车往,什么阵势没见过。

巧了,第一波被羊群堵的地方正好是老虎嘴,好像很有名,好像很多地方都有。也正好618。

守护天山路,没去了解,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好多游客拍照。等队友,碰到昨天碰到的大叔。

过了这里基本就是一路上坡了,这之前是讨厌的起伏路。

大叔废了很大劲在拍这个600里程碑。我则一点感觉没有,主要对217国道没感觉。

前面就是盘山公路了,守护天山路到达坂一共10公里,当时问队友要不要休息。说不用,不就10公里上坡嘛!就这么嚣张!

10公里的上坡,想起了狮泉河之前的狮泉河达坂,也是10公里。当时又困又累,还顶风,爬的要死要活的。最后3-4公里居然满血复活了,突然打鸡血一样。类似的盘山公路,不同地方难度完全不一样。很多人都认为西藏的坡比四川难爬,新藏线的坡比其他所有进藏线的坡难爬。

新藏线的坡确实难爬,我进入阿里之后一直觉得自己体能下降了,总觉得爬坡费劲。后来碰到几个骑友,大家感觉都是一样一样的。尤其无人区碰到的两个骑友,他们正骑,从大红柳滩到甜水海那段,一天骑了10来个小时,由于顶风+缓坡+高海拔,一天就骑了50-60公里,幸亏有个天文台,看起来是公安局的地方,不然就得野外扎营了。领头的哥们儿说,他队友之前走川藏线和唐蕃古道,被称为爬坡小王子,结果新藏线完全进入不了状态,见坡就推。我的感觉就是缓坡+顶风,非常累,而且经常怎么骑不舒服,人很难受。

队友也说,独库的坡虽然也长也陡,但是人不累,怎么骑都有力气。我和队友基本都是一口气干10-20公里,除了偶尔停车喝水、拍个照。比如今天的坡,我们连水都没喝。

这就到顶了

把车停在停车区,又回去拍这个峡谷。正好1点半了,决定先吃点东西再走,昨天山顶没吃东西,下山肚子咕咕叫,和打雷一样。

把车停在停车区,又回去拍这个峡谷。

又一个观景台,拍了张照片,立马就走人了。

第三波羊群了。

远处的路,好长好长

这骆驼好大啊!

独山子大峡谷,一开始以为在路边,还准备去的,结果离国道还有18公里。不去。

马上到独山子区了,感觉挺大的。

先去独山子大本营里面的博物馆,闭馆,然后去找营地。找好了,决定去2公里外的美利达,队友前刹蹭碟,说从叶城出来就开始了。和她开玩笑说,早知道找我了。还好这边调试车子不收钱,拉萨收费收的夸张的很。我补充了3幅来令片,美利达的配件也不便宜,58一副,最后按50算的。没有防雨罩,老师傅说他有不用的,回家拿给我。拿来一看,是小号的,而且用胶带补的惨不忍睹。没好意思说不要,人家一番热情。带着吧!

又陪队友去邮局买了明信片,只有4张,还是喀纳斯的。尴尬。队友忽悠我也买,完全没兴趣。

买完明信片,又去马路对面的超市逛了逛,买了生活用品和补给,我买了好多榨菜。其实应该用不到,只是317和新藏线习惯了,还没改过来。有点懵逼,除了必需品,不知道买什么,尤其琳琅满目的零食。队友则像进了天堂。

回到营地,队友又补了胎,我帮她把后刹稍微调整了下,刚才去美利达不知道后刹也有问题。

大本营可以点外卖,点了几个月没点过的外卖,没有大乌苏,有点遗憾。

来令片已经磨没了。

明天继续往喀纳斯走,貌似会赶上国庆,估计人多,有些惆怅。

独库结束了,按理说应该总结一下,但没有太多感觉。貌似已经麻木了,不是个好状态。

昨天别人问,独库和川藏线有什么区别,答案是,不记得川藏线的景色了。哈哈

封面不知道放什么,就空着吧!空着好像不行,会默认显示第一张照片,那就放守护天山路这张吧!队友在这里狂的不行,哈哈

你是一位侠客,牵一匹马、拿一柄剑、自由自在、走累了就在江边歇歇脚,马儿正好可以低头喝口水。
欣赏美图,值得一去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