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攀岩攀冰

关于登山绳

主要是用于徒步的辅助绳吧,我猜楼主的意思。

有些徒步路段,带根备用的有必要。攀岩、探洞、那是另一个说法了。不要整这么复杂。

6mm的绳径破断力可以达到五百公斤,只要不用于速降,基本没什么问题。长度二三十米即可,再长了不合适做常规的徒步路线了。淘宝上有现成卖,两端自带快挂。额外再买几根短扁带和几把小号的自动锁。

不需要专业的绳索知识,但需具备基本的生活安全常识。对生命安全多一些保障。

对了,如果有这样的路线,安全头盔倒是必需的。不要买那种工地上的安全帽,也不需攀岩那种安全帽,那些相对较重。买轻量化的自行车头盔即可。

6mm绳径的克重基本小于20克/米,30米+扁带和锁基本控制在1KG以内。不会给徒步增加多少负担。

希望对楼主有用。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22-5-11 10:40 [主要是用于徒步的辅助绳吧,我猜楼主的意思。有些徒步路段,带根备用的有必要。攀岩、探洞、那是另一个说法了。不要 ...

专业!!。。。
不建议带绳,会用绳的人根本不会来发这样的贴。
另外,6MM,或者说8MM以内的绳都叫辅绳。

我觉得各位大佬多虑了。楼主问的应该就是徒步的辅助绳。说什么下降器、手升什么的,太夸张,太牛比。人家不了解才来问。什么会的不会来发帖,不会的又不能问?

山上走路带个绳子放心些,当初我就是一样的心理 (爬个小山头还带把有锁的小 dao什么的)。别整那么复杂。

比如杭州大明山后山的徒步路线,对于不善于攀爬的小伙伴,就需要辅助绳。要说安不安全?有些普通的徒步路段可能更不安全,但是户外总会比宅在家多点风险。(其实有时候头盔更重要,所以为什么我在11楼提到了带头盔)。

相信楼主说的徒步登山不是故意去攀爬崖壁
(后两张)、或者那种想赚钱的户外队吸引人故意找刺激的攀爬线这种。

关于登山绳

• 老衲夜探青楼 大明山以前是热线(或许现在仍然热),确实不好走 那条路陡峭的地方基本都被搭起了简易的架子梯子,阴雨天比较难,平常不算难 以前去大明山还背着黑锅去 对屁都不懂的人,让他带绳子只会助长乱冒险 发自8264手 ... 2022-5-13 22:45
希望在山野 发表于 2022-5-12 23:06 我觉得各位大佬多虑了。楼主问的应该就是徒步的辅助绳。说什么下降器、手升什么的,太夸张,太牛比。人家不 ... ...

大明山以前是热线(或许现在仍然热),确实不好走

以前去大明山还背着黑锅去

对屁都不懂的人,让他带绳子只会助长乱冒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救急使用

一般路绳做保护,很简单代器械太重,绳子中间做抓结,增加磨擦,方便 人人使用,前提一副手套必需,直径6MM静力绳子有了,适合10人队伍,

20人以上必需8MM的静力绳子,动力绳子不适合用,因为弹力系数太大,普通人用不了,不会掌握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