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走进大凉山 探秘女儿国--国庆重装环泸沽湖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鸭子垭口和张家梁子之间的小小湖湾内有七八座农舍安静地伫立着,这就是张家梁子下的张家湾,很小很静的一个湖边小村。有一条村村通公路通向渔村后面,路边停着两辆外地牌照小车,明显这里也可以接待游人,这个小小的渔村是两天环 泸沽湖 以来见过的最小最幽静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有时间这里露营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喜欢安静的你强烈建议去这里住宿,比起里格、洛水、达祖何止好上百倍。

在张家湾后面有个十字路口,这里有两种选择:一是走左面的村村通水泥公路到女神湾停车场,二是直行沿张家梁子上经祭神台到女神湾停车场。按我平时的习惯自然会选择后者,可今天的情况有些不太一样,在经过大鱼出水口后看看时间尚早,盘算着余下的路程应该在下午2点左右可以结束徒步,这样我就可以驱车接上伙伴们踏上返程,如仍按原计划在盐源住宿就有些早,因此果断就退掉在美团上预订的盐源宾馆。正因为如此我就不能冒耽误时间的风险再去梁子上折腾,还是选择公路妥当些。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下午一点半终点又回到起点,顺利到达女神湾停车场,狠狠地喝下在尼塞买的剩余的乐虎,也算庆祝环湖徒步圆满 成功 ,找个妹纸帮忙拍张相片留个纪念。

环湖一圈画个封闭的圆,全部路程56公里用时16小时,算来今天从里格到女神湾全长17.5公里,用时5.5小时平均速度3.2公里。5.5小时17.5公里一枚鸡蛋一瓶乐虎,仍然能保持活蹦乱跳的状态,我不竟有些佩服自己起来。

六只脚记录的差异有些大,有几段路都显示的是直线,明显是卫星信号不好的缘故,28小时的用时不知道是怎样产生的,昨天晚上明明按了暂停的,不过该路线已经上传,自认为是目前六只脚上面环 泸沽湖 最全最详细的路线,有兴环湖趣徒步的朋友可以去搜来参考,当然如果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提供在线解答,谁叫咱们好这一口呢。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女神湾停车场咱家小8还是一如既往地不离不弃地等待着俺,驱车接上小伙伴们直接前往 西昌 ,出发前给 冕宁 分舵主野孩子发个消息,告诉他如果到 西昌 时间早咱们就真杀 冕宁 。
插个花絮:这个尖尖的东西是啥,牛肉面、悠然、表妹儿以及路上捡来的一个妹纸居然出里格不久就开始搭车,然后他们在路边客栈吃饭时,牛肉面看着这个尖尖的东西以为是草帽,很2的就拿来戴在头上拍照,等取下来却发现为啥一头的油,原来这是人家的锅盖, 云南 十八怪草帽当锅盖没听说过么,可怜的妹纸。

冕宁

晚上9点经过近7个小时跋涉在夜幕中顺利到达 冕宁 县城,野孩子早已为我们定好宾馆,并在大雨中等候我们到来。今天是中秋节,晚饭的餐桌上特意来上两盘月饼,此行小伙伴与 冕宁 野孩子、竹竹一道共同度过2017年不同寻常的中秋佳节。

冕宁

今天的晚餐很丰盛, 冕宁 黑山 羊汤锅配樱桃泡酒,一天下来只吞下一枚鸡蛋和一瓶乐虎的我早已是饥肠辘辘,也顾不上客气一阵呼儿嗨哟大快朵颐。

冕宁

几碗羊肉汤下肚再加上一阵胡吃海塞后总算复活过来,这才开始慢慢品尝樱桃酒。左起 冕宁 90后竹竹美女、丐帮70后老乞丐、丐帮 冕宁 舵主90后野孩子、丐帮60后大师兄一起举杯畅饮,虽然年龄跨距是如此大但共同的爱好一点也不影响我们交往,每次欢聚在一起谈论着户外点滴,总有聊不完的天吹不完的牛,真正的忘年神交。

冕宁

此行所有成员欢聚一堂举杯共庆中秋佳节。欢乐的时光总是令人觉得短暂,不知不觉已是午夜时分,劳累一天的我们迈着醺醺然的脚步,在仍然晰沥沥的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回到宾馆倒头便睡。

D6:10月5日孟获城冶勒水库

冕宁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宿雨早已停歇窗外已是艳 阳高 照。也许是胡吃羊肉过多也许是海塞蒲公英、车前草等野菜超量,一向肠胃超棒的我居然有些腹泻,赶紧灌下几瓶对我而言包治百病的霍香正气液,以免影响接下来去大桥水库、孟获城与冶勒湖的行程。今天行程轻松,大家用罢早餐逛逛菜市场采买晚上的食材,然后驱车前往 冕宁 大桥水库,行程加入两位90后野孩子和Jason.Deng后变为10人。

冕宁

一扫 泸沽湖 两天的阴霾天气,在 冕宁 的两天都是蓝天白云艳 阳高 照,仿佛老天爷也特地眷顾我们此次国庆之行般, 泸沽湖 的环湖徒步期间给我们的是最适合徒步的天气,在 冕宁 的两天是给我们最适合拍照装逼的天气。

冕宁

大桥水库是我们 冕宁 行的第一站,是安宁河的源头,属于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也因此未作任何开发,距县城不到20公里驱车半个小时便可到达。在据说已经将大桥水库周围山头踩下去一寸的野孩子带领下,我们径直驱车前往水库周边的最佳观景点,登上山头大桥水库尽收眼底,水天一色的的景色就跟入画般。

冕宁

在白云飘过的当儿海拔5300米的 冕宁 第一高峰则尔山也向我们露出欢迎的笑脸。

冕宁

美景当前当然要装装逼,要不都对不起老天爷对我们此行的眷顾。

冕宁

告别大桥水库我们按计划准备穿过大桥镇,经过一段还未硬化的乡道上108国道前往孟获城。乡道上的羊、猪、鸡、狗甚至小孩子都在道路中央毫无顾忌地自由穿行,一点也不会顾及行车人的感受,坐在副驾上的小孟不断地告诫我要小心慢行,此地已是属于完全的彝民聚居区,而且该处彝民民风彪悍,如果不小心碰着他们的鸡羊什么的,不是三五几百能解决问题,更不用说如果伤着人。一路谨慎缓行眼看就要走完乡道上到108国道,谁知毫无征兆地就堵上啦。小孟跳下车前去打探回来,摇着头说前方刚刚1小时前塌方估计今天也不会通车,调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