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走进大凉山 探秘女儿国--国庆重装环泸沽湖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一望无际的草海,草已经开始泛黄,估计在11月份前去将是满眼的金黄,那时的感受与震撼一定会让你喜出望外。

这种草叫什么来着,植物大战僵尸里面曾经见过。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草海中穿行着的游船,若有时间有兴趣体验一番也是未尝不可。

游道旁的树叶开始枯黄,这正是彩林形成的前奏。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大名 鼎鼎的走婚桥,号称天下第一爱情鹊桥,来 泸沽湖 不可不去的景点之一。本以为象 泸沽湖 如此成熟的景区纵然是徒步也不应该走错,所以在出发前也就没要求大家一定要走在一起,每人根据自己的体能、节奏及爱好各走各的,只要晚上在里格集合就成,实在走不动的随时可以选择搭车。可是走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打电话询问了一下,燕燕一行六人居然走错路,她们到达走婚桥时居然选择继续前行而不是过桥到湖对岸,幸好联系及时赶紧叫她们返回过桥到湖对岸。

桥前的水泥引道边全是贩卖各色工艺品、小吃的摊贩。

好大的向日葵,看着好多妹纸买一个托在手上边走边剥着吃,不知道这生吃葵瓜子的味道如何。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走婚桥上全是人,想来一张没人头的相片简直就是不可能的奢求。身边这个茹凉头上编着的这叫摩梭小辫,路边上好多小店都在帮游客编,价格10元钱编五根,因此整个景区菇凉们头上几乎全是这样的摩梭小辫。

走婚桥上身着重装孤独的我,老天啊!在传说中的天下第一鹊桥上,你咋就不能闪电般赐我一枚妹纸嘛

走过走婚桥来到 湖西 岸登 上高 高的观景台,俯视下的走婚桥就好象一条巨龙般横卧于草海之上,心中还在想象着深时节在此远眺草海与走婚桥的盛景。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草海中穿行的游船,某些草甸游人甚至还可以弃舟上岸去与草地最亲密地接触一番,但愿这些游人都能很好地自律,不要玷污这样优美的环境才好。

站在观景台上远眺近的是草海,远的即是亮湖,他们一同构成 泸沽湖 。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不同角度看到的走婚桥。徒步到此已是正午时分,在观景台上休息路餐补充体能,燕燕她们打来电话说在走婚桥上没找到码头又准备倒回去走。我不禁哑然,告诉她们走婚桥是一坐桥耶,直接过桥就是找码头干啥呢?她们说走了半 天全 是些卖东西的,哪来啥子桥哦!卖糕滴.....哪是引道耶,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嘛,莫回头!!!

路餐完毕感觉休息充足,收拾背包下得观景台来到桥边,燕燕一行终于过桥来与我会合,叫她们也上观景台欣赏一番不同的走婚桥,可是她们却怕再次走错,好象下定决定要寸步不离地跟着我一般,任凭我跟她们说接下来的路就是一条公路她们也全然不顾。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就在公路边上名为“布尔角”的一个小村庄,地图上标的是“布尔脚”, 泸沽湖 景区的好多地名都是音译而来,因此叫法多种多样,只要发音相同即可认为是同一地方,不必作过多纠结。从走婚桥到布尔角这一段全是行走在公路上没啥景色可言,汽车过后尘土飞扬尾气阵阵很是让人生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