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飞凤峡谷,跳潭飞起来!——记2021中秋2天重装 飞凤峡谷+凤凰大峡谷双线合一

敏晴在过第二条水管,这里临空高度20米!只能一人接着一人过!水管是水库维修人员维护用的,保存得蛮好,但畏高是绝对不能走这里的,上一次的水船三,大队伍就改机耕路了,只有马哥、胖虎、阿凤走了这段,也是“飞凤峡谷”的命名来源!

再走小段水管,转右下悬崖,开始跳潭溯溪!

汪汪……汪汪……很奇怪的叫声

我们连忙抬头循声望去,小七竟然在水管上,它慢慢走过水管,但因为后面一截很高,下不来,就在上面喊我们!与其说是喊,不如说是骂,叫声跟以往见到兔子不一样,跟见到我们不一样,就是带有怨气的!

完了,小七在骂马哥,还说是兄弟,都不带它去玩……马哥见状,立马上去接它,但它又折返回去了,估计心里只是不服气,走过水管跑来骂我们几句,狗狗很通人性!

我们下山后,小七早已到家!!

『飞凤峡谷,十几次跳潭』

飞凤峡谷,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近二十个潭子需要直接跳下去,不然就得绕山而过,绕山是能过的,但比较花费时间,若是背包做好防水,就可以直接背包跳下去了,又快又好玩!但也有伙伴畏高,思考了许久还是下不去,只能从旁绕行!

背包防水,这个学问很大,这回泡了几个背包,都是内外防水没有做好,一旦进水,负重倍增,若是晚上营地气温低,湿透了的装备真心难熬。湿包的几个都是没背帐篷的,因此倒还好,没有增加过多重量!

肥鱼掐鼻子跳水!

标哥跳潭!

有些小伙伴看了朋友圈的照片,说飞凤峡谷的水质不好。这里是有原因的,当然水质比不上落日大峡谷,因为两者地理条件不一样。

落日有几百条大小山溪灌入,源源不断,而飞凤峡谷的水源主要来源于仙女湖水源,同时因为飞凤峡谷上下都建坝,顶坝截流,底坝堵流,导致河道水流速度较缓,沿途的腐叶和淤泥无法随水流下行,只能淤积在河床,另外这里是硫铁矿区,水色本就带黄,所以水体从视觉角度,感觉比不上落日的水质,是很正常的。

总是在拐弯处遇到爱,很高的瀑布,若是水量大,得很美!

丁丁妈嘚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