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400 | 回复:23
本人纯新人刚开始玩8246 ,经过一段时间的潜水研读经典膜拜大神后才感慨原来还有一个如此有意思的乐园我完全不知道的!
看着以往的帖子一点一点吸取经验来弥补自己的空白,我当然不能当个白嫖的人,也希望自己能有点贡献出来。本着分享和交流精神--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用,平时比较少做文字记录,大家就多看看图和数据得了--希望留下一些自己能回看的时光同时也认识更多的朋友,能有所帮助当然就是额外的快乐了。
我这次的骑行其实已经开始快一个月,我对它的概括就是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骑行。我对此的期待是能让我有点任性的骑完大概的一半那我就逢庙必拜烧高香。
这个帖子我会分享下我的路线 骑行数据 大致花费 沿途景点 实用app 参考书籍,都是些对我规划和骑行多多少少有帮助的东西,这些也是我看其他帖子比较感兴趣的点。
分享的骑行数据是strava的,也有行者的数据,但是行者我是一直点的继续上次记录基本就不能作为每天的数据拿来分享了
对了!也有个不情之请,本次骑行的打算是骑到有不错山头和徒步路线的地方也去走走,总之就是不急慢慢骑。要是各位兄弟姐妹们能提供各自省份钟情的山头和徒步线路信息给我那真是感激不尽,如果顺路我一定去登顶以表感谢!!!Thanks♪(・ω・)ノ         2021云南部分骑行见闻简纪

9.4之前 大理

在这个出发时间之前我其实已在大理待近四个月 ,那是一段天天的风花雪月的日子。之所以有这次骑行也不记得哪天了,只那天空依然湛蓝湛蓝,吃完晚饭我习惯的骑车又来到了龙龛古渡,往那布满岁月沧桑痕迹的大石头上一坐吹着风赏着湖接受灵气的灌溉,许是在长时间的灵气冲击之下我这天灵灵光一闪有了个主意:我是居家办公对吧,我10点才上班吧,那我是不是在保证手机有信号的情况下,上午只要早起骑完五十公里就能来场不知道什么时间结束的骑行呢,要是我还能尽量露到营,那我不就是既把钱省了还把路也给压了,简直就是白嫖啊。这一分也等不了啊!激动之下我直接先开始一个月模拟的实验。      来几张古渡的照片,看看是不是灵气充沛,狗子都要学会自己遛自己了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纪一次随机开局结尾莫测的2021骑行》
      当然 实验效果是喜人的,大理的雨季终于真真的来了,农民大爷大妈们喜上眉头。谁管这么多了我还是买了装备在9.3收讫货的第二天退房踏上旅程。      大理的部分可能说的会有点多,毕竟感情也不是一两天了,就算是赛前热热身了,乘着有些可写的多少先写着。大理能说的方面也很多,我当然就讲讲几个自己走的几条喜欢的线路:      第一个 环海西路​      重点要说的可能也是没啥好说的一条路了,来大理的人就没有不来的。以往的环海西路已经正式升级为了洱海生态长廊可谓旧貌换新颜,其实就环境保护来说全都变成了一片人工绿地,跟保护有多大关系呢,维护成本还巨大。      洱海生态长廊目前全长46公里,基本连接了上关和下关两个地方,全程非常适宜骑车不仅风景十分宜人且景色多变,具体怎么样直接上图吧,缺点也有些,路上相当少的可以就餐的地方,基本就龙龛,方村,磻溪,喜洲这几个地方有,骑行最好自备点干粮方便停停走走,沿路两旁没有遮阴的树木,需要挑选个比较合适的天气骑行或者晚点再来,大理的天气只需要一次拷打就能让你掉一层皮,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步行或者观光车,最后就是全程规定是不能挂吊床和搭帐篷的,野餐垫我也几乎没看到过,被保安看到他们很乐意没收,目前还就真只能来拍拍照,晚饭后散散步略显单调。      第二个 三塔寺后的一条到小岑峰登山野道      之前一直很奇怪怎么我找到的说大理旅行介绍往山上走的相当可怜,我之后总结了下这不是没原因的,第一可能是我找错地方了尽在小红书和b站这种非垂直网站去淘,第二就是这苍山的徒步线在我走了次小岑峰登顶后确实有点累,一天内2000海拔的提升和来回20km画风一下硬核了起来,不是大多数来这旅游的菜。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条徒步线路,有一种丛林里面探险的味道。      第三个 大理古城南水库的边儿的土路      这条小路算是古城里面地势比较高的一条路,再加上一面是铺满青草的土坡,有牧马人,有饭后散步的游人,有撒欢的狗子,作为一条散步小路非常合适。      第四个 环海东路一些零星地点      环海东路只去过一次,依然还是机动车道,基本就是飞车党的地盘了,是一个不同角度欣赏大理美景的地方,也有不少拍美照的地方。      第五个 者摩山登山路      这条路对比去爬个小岑峰才能看到大理全景而言过于舒爽,几乎一样的海拔爬升,但是能一路开车到顶,可以看到全景的观景点也是比比皆是,唯一比较难受的是到顶的几公里路是碎石子路骑车有点颠,我旅行车没啥避震。      当然,大理还有其他很多徒步和骑行的线路,比如去大小花甸坝,挖色到鸡足山的朝圣之路,波罗寺,凤羽镇附近的大草甸,我这也只是记录下我去了的。
国庆节快乐,一起出去看看
继续等你的记录~~~~~~~~~~~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哈哈哈 果然是第一次用这个不是很会  因为图片上次的发送失败 所以还是从大理的部分再继续写起
      大理的部分可能说的会有点多,毕竟感情也不是一两天了,就算是赛前热热身了,乘着有些可写的多少先写着。大理能说的方面也多,我当然就讲讲几个自己走的几条喜欢的线路:

第一个 环海西路​
      重点要说的也是没啥好说的一条路了,来大理的人就没有不来的。以往的环海西路已经正式升级为了洱海生态长廊可谓旧貌换新颜,其实就环境保护来说全都变成了一片人工绿地,跟保护有多大关系呢,维护成本可是肉眼可见。

• 班超骑士 大理的景色很美!以后骑车要去的地方,先画个圈记下来!! 期待更新!!!! 2021-10-11 10:31
第二个 三塔寺后的一条到小岑峰登山野道

之前一直很奇怪,苍山洱海明明苍山在前,可爬苍山的攻略少的可怜,害我以为走个波罗寺和玉带路就是爬了苍山。后来又找到当地的登山俱乐部走了一次小岑峰我有点恍然攻略少不是没理由的。
     就拿我走的线路来说,在一天内完成2000海拔的提升和来回20km徒步,这画风一下硬核起来,完全不是大多数来这旅游人的菜。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条徒步线路,相比自己找的什么搓板路,伴奏着婴儿哭声一样鸟鸣的坟路,这条路完全满足目前我对森林徒步的想象,密不透风的树荫下是厚实棉软的松针地毯,一条齐人高沟壕像一条林间的小火车道,你被包围着仿佛游览一般的在林间穿梭。在加上苍山的海拔够高,从山脚到山顶有着完全不同的植被分布,不用担心全程都是同样风光显得单调。

• 班超骑士 一天的徒步好线路!不用重装!!还可以看到大理全景!!! 我是徒步重装怕了,早期不懂背个大包瞎跑,跑的膝盖残了换了好几种运动方法,最后才发现骑行比较适合我的。 2021-10-11 10:37
第三个 大理古城南水库的边儿的土路           这条小路是个小而美的地方,算是我的一个心头好,无论是看古城,赏云,遛狗子,拍照,散步都很合适。

第四个 环海东路一些零星地点           环海东路只去过一次,依然还是机动车道,基本就是飞车党的地盘了,是一个不同角度欣赏大理美景的地方,也有不少拍美照的地方。 不过走之前还去了一次,已经有几个地点被用铁网栏起来了,完全不懂这些操作是怎么了。

第五个 者摩山登山路          这条路对比去爬个小岑峰才能看到大理全景而言过于舒爽,几乎一样的海拔爬升,但是能一路开车到顶,可以看到全景的观景点也是比比皆是,唯一比较难受的是到顶的几公里路是碎石子路骑车有点颠,我旅行车没啥避震。

接下来在开始记录正式骑行之前 推荐一个去爬苍山和者摩山用到app  个人觉得还是挺有用的:maps.me    主要介绍三点
第一 这个app是基于开源地图制作,在比较热门的地方路线还是比较完整,只要有人分享出来会越来越完善。
第二 界面简单明了,提供的基本信息做简单的徒步完全够用,有距离,海拔,水点,观景点,经纬坐标
第三 可以记录行程数据,制作属于自己的地点标注,数据可以下载可以分享还可以共享到开源地图让更多人知道

9.4 大理 -- 祥云
      第一天的行程还是有点忐忑,自己理论上的数值是否经得起考验,第一次带这么多行李是否会很不安全,我这个年纪了,没女朋友也没存款还如此到处骑行是不是有些任性没有责任心。我依然出发了,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也在思考这样的日子能否变成生活,我很清楚自己是在做着希望做的事情之一。

确实很久没有骑行长途了,今天骑的不算多,仅仅推着几十公斤的行李爬了两个300海拔的坡,把我累的有些虚脱,直接在旅店连续休息了两晚才缓过来,但也许正是这种体能上的见底停止我胡思乱想,短暂的获得一些充实。

全程几乎没怎么留影,一是脚撑不行停不稳当,二则还没熟悉节奏,无法分心花时间在拍照上,其实路上看风景的时间有限更多的是自己跟自己的死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