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

俄罗斯无腿勇士鲁斯塔姆·纳别耶夫(Rustam Nabiev)攀登马纳斯鲁峰

想象尼泊尔近日迎来了一位新队员,他就是双腿截肢的俄罗斯登山者鲁斯塔姆·纳别耶夫(Rustam Nabiev)。

他原本是和其他登山机构合作,但他发现和那些团队不能到达顶峰。9月28号他加入了想象尼泊尔队伍,此刻,他已经到达C4,明天他会尝试爬到顶峰!祝愿这位顽强的登山者和夏尔巴们一路平安顺利!

鲁斯塔姆出生于1993年,来自俄罗斯乌法市,曾在俄罗斯特种部队服役。2015年7月12日,他所在的军营坍塌,他的24名战友不幸遇难,而他被埋在废墟中一整晚,最后终于得救,但代价是永远失去了双腿。

然而,鲁斯塔姆并没有放弃。悲剧过后,他开始打冰球,写博客,攀登高山

他所在的冰球队伍经常参加各种世界大赛, 2017年,鲁斯塔姆的团队赢得了欧洲大陆杯雪橇冰球比赛的冠军,并在俄罗斯锦标赛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在波兰的欧洲锦标赛和2018年瑞典马尔默公开赛上获得了金牌。

至于博客,鲁斯塔姆在Instagram上有十多万粉丝,他分享自己的生活,鼓舞着许多人。他说, “我博客的主要目的是证明,不管你遇到什么情况,你都能克服,并让事情变得更好。我想证明,身体残疾并不是生活的囚笼,而是命运的新篇章。”

鲁斯塔姆还会在博客中展示他生活中的小玩意——比如,帮助他洗澡的特殊电器。鲁斯塔姆还有一辆特殊的小汽车,能帮助他到处旅游。“我在莫斯科买了这辆车后,又定制了手动控制系统。这是非常好的、高质量的德国设备,让我的生活轻松了一百万倍。”但鲁斯塔姆承认,这些设备相当昂贵。

鲁斯塔姆和他的朋友尼克(Nick Vuychich)

鲁斯塔姆生命中最强大的灵感来源之一是他的妻子Indira(英迪拉)。“我可以不停地谈论我的妻子,她对我来说非常特殊。是她救了我,把我从那场悲剧中拉了出来。那时我们已经交往五年了,她和我在一起,并不害怕接受我的残疾,”鲁斯塔姆说。

一开始,他害怕英迪拉会离开他。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恢复了语言能力后,他问她,如果她愿意,她可以离开。但她回答说,不管鲁斯塔姆有没有腿,她都永远不会离开。英迪拉无所畏惧的爱,就是鲁斯塔姆生活的最大动力。

英迪拉在重症监护室像照顾婴儿一样地照顾鲁斯塔姆,在鲁斯塔姆最危难的时候不离不弃,2018年,他们动人的爱情也有了美丽的结晶,现在他们的女儿已经三岁了。

“我非常爱她,到目前为止我所取得的一切都要感谢她。” 鲁斯塔姆说,“在这种情况下,最亲密的人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我对每个人说,一个人有能力完成许多事情,但当别人相信他时,他就有能力完成不可能的事情。英迪拉相信我,她相信我能克服我的怀疑,我的恐惧和我所有的痛苦。她的支持和信念给了我翱翔的翅膀。”

不是每个人都会在一场可怕的建筑坍塌中幸存下来,就算失去了双腿。鲁斯塔姆不仅生存了下来,而且还找到了幸福和生活的意义。

鲁斯塔姆?纳别耶夫(Rustam Nabiev),双腿高位截肢的俄罗斯登山者,刚刚登上了马纳斯鲁峰真顶,这是今天最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热烈祝贺鲁斯塔姆以及他强大的夏尔巴协助Dawa Gyalje、Daway Tenjing、Kili Pemba、Thundu和Pemba Tenjing。

鲁斯塔姆·纳别耶夫和明玛G

鲁斯塔姆·纳别耶夫从大本营出发,仅仅依靠双臂的力量向上攀爬

鲁斯塔姆·纳别耶夫,这位双腿高位截肢的俄罗斯登山者,是这个季度喜马拉雅登山最令人励志的存在!

在结束了连续一个礼拜的艰苦攀登之后,鲁斯塔姆刚刚已经安全回到了马纳斯鲁峰大本营,为这次登山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他于9月28日加入想象尼泊尔队伍,之后立即动身从大本营攀登到C1营地,29日从C1爬到C2,30日从C2爬到C3,10月1号从C3爬到C4,10月2号凌晨1点从C4出发,终于在早上10点30分到达顶峰,当天又立马返回到C3,回到营地已经是下午5点。

休息一晚后,今天从C3一路下撤到大本营。漫漫登山路,终于一步一个“手印”地挺过来了!更多的攀登细节和图片明天和大家分享,敬请持续关注。

感谢图文分享,敬佩你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