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徒步尼泊尔ABC 眼睛在天堂 身体在地狱

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了目的地班布入住。班布比ABC大本营温度相对高一些,客栈小院鲜花盛开,姹紫嫣红。夜晚的天空,星光璀璨。睡觉时也没有觉得有多冷。队友的状态基本得到了恢复 ,尽管今天走了19公里的路程,但是基本都是下坡路,体能消耗不大。明、后两天继续下山。

徒步尼泊尔ABC往返110公里,历时7天。站在大本营看日出日落,不过二十分钟。诗很美!远方是很远很远崎岖坎坷的山路!但是一路上遇见的风景,与我同行的伙伴,各个不同国家操着不同语言的旅者,还有向导和为我们提供服务的背夫,给这次旅行增添了太多的感动!让我有信心勇敢地挑战自我极限,奔向大本营,领略大自然最美的风光。风景真的在路上,友情也在路上。

尼泊尔安纳普尔纳ABC徒步,于昨天下午四点已经结束,顺利返回博卡拉。晚饭后,几个队友意犹未尽,于是相约酒吧,再饮疲惫!

酒桌上的佐餐话题,当然离不开这一路的辛酸惊险与苦乐感受。还有无数次令人泪奔的感动。ABC徒步第一天,17.3公里,150层上升的楼梯的翻山越岭,历时5小时。就给了我一个极大的下马威。我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地攀登着通往安纳普尔纳大本营的每一级台阶。我的背包及背包带都湿得能扭出水来。走在我身边的姐妹,不是为我背着脱下的衣服,就是替我买杯咖啡,或者可乐。让我疲惫不堪的心,得到了极大的慰藉。更让我坚强地拖起沉重的脚步,勇往直前。

风之子徒步团队共计13人,外加一位当地向导与6名背夫。每一名背夫背着两位队友的行李,常用的吃食,衣物,雨具,饮品,相机。放在自己身上的背包内。队长与向导的全部行李均由自己背负。
这样一支团结、友爱、和谐的队伍,扛着中国国旗,浩浩荡荡地穿越于尼泊尔雪山脚下的绿水青山之间,无形中给这条闻名世界的ABC徒步路线,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尤其是徒步归来,在吉鲁丹达泡温泉的时候。
半小时前还是七位昂首挺胸,整装徒步的女汉子。退掉臃肿宽松的外套沐浴后,七个哈尔滨女郎,披散着瀑布般的秀发,一改尼泊尔妇女尜型身材与小麦肤色。臀肥乳丰,蛮腰素手。身材颀长,白如凝脂。姿态曼妙,美丽轻盈。纸内衣裤,难掩三点地列队站在温泉池旁,等候入水的瞬间。我感觉到那一河诺蒂水与温泉中的谈笑声,倏忽间悄无声息了!一双双张大的眼睛,像看山水间春之桃花盛开一样,凝神静气,目不转睛。有缘偶遇这一惊艳者,一定会永生难忘,中国哈尔滨姑娘,这道美丽迷人的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