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95后女生骑单车环游中国第五年:青海-新疆-西藏-云南-海南-广东

大家好,我是小葡萄,这是我间断骑单车环游中国第五年,多位朋友叫我在8264上写我的游记,以前我不知道这个论坛,今天开始,我记录环中国在路上发生的故事。

有太多内容可以写,先说说我自己:

我是95后云南姑娘,17岁辍学后在上海工作多年,做过很多工作,如下:夏普空调流水线(日企)、工厂质检员(台企)、奶茶店(一点点)、售楼员(太平洋房屋)、前台(机器人公司)、文员(台企)、经理助理(太平保险)、会计(物流公司),赛事发布(行者)、开挖掘机(湖州安吉)、摄影师、婚礼纪实摄影(自己干)。

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同的公司,小小年纪就独闯上海滩,经历过很多事。

现在年龄也不小,谈一下未来的几种理想生活。

可能性1:自行车环完中国后,到摄影公司学习摄影,成为职业摄影师,自己开摄影工作室店(拍儿童,拍婚纱照,拍全家福,外出拍纪实婚礼都可以,我比较喜欢拍婚礼纪实照片。赚钱的还是要拍婚纱照,拍宝宝照,现在很多家庭每年都会给孩子拍一组照片)

可能性2:在保证安全骑行的情况之下,有持续的收入来源支撑我骑行,我想一直骑行在路上,去我没有去过的地方,见我没见过的人。去经历,去丰富自己的人生。
现在骑行3万多公里,二十多个省,希望2020年环完中国,疫情好转以后骑出国门。我想去很多国家骑行,临边国家很想去俄罗斯巴基斯坦,伊朗…

可能性3:骑自行车环完中国后,回归生活,回归工作,遇到爱情,选择结婚,生孩子,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双方都爱好运动,爱好骑行,业余时间带着宝宝骑行。(最近看到一家三口骑行的照片,真的挺向往,想做一个疯狂的妈妈,让孩子大胆地去挑战,去探索,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一切。)

可能性4:开挖掘机,挖掘机收入比我坐办公室当助理工资高得多,不过比较辛苦,也算是高危职业。我喜欢开挖掘机,喜欢整平一座荒山、将土渣装车给大车师傅拉走…开挖掘机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份工作,还喜欢坐在驾驶室里别人抬头仰望着叫一声“师傅”的感觉,哈哈哈。学习开挖掘机是拥有一技之长,有技术就有饭吃。还想着投资买挖掘机找工程做,自己当老板,哈哈哈。

可能性5:人生有无限种可能,现在还没结婚,还有很多路可以选择,未来充满了未知,这也许才是真正的乐趣所在,无论如何,定当励志前行!

这生活经历,于普通人来说已算丰富,但我特别欣赏的是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思路清晰,逻辑通畅,加上以前的经历和对生活充满探索精神的态度,我觉得楼主会过的很精彩。
  • 小葡萄环中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不忘初心,做好自己,我也是在不断的经历和摸索中慢慢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1-11-24 17:42
楼主如果你的游记已经在其他平台发布过我可以给你搬过来
小葡萄环中国 发表于 2021-10-9 00:37 这是我间断骑单车环游中国第五年,多位朋友叫我在8264上写我的游记,以前我不知道这个论坛,今天开始,我记录环中国在路 ...

非常优秀

冰天雪地的,我想都不敢想啊
蓝天白云下的美,我们点缀着看。
妹子的装备很不错哦,好看,啥时候介绍一下?
白雪皑皑的美景 ,非常喜欢。儿时的回忆。羡慕中。。。。
有故事的骑行贴,先顶再看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等着楼主的骑行故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