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青海

沙漠中的315国道边的风景(二)

第二天早早起来往若羌走,计划中去看看米兰故国。一般都知道意大利米兰,知道若羌米兰古国的不多。
不久便看到公路上的广告架子上有∶新疆若羌人民欢迎你,心里面有些小激动。这是计划中的第三次到新疆,第一次是2017年开老车没去成,第二次是2020年新疆疫情又没去成,这一次终于踏上新疆的土地了。
这时候女儿的电话来了,告诉我们张家界常德爆发了新冠疫情,按新疆以往的政策,路过了这些地区的人要隔离。我们讲已经进新疆了。
到达伊吞布拉克的若羌检查站,我们很正常的进去了,卉妹妹多检查了一下也进去了。在检查站的第二个检查卡,我们夫妻又正常进去了,卉妹妹在珠海登记行程码有中山,被要求回到第一个检查点做核酸,并把我的行驶证扣在检查亭里。
再回到第一个检查点,准备做核酸,检查员讲就是核酸阴性也要隔离十四天。隔离当然不愿意,于是回到第二个检查点拿了行驶证回花土沟。
路上卉妹妹有些沮丧,把另一个手机拿出来看,另一个移动公司的行程卡上没有中山,很高兴可以进新疆,三个人商定好看了恶魔之眼后会花土沟休息,明天早上再进新疆。
去恶魔之眼的路很烂,走了几公里到湖中公路老婆就晕车呕吐。于是停车看尕斯库琴湖中的风景。这湖在雪山之下,尽管在沙漠之中,雪山的雪水形成了这湖泊,很多地方是白花花的盐湖,但很多地方是淡水,长满水草,很多水鸟在栖息飞翔,大自然真是神奇。
又回到花土沟的酒店,休息,等待第二天再进新疆。
傍晚时候,卉妹妹和她的在和田旅游一个朋友通电话,被告知旅游团中的湖南游客已经被控制隔离,其它人将被礼送到机场离开新疆。
看来第三次进新疆又泡汤了,诶。
还是回头走315到大柴旦再转敦煌到兰州送卉妹妹飞回去。
不过沙漠中的315国道边上真的很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老游仙 发表于 2021-10-9 09:40 翡翠湖出来车上满是燃放镁条的味道,老婆讲这是盐湖的盐含钾量很高的原因,到花土沟马上洗车。第二天早早起来往若羌走,计划中去看 ...

鸡汤有毒
蓝天白云下的,

我们点缀着。
大佬:照片上的GPS经纬度信息是怎么弄上去的?
aateck 发表于 2021-10-9 10:39 大佬:照片上的GPS经纬度信息是怎么弄上去的?

时间相机拍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转山转水转来世,山山水水都是情
还有许多相片没传上去,现在系统传照片很不方便

上次照片没传完,只好再另发一帖。

可以用微信小程序来发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