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游记|在武功山看日出云海,太美了,不愧是云中草原、户外天堂

这次国庆节最后的两天,我们户外侦探家临时发起了一次武功山之旅,可谓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这也是我们今年第五次前往武功山了。

只要提到武功山,你会想到什么?也许是抖音视频里别人等候的一次金顶日出,也许是最近比较火的武功山漫天飞舞的帐篷

而我们看到的草甸、蓝天、白云、日出、高山,每一个风景都足够治愈。

第一天出发,我们先在火车站碰了个面,然后坐上火车一路晃晃荡荡来到了萍乡,距离萍乡越近,心里也就越躁动了起来。

来到武功山才发现,这里的天气还比较炎热,虽然咱们大河南已经是冷到快要冬天一样,但在武功山,还可以穿着短袖,且比较容易晒。

并且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武功山的草到了国庆现在这个时候,居然还都绿着,虽然有些已经吐穗,不过一眼望去,还是可以看到满山的绿色,着实令我们惊喜。

中午经过发云界,一路徒步,一行的队伍当中,这次有两个是重装露营的,不过虽然是重装,但是脚下的脚步却是轻悠悠的,心里开心的更是像开了一朵花一样。

与很多国庆期间的很多景区相比,武功山的人相对来说还比较少,避免了扎堆。到了晚上扎帐篷,一直觉得睡帐篷是一种美妙的体验,以天为被,以地为床,走到哪里都可以躺下来休息,与说走就走的旅行简直是绝配。

静下来,观看一次日落,随着西边的太阳渐渐落下,内心的情绪也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第二天起来依旧是晴朗的天气,阳光穿透白云,万丈光芒,是那么耀眼。

路遇一位大叔赶着马,这匹马也十分听话,真想有一次骑马的体验啊!

在山顶一眼望去,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下面的房屋变得渺小,化为了一个一个的白点,视野变得十分辽阔。

有的草长得已经比人都要高,走在里面,甚至淹过了头顶。

一棵树上绑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条带,这里简直就是户外徒步的天堂。

短暂的三天,充满了开心,这段难忘的旅途也化为了美妙的记忆留在心里。

武功山的美,不足以言辞来形容,有机会的话,亲自去一趟吧。

莫华 发表于 2021-10-11 08:20

风景太美了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看来不是雪山极限还是不要带鸡蛋垫吧,现在的气垫也非常小巧了!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莫华 发表于 2021-10-11 08:20

很好的游记
风景超美,美好的游记。
武功山也是徒步圣地哈!
风景真好,支持欣赏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