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10.16-17日自驾浙西川藏体验江南丙察察,华东天路穿越

江南丙察察位于遂昌县湖山乡境内,穿越的起点为湖山乡,途径左肩、福罗淤村、黄金滩、周公源,最终抵达蔡源乡。沿途风景秀丽,山上峰峦接踵,山势巍茂,云雾缭绕,其地形地貌与丙察察非常相似,福罗淤的黄金滩更是露营戏水的好去处。独山村是遂昌古代闻名的村寨之一,南宋孝宗年间,尚书左丞相叶氏家族自松阳迁居此处,慢慢形成一个村落。村前天马山,背靠乌溪江,林木茂盛,有小赤壁、栖灵岩、棋盘石、遗爱亭等景点,南北两端有寨墙拱卫,古道由寨门出入,地形险要。整个村落建筑独特,鹅卵石铺就的房基和路面,整齐划一,韵味十足。

DAY1【10.16】周六

根据拼车方便位置协商集合出发,建议7:30出发,根据当天实际情况大概10:30在遂昌指定地点集合,用中餐,餐后车队集结,驱车进去江南丙察察起点,在入口处 合影。

我们沿着乌溪江畔开始今天的穿越之旅,一起在山间和山边穿行,满满的期待和砰砰的心跳都心中碰撞。虽无西藏丙察察的险峻危险,但江南独特的青山绿水,也别有一番风味。经典的左肩路段,以纱帽尖为标志物。

起点:左肩村

终点:蔡源乡

全长:大概50余公里

时长:预计通过时间为2.5小时

途径:左肩-福罗於-黄金滩-周公源-大洞源村-蔡源乡

难度系数:★★

若时间尚早可驱车前往独山古寨,纵横交错的明清古巷在天水之间静卧千年,古樟、古寺、古民居在乌溪江畔显得一尘不染。
DAY1【10.17】周日

08:00-09:00晨曦微现时,睡至自然醒,轻启云窗让身体的每个细胞充分吸收乡间的第一缕阳光。闲庭信步,施施而行来到餐厅享用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早餐过后收拾好行囊,退房出发。记得带好所有的物品,不要有遗漏哦。出发前往体验【华东天路】。

起点:遂昌墩头村

终点:金华琅琊镇

全长:大概85余公里

时长:预计通过时间为3.5小时

途径:遂昌墩头村-云峰街道-门阵村-沙畈水库-沙畈乡-金兰水库-琅琊镇。

难度系数:★★

跟随领队离开县城进入村道后,沿途山山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险峻的铺装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这云雾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幽深的山谷之中,升腾着神鬼莫测的氤氲山气,如一幅神奇的轻纱帷幔,精致而婉约地绘成了一幅山谷画卷;粗旷的山峦,秀美的云海,别样的情趣,万般风情,不知是人在景中走,还是景随人流动。中餐后琅琊镇可以游泳,结束返程,大家意犹未尽,期待下次活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