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游记—徒步兵部寨,探访太行山崖上的古村落,景色绝美,无门票

昨天,我们进行了一次徒步户外的活动,目的地就是兵部寨。

想必很多玩过户外的人都来过兵部寨,这里的风景在太行山中首屈一指,而且现在刚过国庆节,兵部寨已经有了秋色,可以说这既是一次徒步活动,也是一次赏秋活动。

这个地方是每次来兵部寨必打卡的一个地方,山水相间,一眼可以看到全景,下面的就是三郊口水库,同行的小伙伴争相在这里打卡拍照。

山路依据山势和水库而建,像一条蜿蜒曲折的大蛇一样把大山包围。

而所谓到了秋季,秋天的果实也已经熟透,此时山上的山楂是一大亮点,山楂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山楂,可谓果实累累,压弯了枝头,有的没有来得及采摘,已经落了一地。

而来到农家小院,你也可以看到,这里的居民在自家小院里晒山楂的场面,一派红红火火的气象。

他们把这些山楂晒好后,有的还可以做成山楂干然后进行售卖,也算是一部分的收入来源。

徒步兵部寨不仅可以翻越高山,淌过小溪,而且在这里还有一段挂壁公路。

小伙伴从山上采摘的一捧野花十分好看,捧在手心,花香四溢。

历史悠久的凤凰古寨则是隐居在太行山中的一处世外桃源,这里的民居建筑大部分还是用石头垒砌而成,且保持着原始的自然风貌。

站在群山之巅,登高远望“太行第一路”,也就是十八盘公路,曲曲折折,也只有在山里才可以看到这样的盘山公路,很有特色。

说起兵部寨,相传,当年这里是训练士兵的地方,这里山势险峻,环境原始,很难想象当年士兵们在这里辛苦训练的场景,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一天的徒步旅程虽然短暂,却也十分快乐,享受在路上的时光,便是珍惜当下的意义。如果你也喜欢户外徒步的话,欢迎下次一起同行!

欣赏精彩美图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莫华 发表于 2021-10-12 08:48

昨天,我们进行了一次徒步户外的活动,目的地就是兵部寨。

想必 ...

红红火火的山楂,红红火火的日子越来越好!
支持欣赏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