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骑行五星农场

去年初识五星农场便被沿途的风景吸引,那大段的林荫路很有一种骑行的冲动,担心体能不足来回120公里而未成行。西部牛仔提议用他的皮卡带一程去骑精华段,怦然心动。

穿城而过是每次骑行最不愿意却无法逃避的,跨过艾溪湖离开北京路拐入昌东大道有了一点市郊的感觉,天祥大道那个长似乎骑不到尽头,瑶湖不时闯入视线,田野里的稻谷已经熟了,泛着金色的光芒,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罐子口与牛仔、发哥会合,码表显示骑了29公里。跟着牛仔看卸车轮搬上车,原来前后轮都可以卸下,以后方便了,又学到一招。

拐入一条小路在一个宽一点的位置停车,卸下自行车装好,开启骑行模式。牛仔说前面就是五星农场林荫路,这一段河堤本就不宽,附近的村民晒谷子占去一半,好在一路无人,我们可以可劲的疾行,爽得很。

牛仔说的没错,尽头右拐是五星农场精华段林荫路,一侧是鄱阳湖内引的小河,一侧是丰收的田野,两行樟树在路的上方合拢,绿荫掩映我们信马由缰,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发哥和牛仔玩起了飙车,两个年轻人像孩童一般追逐着,绝尘而去。

五星农场林荫路名气大,很快遇到一个骑行的女子,车上带着一个小孩,还是发哥认识的。厉害的女人,带着小孩骑行,来回100多公里。再往前一个人在路上拍照,一看竟然是蜘蛛大哥,哈哈,这个我也认识,带我爬过山,在这里都能遇到,开心呢。

骑出林荫路,五星农场到了。继续往前,上大堤,湖面渐渐宽广起来。芦苇泛黄,有说白了好看,泛红呢?发哥说那是蓼子花,鄱阳湖特色。夕阳下的蓼子花在风中摇曳,像是在和我们述说鄱阳湖的野趣。

今天阴天,少了明媚的阳光色彩不够绚烂,落日和晚霞被厚重的云遮蔽时而穿透出光芒,惊鸿一瞥。天暗了下来,风裹夹着鄱阳湖的波涛扑面而来,笨拙的我穿着短衣短裤费力地蹬着踏板,心中有一团火,可惜腿部力量不足,自行车龟速前进,只觉得这大堤咋就这么长呢?

一束灯光穿行在茫茫的树林中,偶尔路过的车灯照的很远很远,这17公里的骑行给了我另一种体验。第一次在这陌生偏僻的地方夜行,同伴的声音让我心定,没有一丝惧怕,对团队的认识有了更深的感受。

夹在车头上的电筒照到皮卡车的时候几个人忍不住齐声欢呼,发自内心的喜悦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心念了一年的骑行五星农场终于成行,骑了63公里,其实我是最轻松的。牛仔把我们送到家,拆、装车子,忙前忙后;发哥为了迎战马拉松赛早晨跑了30公里,下午继续骑行;蜘蛛大哥给我们拍照,顾不上同去的朋友。有你们的鼓励笨人我才能达成心愿,牛仔说说谢谢显得生分,大家一起玩开心最好,但我还是要说一声谢谢!有你们真棒。

阿笨之笨人笨语 发表于 2021-10-12 12:12

...

照片拍的挺好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