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第一集  又见永芝(永芝村——永是通营地3340m

西藏昌都地区境内他念他翁云南省境内怒江东方山脉,东方山脉包括四大段:近西藏的山段为梅里雪山滇藏交界地势最高太子雪山向南约至北纬27°附近的山段称碧罗雪山保山一带又称怒山(小怒山)。缅泰边境的山脉,又名他侬通猜山脉
以上三段,才是真正的他念他翁山脉
梅里雪山和太子雪山这么多年已经混淆在一起,世人大多只知梅里。

碧罗雪山、梅里雪山、他念他翁都已走过,这次重返德钦永芝村,梅里之心小众线路,算是穿越回到十五年前,将他念他翁山脉形成一个闭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2005年2月,初见永芝,计划翻越孔雀山垭口,却遭遇五十年一遇的大雪,折返回村,过了个终生难忘的情人节。

2006年10月,二进永芝,如愿翻越孔雀山垭口,从迪麻洛进贡山。

2021年10月,三进永芝,德宏登协和怒江登协邀约穿越梅里之心

出发前,特意跑到永芝村石碑打卡,弹指一挥间,十六年就这样过去了。

永芝村现在的石碑

进山前夜,村子里的狂欢。

我们的马匹

村庄

昨夜跳弦子舞的小女孩,一板一眼的跟着奶奶认认真真的比划动作。今早脱了藏袍才发现人家还是个宝宝,人的情感真是奇妙,一面之缘却分外温暖。

沿着永芝河爬升,溪流飞溅,瀑布悬挂 ,我耳鸣越来越严重,和着水流声,有点心烦意乱。这一路都是密林,三人合抱的大树很多,林子里长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可可爱爱的蘑菇。长在树干上蘑菇闻起来像是香菇,但是一方山水养一方蘑菇,藏民都不吃蘑菇,我们也就作罢(后来到雨崩,村长告诉我们这就是香菇,他家晒着一大片,就等着下大雪的时候拿来炖鸡,撞墙)。

永芝河

青霞wcc 发表于 2021-10-13 21:27

跟梅里北坡的河谷也好相像
Lankston 发表于 2021-10-14 00:19 跟梅里北坡的河谷也好相像

差不多,但是难度大了好多。
  • Lankston 了解,当年去七藏沟时就听队友讲,他曾经在梅里之心里面经历雪崩,与死神擦肩而过... 2021-10-14 00:47

俩队领队

路边的一个石刻,翻译出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