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西北

奔腾万里 去追逐那场凛冽的风——记博格达

队伍很紧凑,速度都差不多,翻过一个个小山坡,陆续看到了远方的雪山。

下坡有多爽,上坡就得有多虐,一直就是在上上下下,耗费我们的体力。昨晚,宿舍还剩一大瓶满装农夫山泉,1.5L的,扔了可惜,就挂到我的背包外面,平白无故的增加了三斤,不知道它是不是压死我的最大凶手。

为了逃避些东西,小罗规划出条近路。

路上有林业站新架设的铁丝网,沿着本已经脆弱的山体拉到无边的远方。也不知在这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地,拦住了谁。也许羁绊住了俯冲下来的鹰,也许隔离住了游走四方的狼,却放纵了漫山遍野的土拨鼠,时不时从洞口站起来瞅瞅这是哪好心领导掏钱搭建的保护网,长此以往不必再吭哧吭哧的狡兔三窟

在一处岔路口,小罗和狼蛛的路线有了分歧。俩人都是多年户外,都有些经验,都认为自己选择正确,都想让队伍一起走。小罗领着壮壮在山上让继续上,狼蛛领着少峰在山下让继续下,海女和我在中间左顾右盼。僵持十来分钟,还是各走各,最终证明下山是对的,可怜的是海女和我选择了前者。退回正路,沿河行走,寻找过河点。突然有种不详预感,我的体力透支了。

奔腾万里 去追逐那场凛冽的风——记博格达

河面也不是很宽,也不是很深,但就是不能让你轻松逾越。少锋带了一个过河用的塑料裤,先趟过河了。小罗和狼蛛沿河寻找着合适的过河点,其他人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而我在后面苟延残喘的爬着。

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累,累到头晕眼花浑身抽筋。吃了一袋壮壮的速融电解质冲剂,感觉好些。又感觉有些失温,马上加了件衣服。一直在想,为了队伍速度,明天我是不是该一个人下辙。

河边来来回回两趟,最终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过河点,需要结绳保护人包分过。我已经累到哪里用力哪里抽筋,几乎啥也没干,连海女那一百斤的小身板去提拉我那五十斤的背包,都把我推到身后,她去当主力。保证自己安全过来后,看着他们娴熟的分工协作,尽力打个下手。

奔腾万里 去追逐那场凛冽的风——记博格达

过河再继续沿河谷上行,天暮已黑,到不了理想中的五星级营地,选了一处三星级的扎营,还好没有崩溃,还能吃能喝。不过吃喝用水都是狼蛛给打的。商量明天走到哪里的时候,他们说:“老a抽筋,明天能走多少走多少,看情况。”

在这里,只想说声:“谢谢大家,给你们拖后腿了。”

第二天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为了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和那盛开着的雪莲花,我小心翼翼的爬出帐外。浩月当空,漫天繁星,没有一丝云,没有一缕风,他们还在梦中,世界是如此的宁静、如此的安详。

很神奇的地方,帐蓬里没有一丝的潮气,所有东西都是干干爽爽,有史以来第一次。拿出手机,尝试的拍摄星空,数次失败后,终于找到了合适参数。更欣慰的是一番拉伸后,身体恢复,希望今天不再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