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飘飘的足迹——徒步三峡

第五天:(325日)徒步13公里,拔高:1500米。培石——神女峰——墓子村。

今天早上要赶早上7点半的船,早上6点,我们就出发到码头。坐船到神女峰脚下,中间走了一小段的弯路,又走到徒步去巫峡的轨道上。这一段一直拔高,越往上走,风景也越漂亮。

到了山中小村墓子村时,天也晚了,又开始下起了雨,幸亏善良的村民,借正在建的楼房,供我们在房内扎营,免去了我们被雨水淋的不便。

这个晚上,我们准备带的好吃的全拿出来,算是一次小团餐吧。善良的村民,不光为我们袈了临时电,还拿出了自己酿的酒,我们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好不热闹。。。感谢感谢,敦朴而善良的村民!!!

今晚有人要醉了。。。。。。

第六天:(326日)徒步25公里,下降:1100米,拔高600米。墓子坪——巫山县——平槽村。

早上天还下着小雨,村庄很安静,喜欢这种朴实无华的小山村。

今天,我们决定走到巫山县。到了巫山后,我们就分成三个队伍走了,一个直接坐车回家了,另三人选择坐车到白帝城,而我们三人(我,无为,荆轲)还是决定走完全程。

沿着山路,看着江水,回想起去年9月玩小三峡的情景。。。。。。

下午两点到了巫山镇,时间还早,商量一下,决定坐船去明天往三峡之巅的平槽村。

山中有一条小道,我们沿着小道拾级而上,这时天下起了小雨,我们一边联系着村民,一边加快脚步。

第七天:(327日)徒步13公里,拔高600米,下降:1200米。平槽村——三峡之巅——夔门

今天就要去看那最美的瞿塘峡了。

早晨起来,看到了久没看到的日出了,虽然只一会会,也让我们很满足了。

吃完早饭,又又下小雨了。我们向山上出发。

村庄已经有接待能力了,据说,每年的秋天是旅游的旺季,来人很多的。

我为了拍两朵小花,差一点迷路了。还好,退回到原路,又找到了队伍。

到达三峡之巅时,山上有几十人了,都是从白帝城过来的。这时山上起大雾,那种很浓的大雾。等雾开了,景色一定很美与美。。。

我们在山上等了一个多小时,那个浓雾就是没化开,我们还有下山的路要走,也就没能看到到那个十元人民币上的三峡风采,可惜了。

等我们下到一半时,天空已经放晴,回看三峡之巅,有一种不舍的感觉。人生总会多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