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凉山洛克线穿越西南地区钻石级的徒步线路

在天地间有一些值得你追寻的东西,在指引着你前行!约瑟夫·洛克自1928年开启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以来,足以让海内外无数人,为这片土地为之魂牵梦萦!藏羚羊户外自2014年从青藏高原回到这片故土到现在一直在为之努力,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也能像探险家一样的走进这片大山,一睹这片净土!
        感觉没有一次是容易的,没有一次不艰难!但是我们都是一一化解,一次一次的积累,一次又一次的总结,我们终将翻越无数的雪山垭口!我们终将抵达童话般的稻城!金色的草原,蓝天白云·····
           站在大山之间,我们都是山的孩子,我们遵循自然法则。我们终将抵达······

洛克线徒步日记——第二天
10月4日,早上从营地出发,只两个多小时,我的路餐都还未及吃,就到了万花池。右手边,凉山州境内第一高峰,金刚手菩萨的化身——恰朗多吉雪山匆匆露出了片刻尊容,我刚架好手机三脚架,想拍段延时,它又被云保护得严严实实。
雪山下,一片平坦的草甸向前伸展,白水河的源头水量明显小了很多,在草甸上蜿蜒流淌,人群、马群,都抑制不住地狂欢。我一度抱怨领队昨天浪费了半天时间,应该赶到万花池扎营,毕竟风光要美上不止十倍,领队解释说,一是万花池营地人太多,二是两位成都来的大姐体力和速度有限,不能乱了节奏。想想也是,认识领队(牧马人)十余年,逗逼(昨晚吃完饭,他突然拿出一只绒布猫头鹰,吓得女生惊叫唤)的同时,厨艺和责任心还是很强。
依依不舍地走过万花池,再两公里左右,就到了今天的营地,马帮早已先前到达并占据了一间为数不多的石房子,这意味着今晚不用搭帐篷,幸福指数直接爆表。
由于到得太早,我和领队以及陈哥决定爬到营地对面恰朗多吉雪山的山腰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从海拔4200多米的营地往上,坡陡风大路滑,每一步都走得我气喘吁吁。更要命的是,他俩都穿着抓绒衣,而我只在短袖外加了一件皮肤衣,从扎巴拉垭口吹来的风扎得我不敢停下脚步歇息。
上到海拔4500多米的山腰,回望山下的营地,在耶稣光的照射下,如画一般,我多想就住在这样的画里,哪也不去。
打开无人机,还没起飞,电量只剩下一半(亏我还用袜子里三层外三层地裹着,仍是不顶用),匆匆绕了一圈,雪风吹得头越来越痛,赶紧下撤。
晚饭的时候意外下起了小雨,领队做的青椒炒油坛肉香气扑鼻。因为我和另一名队员睡觉打呼噜,所有人要求我们在外面搭帐篷,泡过脚早早地钻进睡袋,外面时急时疏地响着“嘀、嘀嘀、嘀”。
今夜没有星星,没有月亮。卸了缰绳的马儿摇着铃铛,昨天一早出发前发出的最后一条微信,收到了吗?
没有答案,我只知道,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