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2

魅影七藏沟,——“七穿黄”徒步印记

说是辛苦的一天,除了前面三公里长400米的拔升外,还有翻过垭口一路下切到翡翠湖之后的路段属大片灌木丛林,雨后经马队踩踏泥泞不堪、深浅不一,几无落脚之处,经常要骑着沟走,很费劲。若绕道而行则又是荆棘灌木丛,刮蹭得你难受至极。

不过于我们这些老驴而言都不是问题,等我们到塔子沟营地时才下午2:40。当然我们还不算早,营地已是热闹非凡了,已有好多先头部队已在此安营扎寨了。

哈哈!一人过独木桥也不易

山顶眺望沟营地

看到时间尚早,太阳还当空照,小精灵灵机一动,提议下午就出山,阿勇、阿冬积极响应。于是在营地边等边呼卢生,因为我们的大部分行李还在马帮那里。后来接通了,如生原来又用拖拉机拉行李却在营地背后的机耕道那里抛锚了,要妻儿牵马过去驳转行李到营地。于是我们也随着翻过营地背后的山梁,并顺着机耕道来到如生车子抛锚点。

这后段的徒步行程,其实就是从塔子沟营地(海拔约3600米)至长沟村(海拔约3000米)的路段,行程约7公里。翻过山梁是一片高山草甸,在山梁上行走有天马行空的感觉,四周群山连绵,背后高耸入云的红星雪山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前方远处的村庄田野清晰可见。路上不时听到飞机的轰鸣声,看来我们离九黄机场也不远了。

据如生妻子说我们原计划明天是从塔子沟出山的,今儿我们改从长沟村出沟,两天行程一天完成,全程走了18公里,美美哒!如生安排一匹马把我们的行李驮到山脚,并换上车子直奔川主寺瑞缘酒店。房间干净整洁,顶屋还可凉晒衣物。老板热心,节日期间还让我们优惠入住,更重要的是还拾金不昧,我们一台手机忘在餐桌上,他女儿帮我们收好并送还我们,让我们好生感动!至此,我们提早一天出山,四天三晚全程56公里的七穿黄徒步之旅圆满结束。

沿途我们领略了与九寨沟同款的海子,绚丽的秋色,壮美的雪山峡谷,景色丰富,绚烂多姿,不愧为是魅力七藏沟。感谢老天给力,白天晴有雨夜间来!感谢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默契配合,互帮互助!扎西德勒!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