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那山、那湖——格聂半转+亚莫措根穿越手记(上)

随后我们走了个大大的U型导回轨迹,这样折腾一阵后天也快暗了,人也疲了。

随后我们下切快到谷底后并入轨迹开始小幅爬升过一个小垭口后又下到一片河谷走一段后开始过河。因过河点水流量大,队员或在那里搬木头、石头想搭桥再过河,或沿溪边溯溪而上寻找过河点,一路沼泽地蹦哒前行,累得够呛,也找不到一处合适的过河点,无奈只好淌河而过。

到了河对岸,我们已偏离轨迹,天也暗了,我们不得不停下找一处临时营地扎营。我们今天只走10.7公里多点,离今天的计划营地还有5公里多的路程。

冰河刺骨,也顶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

太幸运了!我们在昨晚临时营地遇到了格聂“日照金山”的美丽。

昨晚满天辰星,风和夜静。(10月10日)今早起来发现帐篷内外出奇的干爽,看来昨天临时营地还是风水宝地。昨天傍晚到这里时已近天黑,搭完帐篷天彻底暗了。等我到河边打水归来时差点迷路,找不着北了。尽管昨晚天色不错,但今早起来营地一带的天空看上去似乎云层较厚,估计今天是阴天为主。

昨晚的临时营地

我们差不多9时出发,因昨天找过河点逆流而上走了好长一段偏离了轨迹,我们不向下而是直接拔高翻一座山坡横穿到轨迹方向。

雾气蒙蒙中的格聂山

今天大体沿着格聂神山绕转,上上下下漫步行走在格聂山前的山坡草地上,视野特别开阔,背后披着厚白冰层的格聂神山,周围延绵起伏的雪山群峰,牧场里星星点点的白色毡房,蜿蜒流淌的河流,悠然自得的牛群,披着金黄的苍茫草原……都一网打尽,尽收眼底。2019年7月我们来这里转格聂时算外转,距离神山较远但相对轻松,我们当时往这头看时觉得景色蛮好的,今天身临其境果真不赖。

但今天还是任务艰巨,首先得补回昨天的5公里多的欠帐,加上今天12公里的计划行程,至少得走17公里。沿途要爬坡涉水过河穿丛林沼泽。

兄弟找啥呢?

再次涉水过河

涉水不进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