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走遍神州访古探幽环九皋山

最近伊河陆浑水库,因雨水为减轻库容,水库放水减压,把下游河道冲刷很干净,露出了丹霞地貌河床,招来了吃瓜群众也招来专家有点火,咱也顺路看看。
     17号早7点半,郭寨出发,走洛栾快道,过水寨桥,走伊河东岸河堤,这路基本上通行,车少人少,沿着伊河东岸骑38公里左右,这里也有丹霞地貌河床,地貌有点小,但不影响观看。这里的石头是浅红色的,好像神仙布的石头阵,大小石头形状不一样,表面参差不齐的沟壑让人惊叹,大自然创造美,美也来自大自然。这里距离伊川酒后镇约3公里左右,南边是洛栾高速伊河大桥约六七百米,关键是这个景没人看很清净,你可以随意拍拍照,没人干扰你。
       因中午要上九皋山,考虑到前边没有补给,又往回骑去酒后吃午饭。饭后马不停蹄赶路,走到高屯顺路看看三清洞。

伊河河道

伊河河道冲刷出的雅丹地貌河床

三清洞庙宇

看看陆浑下游嵩县丹霞地貌河床密密麻麻都是吃瓜群众

高屯开始进山

这里距离陆浑下游丹霞地貌河床很近也不远,就骑过去了,老远就看到汽车反光耀眼,到了根前一看,伊河东西两岸河提上汽车一大片,东岸的路被拦不让通行,路面上划的白线,河道边在施工,这个地方估计以后要收费了。俺站在河提上就没下去,看看河床到处是人,看啥?看人?丹霞地貌你想?没法看,也没法照相。这里距离高屯约3公里左右,陆浑西干渠飞渡也在高屯。
      高屯开始进山至九皋山鹤鸣观11公里多,过了九皋村轨迹83公里处全程推车登顶,高屯开始到山顶耗时两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下山到酒后12公里左右耗时50分钟。17号骑158公里,晚9.50左右凯旋,虽然累并快乐!
      下一步计划准备整七峰山。

最高点电视台

骑行轨迹

九皋山历史名山
鹤鸣九皋的典故,起源于我国的上古时期的神话传说。相传远古时期,洛阳龙门以南为大海,名字叫汝阳江。当年大禹治水的时候,凿通了龙门口,水落山高,遂形成九皋山。九皋就是有着众多高地的山。传说山顶有三池,水分黄、白、黑三色,常年不涸。至今伊川仍有鸣皋一镇。九皋山北连伊川,南接嵩县,位于鸣皋之东南。九皋山的得名至少三千年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诗这样描写鸣皋脱屣将相守冲谦,唯於山水独不廉。枕伊背洛得胜地, 鸣皋少室来轩檐。这说明九皋山在古代的名气要远远大于现在。

鹤鸣九皋空山音,伊水汹涌通大海
片片发送完毕谢谢谢谢分享!
精彩片片抖音看
洛阳草木(抖音同号)
欢迎大家来洛阳考古探秘旅游
谢谢!

洛阳草木 发表于 2021-10-20 21:40 走遍神州访古探幽环九皋山     最近伊河陆浑水库,因雨水为减轻库容,水库放水减压,把下游河道冲刷很干净,露出了丹霞地 ...

吃瓜群众真是不少
这个文章讲的什么根本没看,纯粹为了任务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