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萍踪侠影之狂风骄阳大五台

西台下山,天气转暖,竞然脱掉了厚重的羽绒服,继续行走3.8公里至吉祥寺。记得夏天这条路尘土飞扬,冬天白雪覆盖,堆银砌玉,苍松翠柏,寒树参天,洁净清幽,人迹罕至。夏天未完工的吉祥寺已经修善完毕,蓝天红顶,庄严肃穆。三人继续前行4.6公里至狮子窝用午餐,之后继续徒步5.6公里至金阁寺。也许正是经过了昨天暴风严寒的考验和洗礼,今天的蓝天才格外澄澈明净,阳光才格外灿烂温暖,行走才这样轻松惬意,心情才这样欢快愉悦。虽然历经长途跋涉,既有左肩的重负压伤,也有脚踝的旧伤复发,但有一路风景和难忘经历,感觉每一分苦和虐、伤和痛的付出都无怨无悔,因为这一切都是漫漫人生路上最璀璨夺目的星光。

约下午五时,我、石头、雨燕三人到达今日住宿地大南庄张三农家院,吃上热气腾腾的白馒头、大锅烩菜和玉米面粥,朋友们举杯同庆,把酒言欢。

风雪大五台第三日,天色未亮大南庄踏雪出发,漆黑中攀爬雪坡,经过艰辛爬升到达铺满白雪的大路,沿大路向南台进发,我与石头二人走得稍快,随前面的外地驴友渐渐走上积雪的山间小径,本以为会走近路,却在我的错误引导下奋力攀爬一个大陡坡,在走在大路上的雨燕拍的照片中,我俩是绵延起伏的山脊上的两个小点,放到最大才能看见,山顶自有风光无限,霞光万丈,流金溢彩,阡陌纵横,冰雕玉砌,白雪皑皑,浓墨重彩;但大幅爬升令我们二人几乎耗尽体力,历经曲折回到大路,后队雨燕等队友赶上了我们,继续向南台进发,到一岔路口,路遇天津队友提示可以往左上南台,还可以往右走两公里左右先登顶古南台再折返登南台,我二人虽然疲惫,时间也紧,还是坚持登顶古朴沧桑、积雪厚重的古南台,再折返登顶南台锦绣峰,蓝天白云为背景,与夏日果然不同。回程轨迹不明,曲折绕行,耽搁了些许时间,正好遇到最后赶来雨燕小雅二人,四人一起沿积雪的小径下撤至西门停车场 ,各路队友集合完毕,大巴车恰好赶来,此行可谓圆满无憾。今日完成大南庄南台古南台西门一线穿越约19公里,升降约9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