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1年中秋贵州红石林之旅

其实每到假期前都会例行纠结一阵子,就怕这难得的假期,出去玩变成看山看水看人头,谁会想要大好的假期时光卡死在熙攘的人群中呢(其实是必然哈哈)。

在家躺着虽然香,但是歇够了还是有一颗想出去浪的心,现在因为疫情原因还不太推荐出国,只能在国内多发掘一些比较小众的旅行目的地啦。于是中秋我们去了贵州网红打卡地红石林小众景点人少、景美、拍照好看的旅游之地,如今秋天气晴好,中秋之后又即将喜迎长假,吃喝玩乐的安排可以有,万一真的能有机会呢!我一定要去美丽的川西坝子看雪山海子。

丹寨县万达小镇

每年的中秋我都是在外面度过,这次也不例外,由于疫情的不稳定因素,有很多单位不能出省,所以原定湖北鹿远坪搁浅,对于我们没有组织的人来说是自由体,说就就走选着我们贵州红石林小众旅游景点。重庆到贵州说远不远 ,说近也比近,我们经过六七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贵州丹寨县。

丹寨县,隶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东经10744’—10808’、北纬2605’—2626’之间,位于贵州省东南部,东与雷山县接壤,南靠三都水族自治县,西与都匀市、麻江县交界,北抵凯里市。全县辖3镇4乡1个国营农场,县境内多民族聚居,有苗族、汉族、水族、布依族等21个少数民族。面积940平方公里。

丹寨县苗族蜡染、古法造纸、苗族锦鸡舞、苗族口头经典“贾”、苗族苗年、苗族服饰、苗族芒筒芦笙祭祀乐舞七个项目已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21年3月,入选“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榜单。

丹寨县最好的地方就是万达小镇,听说当年是万达集团扶贫修建,现在万达小镇是丹寨县一块金字招牌,外面的游客到丹寨县必须到万达小镇打卡报道,我们今天也不约而同到达小镇游览,今天中秋节,小镇的气氛非常有节日气氛,到处都是欢歌笑语,苗家的女孩穿梭在小镇里面的每个角落,真好看,我们也融入节日的潮流中。

晚上7点左右由于今天是中秋放假假期而且今天丹寨县尤公广场还举办了丰收启动仪式,所以今天晚上尤公广场的迎中秋篝火晚会开启了歌舞模式,不管你来自何方,今晚你都是丹寨的客人,苗族锦鸡舞象征着凤凰来仪,苗族妇女欢跳锦鸡舞,代表着祈求富足和五彩的人生,青年男女们通过跳舞交心,以乐示爱,这就是丹寨万达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