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黄石

游记:两个背包客,一对远行人(三访恩施4)写于2021~10~12

2021年10月12日,第四天。今天游玩目的地:狮子关。
对我来说,这是我以前没玩过的,也不知道的一个景点,貌似这两年才开发建成的一个风景区。
早上,微冷,7点50分,导游严米女来接我们,往狮子关出发。一起出发的有两台小车共计10人,另一台车的导游叫黄华,(电话15587544060)邦我们取票,并指点最佳拍摄点,也很热情。
沿途经过现在水上运动比较有名的喧恩县城,到达狮子关时上午9点30分。而狮子关就位于宣恩县珠山镇,狮子关为宣恩三大古雄关之一。这里有大小岩山五座,山形状似狮子,扼守县城东南要口,古称“五狮镇关”,因而得名狮子关。而此次来恩施的一个重要因素,就因领导做功略时给俺看了狮子关浮桥的一张照片,让俺坚定了三访恩施的决心。
此浮挢还起了个俺最喜欢的经典小说,经典电影廊桥遗梦的名字。可叹俺不是国家地理杂志的记者,要不然也拐个帅哥44,追一个浪漫的脚步,嘿嘿。
进得狮子关,顺左手走,有个最佳观景地:那个美呀,立马让俺的眼挪开不地了。全长400米的浮桥含羞带怯的卧在两岸青山中的碧绿的水中,仿佛一个淑女对着岸上的我们眨着媚眼,那碧绿若玉,带在浮桥佳丽的手中,千娇百媚,醉了醉了……。
醉完后,坐车顺右手从浮桥上开过,赶脚自己有点水上飘的轻功。到了桥头,米女导游贴心的停下车,俺又在桥上飘飘洒洒的嗨皮,嘚瑟,很舒服,很酸爽。这岂止是一坐浮桥,就是一五线谱,俺在上面弹奏着激荡的乐章,还真不负湖北最美浮桥的美名。
景区全程不走回头路,米女司长兼导游开车走走停停,慢慢开,慢慢看,慢慢玩,慢慢的讲解。看到了悬棺,狮子口,一线天等等;说是有猴哥,但我们没有看到,也许猴哥谈恋爱去了,原谅则个;还有个好玩的,叫飞车激流,路面上有浅浅的水,司长们忽啸而过,溅起水花那个高呀,刺激,酷炫。爽了爽了……。

下午12点30分来到五家台茶园区,恩施宣恩伍家台乡村休闲度假区因乾隆皇帝赐匾“皇恩宠锡”而闻名,是一片自然气息浓郁的贡茶园区。
我们在茶庄吃过饭后,就去茶山转转,彼时蓝天白云,白云下绿茶婆娑,梯形台阶围茶而修,观茶之人着五颜六色服装上下移动,在茶园小坐,清风徐来,天朗气清,肿一个人在画中坐,画中有你我,远远看去,一幅绝美动态图养眼的狠。即然是贡茶,俺一定要品尝一下,享受一下皇帝的待遇。喝一口,两口,苦苦的。没想到,再喝口白开水,当时回甘,唇齿立马留香。贡茶还真名不虚传。
下午,4点左右平安顺利回到忠东宾馆。
傍晚,又去跳了一下广场舞,消个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