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龙脊鳌太,注定不平凡!

鳌:鳌山。太:太白山。鳌山和太白山是秦岭山脉线上的两个主峰。鳌太,这条直线距离约32公里,实际穿越约80公里的路,隔开了中国的南北,是秦岭山脉的核心段,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
鳌太路线是国内顶级徒步线路之一,海拔最高处拔仙台3767米,途中将翻越太白山主峰拔仙台、鳌山顶点导航架、梁一、二、三峰等10余座高山有七粱八塔之称。是中国的南北分界线,气候极为多变,常会遇到能见度不到3米的浓雾、暴雨等的突然而至,导致迷路、意外受伤甚至山难。另外,行进中需要攀爬多个石海,有时水源也较难找到。

龙脊鳌太,注定不平凡!
我一直在思考,我为什么要登山,我给不了自己一个明确的答案,很多人说,因为山在那里,也有人说,是为了挑战自我,更有人说,是为了征服大自然。然而,这都不是我要的答案,所以,当这次我的好友约伴穿越鳌太时,我没有任何迟疑,因为,我要寻找这个答案。

所以这次鳌太穿越,也是提升自己的见证,想用自己的双脚,去一步一步走完全程,然后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鳌太究竟是一条怎样的不平凡。

本次队员共五人,摄影师梨瓜、白衣(常走鳌太线)、任浩、芳芳、石斑鱼(其第一天就下撤了)。

9月15日
上午九点抵达西安火车站,恰逢西安正在主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安检升级,抵达西安者均需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摄影师梨瓜:45斤的背包

芳芳:35斤的背包

中午在西安洒金桥一家百年老店吃了一碗不便宜的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40元一碗

晚上队员们一起在长安记聚餐。此时外面下起下雨,为明天的出行增添一丝不安。
从左至右:梨瓜、石锅鱼、白衣、任浩

龙脊鳌太,注定不平凡!
第一天
9月16日 西安-苗圃-药棚
早7点从西安包车前往登山口,上午11点10分抵达太白县的苗圃登山口(海拔1630m),雨越下越大,不得不穿上雨衣,心里直犯嘀咕,还没开步就下这么大的雨,都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究竟会发生什么......为防止意外,11点30分开始登山,天空下着雨,不大也不小,一路拔高上升。
进山前合影:芳芳、梨瓜、任浩、白衣、石锅鱼

龙脊鳌太,注定不平凡!
途中石斑鱼感觉自己体力不支不想拖累队友下撤了,剩下的一行四人继续冒雨拔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