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正逢国泰民安,依是秋意满疆。
   今年的青疆大环游,宝鸡甲天下团队的朋友们,在九月中旬踏上超级航空大巴,别陕西行,开启了我们期望的丝绸之路。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就让我在连霍高速公路和万里长城的交汇点感慨一会儿吧.....

穿越乌鞘岭,踏进河西走廊,带着歌声抚摸金张掖。

放下行囊,流连于夜市,寻找千年传承的美食。

透露吃货们的小秘密——最美味最实惠的那家川菜店,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祁连山脉的夏季融雪,在河西走廊上形成诸多绿洲。河西走廊的风云故事,在奔腾的高速公路上徐徐展现。祁连山在太阳的照射下,熠熠闪光,排列有序。

根植于广袤大漠的艺术作品——《大地之子》,是接地气望星空的现代雕塑,就在我们的车路旁。“艺术来源于生活,有必将回到生活之中”。

这个巨大的婴儿雕塑已经成为了瓜州标志性建筑,雕塑栩栩如生,远远的看上去就如同是真的婴儿在睡觉一般。

雕塑全长大约15米左右,宽九米左右,高4.8米左右,作为一种突破传统雕塑出来的艺术品,它同时也蕴含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

抚摸戈壁中大地之子,幼嫩而又天真。时光中他会慢慢长大,我们更希望他在自然中吸取力量,在风雨中磨砺出先进的思想。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我们直奔敦煌,听千年的梵音,看古时的舞者,在时空里刻画怎样的线条......

著名的莫高窟在鸣沙山东麓断崖与三危山相望相守,它高约30米,南北长1600余米。

崖壁上像蜂窝般密密麻麻地排列五层大小不一、高低错落有致的洞窟,洞窟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是礼佛活动的场所。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现存有北凉、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北宋、回鹘、西夏、元各个朝代壁画和彩塑的洞窟492个,彩塑2400多身,壁画4.5万多平方米。

唐宋时代木构窟檐五座,还有民国初重修的作为莫高窟标志的九层楼。

入住敦煌,不跳一支敦煌的千年飞天舞,岂能尽兴。

还好,这里有甲天下团队优秀队友——5集连播:《驴贝儿与泸沽湖》 的美女作家 ——驴贝儿定居于此,她作为敦煌的文化形象大使,带领大家登上了美丽的飞天舞台。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进入月牙泉,鸣沙山景区,领略这些世界经典风光,朋友们忘情投入其中。

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因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此处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

鸣沙山全由细沙聚积而成,沙粒有红、黄、蓝、白、黑五种颜色,晶莹透亮,一尘不染。

沙山形态各异,有的像月芽儿,弯弯相连,组成沙链。有的像金字塔,高高耸起,有棱有角。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还有的像蟒蛇,长长而卧,延至天边。有的像鱼鳞,丘丘相接,排列整齐。

由于山势陡峭,攀登只能缓缓而上。下山时,沙粒会随人流动,发出管弦鼓乐般的隆隆声响,真是扣人心弦。

我们发现了鸣沙山的秘密:
      1、人若从山顶下滑,脚下的沙子会呜呜作响。
      2、今天早晨爬沙山留下的脚印,明天会痕迹全无。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鸣沙山、沙峰起伏,山“如虬龙蜿蜒”,金光灿灿,宛如一座金山。

餐后出发,团队进入新疆,戈壁的气息晚达新疆瓜果之乡的东大门,美味的瓜果清香来袭。

红柳羊肉更是肥瘦相间,熟嫩刚好。街上行人穿梭,西域风情开始展现。

入住素有“西域襟喉”之称的哈密,新疆羊肉串吃起......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专业户外团队的风格,你懂得。大家都喜欢说一句名言:“只有吃饱了,才有力量减肥”。

畅游新疆,广袤天地。

快乐时光,团队惊喜。

欢歌笑语,必须有你。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晨饭后,忽然发现有一股仙气吹过.....

接下来回到唐朝时代,和西游记师徒到火焰山。

火焰山还是火焰山,有点烤。不过,我们和铁扇公主是闺蜜,一碗擀面皮让她想起了家乡关中的味道。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这次去,大宝给铁扇公主带一桶宝鸡酸醋,还是几天前在岐山醋海刚灌好的。这醋比传说中的“宝鸡84猴—金丝猴”好使,因为听说牛魔王戒烟了......

牛魔王:“ 西凤酒嘛,带了?太白酒,也带了?老乡就是——莫马达。不要怪我带了天山口音,听到乡音——聊扎了。”

每年的秋季,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我们就来了......

参观吐鲁番古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坎尔井,游览世界最甜闻名的葡萄沟。

谁在吃葡萄干?谁在跳新疆舞?或许都是你的喜爱。

有了自己的歌,那就一起跳起来吧。
         这是最正版的新疆舞哦。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也不能吃了葡萄就甜得飞上了天空....

我们走进交河故城,这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是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由车师人开创和建造的,在南北朝和唐朝达到鼎盛,9至14世纪由于连年战火,交河城逐渐衰落。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世界上最完美的废墟"——全城象一个层层设防的大堡垒,人行墙外,像处在深沟之中,无法窥知城垣内情况,而在墙内,则可居高临下,控制内外动向,城中布防,也是极为严密的。

交河故城的布局大体分为三部份,一条长约350米,宽约10米的南北大道,把居住区分为东、西两大部分。大道的北端有一座规模宏大的寺院,并以它为中心构成北部寺院区。

城北上还建有一组壮观的塔群,可能是安葬历代高僧的的塔林。东南方,有一座宏伟的地下宅院,顶上有11米见方的天井。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天井东面南道,设有四重门栅,天井地面,有一条宽3米,高2米的地道,长60米,与南北大道相通。

一起抚摸古时伟大工程坎儿井,找出新疆地下淌水的秘密。

这坎儿井工程,可是中国历史上排名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四川都江堰之后的第四大的超级工程哦。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当然,我们更盼望传说的红旗河工程启动,集新时代高效统筹之力,巧妙地把雅鲁藏布江、怒江、澜沧江这些水资源利用率很低的河流进行调水,建设一个美丽富饶的大西北。

让沙漠变成绿洲,将戈壁变良田,我们中国人,一直在努力。

很优雅地游玩苏公塔,之后抵达乌市,细细滴逛大巴扎,品当地小吃!

不放弃美食,是甲天下队员的追求之一。大巴扎,我们去发现奇珍异宝....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不放弃美食,更化身作文明标兵,这是甲天下队员的团队追求。

我们只是天池的陕西甲天下美女团而已......

天池在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最深处103米。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天山天池风景区以高山湖泊为中心,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

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由天池流出的三工河为山麓阜康县农牧业主要灌溉水源。

天池四周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野花似锦,有"天山明珠"盛誉。挺拔、苍翠的云杉、塔松,漫山遍岭,遮天蔽日。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古往今来,文人墨客多吟诗赋文,备极赞誉。传说3000余年前穆天子曾在天池之畔与西王母欢筵对歌,留下千古佳话,令天池赢得"瑶池"美称。

七十年代初,郭沫若陪同西哈努克亲王旅游,临湖吟出"一池浓墨沉砚底,万木长毫挺笔端"的佳章。

天池东南面就是雄伟的博格达主峰海拔达5445米。主峰左右又有两峰相连。抬头远眺,三峰并起,突兀插云,状如笔架。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水面稳定的湖泊,留存了多少故事和歌声呢?

五彩滩由流水侵蚀切割与风蚀作用共同形成。在阶地斜坡上沟壑纵横,沟谷与小土梁相间发育,间宽5-10米,土梁高一般为5-15米,最大高度约25米,高低错落,分布面积3平方公里左右。

这里地处干旱多风地带,由于河岸岩层间抗风化能力的强弱程度不一,形成参差不齐的轮廓,岩层以红色、土红色、浅黄和浅绿色砂岩、泥岩及砂砾岩组成。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岩石色泽各异,五彩缤纷,状如彩色古堡、怪兽、峰丛等奇特造型的地貌,是典型的彩色丘陵。

五彩滩风景区内有大小石峰、石墙、石柱,群峰如林,疏密相生,造型奇艳。

五彩滩以其典型和独特的地貌形态,给我们的摄影师们开启了光影至上的舞台。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大风起时,会发出怪异的声音,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是喀纳斯景区进入前的景上添花。

转场的羊群来了,陕西的朋友们请让路......不要盯着我看,我就是正版的新疆美女——大尾寒羊。如假包换哦!

走进喀纳斯,美得有点像传说。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走进喀纳斯,美得有点像传说。 喀纳斯湖景区由高山、河流、森林、湖泊、草原等奇异的自然景观、成吉思汗西征军点将台、古代岩画等历史文化遗迹与蒙古族图瓦人独特的民俗风情于一体。

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喀纳斯湖发源于阿尔泰山的比亚河和卡通河在阿尔泰边疆区的比斯克西南汇流形成鄂毕河,鄂毕河曲折向北流,最终向东注入北冰洋。喀纳斯河为源,河长5410千米,是俄罗斯的第三大河流。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据说那位美女作家写的《北冰洋的眼泪》,就是在此获得的灵感。我也学着找一下灵感哦,要不要写一个言情版的《北冰洋不相信眼泪》或者军事版的《北冰洋风云》.......

作为吃货作家的你,动笔之前,不要忘记了早餐哦。

驼颈湾、变色湖、卧龙湾、观鱼台等主要景点,具有极高的旅游观光、自然保护、科学考察和历史文化价值。

喀纳斯湖有几大奇观,一是千米枯木长堤,是因喀纳斯湖中的浮木被强劲谷风吹着逆水上漂,在湖上游堆聚而成;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二是湖中巨型"水怪",常常将在湖边饮水的马匹拖入水中,给喀纳斯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也有人认为是当地特产的一种大红鱼(哲罗鲑)在作怪;三是雨过天晴时才有的奇景--喀纳斯云海佛光。

禾木哈纳斯蒙古乡,是喀纳斯景区的一个乡,辖区有两个村:哈纳斯村和禾木村,居民主要是图瓦蒙古族和哈萨克族。

今天甲天下团队就来到这里,意外走进阿勒泰山脉中麓,准噶尔盆地北缘,布尔津县北部,东与蒙古国接壤,南接冲乎尔镇,西与哈巴河县相邻,北部与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接壤的禾木。

禾木村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古镇古村之一、被誉为"神的后花园中的自留地"。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禾木村东侧1公里处的山谷地带,被冰川、雪山、原始森林、草原花海所环绕,与"中国最美六大古镇古村之一"的禾木图瓦村相邻。

这是新疆最美的自然风景,说实话,真想在此住一周哦!

作为陕西的户外团队,精美宝鸡甲天下,在这里还有一些秘密要发掘.......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由于景致独特,许多电影都把魔鬼城当作了外景地,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在戈壁之上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巨大石柱并列,非常的壮观雄伟。

魔鬼城处于风口,又称为“风城”,石柱之间经常有大风呼啸,好似鬼哭狼嚎,感受恐怖独特,这也是被命名为魔鬼城的原因。它在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较美丽的雅丹地貌之一。

这里的地貌被《中国国家地理》选为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第一名。

赏这些独特的石柱时,能更深的了解它们的内涵。它们有的像动物,有的像人,各有特色,景区为其中形象的石柱都起了名字,如“天安门”、“大前门”、“狮身人面像”、“桂林山水”、“烽火台”等。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卧虎藏龙》、《七剑下天山》、《冰山上的来客》等知名电影都拍摄于此,可以前去寻找一下自己熟悉的场景。

当然,我更愿成为身怀绝学的大侠,拍部《七剑下天山》续集——甲天下版新疆广场舞。

赛里木湖,总是被他们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好吧,我们今天去看看。

途经果子沟,进入伊犁河谷,风貌确有不同。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在北天山山脉的伊利盆地谷地,是天山造山带中的山间盆地。

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一位在此拍摄飞鸟的摄影家停下构图,点燃大宝递过去的猴王烟,笑眯眯地告诉我们——

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于是有了"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位于天山西段,准噶尔盆地西南端,最大水深92m。

来到欧亚大陆桥头堡---霍尔果斯口岸,我们要到口岸买一些异域的宝贝......

我爱一款尔罗斯巧克力,就来自这里,每斤18元人民币左右,价格比较低哦。

我直接买了20斤,装了满满一箱,相信热爱美食的您和同事,都懂的.......

乘车沿着218国道到达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八卦城(特克斯八卦城),这是一座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外交家——和亲公主细君公主生活的城市。

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特克斯是一座"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万物同"的城市,这是一座历史上塞种、月氏、乌孙、回纥、突厥、蒙古、柯尔克孜、哈萨克、维吾尔、汉等22个民族的人民都曾繁衍生息的城市。

这是一座传说由"长春真人"邱处机设计的城市。当时长春真人丘处机应成吉思汗的邀请前往西域,当他经过特克斯河谷时,被这里的山川形势所打动,于是就布置了这座八卦城。

这是一座现在在我们这个国家里可能绝无仅有的一座不需要红绿灯的城市,1996年取消道路上的红绿灯,八卦城由此成为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城市。

乌孙文化、易经文化和玛纳斯文化相互融合、延续,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相互交汇碰撞、传承发展,是中国最西边的八卦城和易经文化所在 地、乌孙文化和易经文化唯一交织地,是中国道家文化传播最西端的地方,是中国西域最大的游牧古国-乌孙国的所在地,是中国古代有史记载远嫁公主最多的地方。

进入空中草原---那拉提,我们被未曾见过的景色震撼。这是以“哈萨克族人口最多的草原”被评为全国六大最美草原之一。

那拉提大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

交错的河道、平展的河谷、高峻的山峰、茂密的森林交相辉映,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

草原南侧有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峰相伴,绿草、雪峰相映成辉,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在这里,您可以亲身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山草原美丽景色。

谁在草原放歌?——宝鸡蒋大为。

谁在云间伴舞?——三秦黄豆豆。

自己找自己的影子吧......

成吉思汗西征时,有一支蒙古军队由天山深处向伊犁进发,时值春日,山中却是风雪弥漫,饥饿和寒冷使这支军队疲乏不堪,不想翻过山岭犹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前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艳阳高照,士兵们不由地大叫"那拉提(有太阳)!那拉提!"。

金色的草原上牛羊成群,犹如散落在金色地毯上的绣花图案,显得格外美丽。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撒落着珍珠般雪白的毡房。

换成区间车后进入空中草原,在这里你可以做一回草原英雄,骑马奔驰在空中大草原上。

这一天悠悠闲闲的享受大草原和美食带给我们快乐,轻松调整一下,这个你懂得! 和擅长起码的哈萨克帅哥合影,也是蛮开心。

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网,河道交错,森林繁茂,被人们誉为"空中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在当地还可体会到浓郁的哈萨克民俗风情。

沿途观巩乃斯林场秀美景色,感受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辽阔、平坦,蓝天、白云、草原、羊群让您真实领略迷人的塞外风光。寻觅天鹅的优美身姿,观九曲十八弯日落。

罗布人村寨,这是中国西部地域面积最大的村庄之一,我们不愿错过这个“沙漠鱼村”。

这是一处罗布人居住的世外桃源,寨区涵盖塔克拉玛干沙漠、游移湖泊、塔里木河、原始胡杨林、草原和罗布人 。最大沙漠、最长的内陆河、最大的绿色走廊和丝绸之路在这里交汇。

此处有千姿百态的原始胡杨林,塔里木河与渭干河在这里交相辉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一望无际。划独木舟、食烤鱼、操罗布泊方言的罗布民族就生长在这里。

罗布人是新疆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他们生活在塔里木河畔的小海子边,"不种五谷,不牧牲畜,唯以小舟捕鱼为食。"其方言也是新疆三大方言之一,其民俗、民歌、故事都具有独特的艺术价值。

涉河水、穿森林、骑骆驼观沙海,狩猎、滑沙,乘舟捕鱼,听罗布人演唱民歌,围着篝火观看罗布舞蹈。

千百年来他们与世隔绝,如今,沙漠中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最后的罗布人"。罗布人和蒙古族等其他游牧民族一样,逐水草而居。有所不同的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不是以游牧为生,而是以捕鱼和狩猎为生。

饱长香梨之后,我们进入天山神秘大峡谷。此处集人间峡谷之妙,兼天山奇景之长,蕴万古之灵气,融神、奇、险、雄、古、幽为一体。景异物奇,令人神往。

唐朝时有12名中原汉僧到西域传经,一路翻山越岭、穿越大漠。历经艰辛来到龟兹,在寻找佛缘圣山时进入大峡谷,进入通天洞。从此,这里成了神秘之地。

传说成吉思汗挥师西域时,古龟兹王携带财宝而逃,王氏贵族藏进大峪,并将财宝藏于此洞,且封闭洞口,免遭元兵搜捕。

进入谷内特别是一线天、月牙谷、幽灵谷和冷风洞等景区,瞬间遍体生凉,暑汗全消。

谷内多泉溪,少光照,峡深谷幽外,还在于谷内有一股忽左忽右,忽前忽后,忽上忽下,类似天然空调的神风,万古不歇。

风向的瞬时变换与谷的峰回路转,忽宽忽窄及内外温差息息相关。至于冷风洞中风力的回旋至今仍是个谜。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喀什旧称喀什噶尔,几百年来一直是新疆南部的第一大城,它是古代丝绸之路北、中、南线的西端总交汇处。

喀什古城是新疆最具吸引力的目标地之一,也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历史人文景观。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 此处历来就是中西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贸易非常发达,拥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缘优势。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刚转身,就听领队大宝一本正经地说“我在这里找到咱们西安了”,回头一看,不觉哑然失笑。看来这小子想家了哦......

疏勒国都改称"盘橐城",前身即西汉时疏勒城。据近年来史学界考证,盘橐遗址就是今喀什市东南郊的艾斯克萨古城,位于克孜勒河与吐曼河交界的高埠之上。

这镜头下的羊肉多少钱一串?呵呵,便宜的吓人。大宝说他吃八串就饱了......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疏勒国……王治疏勒城……有市列",这是2100余年前我们的陕西汉中人——张骞,对喀什古城的最早文字记录。

好吧,我们今天就在古城里香喷喷地入住,在辉煌的中国历史中醒来。不要忘记了,还有班超,班勇.......

沿着314国道前往白沙湖——恰克拉克湖,道路宽阔。

白沙山由于千百年来高原风沙的侵袭,使得沙湖周围的山遭受侵蚀风化成灰白色的沙子,形成了沙山,这里湖面如镜,白沙如雪,景观令人震撼。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看完白沙湖,我们去帕米尔高原有着黑湖之称的卡拉库里湖,在大漠深处感受一下塞外江南的那份悠然自得。

卡拉库里湖位于海拔7546米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离喀什191公里,中巴公路从湖畔经过。

"卡拉库里"意为"黑海",是一座高山冰蚀冰碛湖。水面映衬着巍峨又神秘的慕士塔格峰,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幽蓝的山脊倒映在更加幽蓝的水面,湖光山色混为一体,水面景色那叫一个完美,大概这就是人间仙境了吧,这一天的行程最美,高原湖泊加雪山,真是人间仙境。

拉库里湖是世界上少有的高原湖泊。湖的四周有冰峰雪岭环抱,特别是周围的公格尔、公格尔九别峰和慕士塔格峰更为这个湖增添了神奇而美丽的色彩。

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皑皑银峰、绿色草原和湖边畜群倒映在湖中,异常优美。海拔3600米的卡拉库里湖是两大高峰梳妆的镜子,湖边的骆驼、骏马、毡房,清晰地倒映在湖水之中,诉说着帕米尔高原上的故事。

美丽的石头城堡建在高丘上,形势极为险峻。蓝天白云下,分外耀眼。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依石岗形势,用块石夹土垒砌。

围墙起伏屈折,略近方形,周长宽千余米。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构成独特的石头城风光。

城下傍河为大道,来去喀什、莎车,是古代"丝绸之路"所必过之处。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带着美景图片回味,有没有高原雄鹰的感觉。

和田市南倚昆仑,北临瀚海,位于昆仑山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之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南端的城市。地理位置特殊、物产丰富。

库尔班大叔就在和田,就是赶着毛驴去北京见毛爷爷的那位大叔。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这里曾汉代是西域三十六国之一,是古丝绸之路南道重镇,也是和田玉的故乡,以盛产“老三宝”——艾德莱斯丝绸、手工羊毛地毯、和田玉而扬名天下。

如果运气好,时间够,我们今天可以到宝石城里找一些美丽的宝石带回家。具体细节待我慢慢讲来.....(必须保密哦!)

朋友们,这是纯粹的新疆味道。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如此的肥羊,你不心动?先吃,回家再减肥。

我们偶尔练一练飞腿,直接踢到火星去吧....

大家貌似来到了火星,可爱的地球英语老师‍今天都变成了火星体育老师。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我们在这里拍摄有点疯狂了......

早餐后我们茫崖出发,分享视觉盛宴,感受地老天荒。

茫崖翡翠湖的色彩无可描述。

茫崖翡翠湖,美女在声旁。触手可及的故事,梦中的天堂。高原之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这个深藏在柴达木盆的高原明珠鲜有人知。只要你转身,就是美丽的回眸。

太阳从薄些的云层中穿过,映射出各种色彩,将湖泊映照的五彩斑斓。

弹腿挥臂,红纱披肩,昆仑侠女踏青波,确是这般模样。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今天貌似在外星运行....早上好,诸位外星人!

柴达木无人区欢迎你们的光临,阳光明媚,疯狂跳跃来袭!给地球人一个好评吧,谢谢...

收队前行,就看东台吉乃尔湖新出现的网红景点名字叫“东台吉乃尔盐湖”,也被誉为“中国版马尔代夫”。

东台吉乃尔湖同样是青海的一个绝美的盐湖,如果你觉得茶卡盐湖已经有些商业化并且游客众多,不妨来东台吉乃尔湖一睹这纯正的蒂芙尼蓝。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东台吉乃尔湖位于柴达木盆地腹地,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

甲天下领队出镜了——

青海一翡翠   高原双网红

每年4-9月是主要蒸发季节,形成了盐湖开发的良好气候环境。

东台吉乃尔盐湖矿物资源包括卤水资源和固体盐类资源。

陆地的雅丹地貌很多,但是水上雅丹却极为少有,位于315国道旁2公里左右的鸭湖,是世界上唯一在水上的雅丹地貌。

这里还未被过度开发,这里还有着神秘面纱,在这荒凉之地,显出绝无伦比的惊艳美。

湖的颜色与青海湖不同,由于含铜量较高湖水呈现出鲜绿色,岸边尽是覆盖着的白色结晶。

湖的周围是大片的雅丹地貌,搭配上鲜绿色的湖水,犹如“海上舰队”,蔚为壮观。

西台吉乃尔湖是柴达木盆地上的一颗璀璨明珠,G315国道从中间穿湖而过,使湖水一分为二。

315国道U型网红公路,就是从阿尔金山和罗布泊两大无人区之间穿越而过的315国道被誉为“中国66号公路”。

领略大西北最荒凉线路之一的315国道海西柴达木盆地段,外星般的魔幻之地。

我们去体会一下那种与风沙狂风作伴、彻骨孤独的感觉,确实震撼!

我们会选择在波浪公路段停车,拍摄“中国版66号公路”大片。

这是高原的网红地,我们做安静的行者。

迎着高原的朝阳,我们乘车前往茶卡盐湖,避开人流高峰,真正享受人少景美。这里被称为中国的“天空之镜”。

蓝天白云里,天与地融为一体仿佛站在空中。

拍摄各种照片,让大家感受踩在天空中的神奇感觉。

踏上青海湖边的南环湖路,在青海湖留影,告别中国最美丽的淡水湖。

今天我们团队聚餐,朋友们放开胃口,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记住记住,就是这款新疆啤酒......

美味美景美心情,会让你记住了新疆。

品尝青海的酸奶滋味启程,途中再吃一碗美滋滋的牛肉拉面。回到宝鸡,狂咥两份擀面皮,与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收获!

辣子鸡很经典。

囊必须记住并保存。

宝鸡甲天下  新疆西游记

新疆的主食是面条、馕和牛羊肉,他们的菜以酸辣口味为主,洋葱、番茄、辣椒、土豆用大蒜头等是常用的蔬菜配料,少不了孜然、辣椒粉、醋等调味料,所以新疆菜总是香喷喷、又酸又辣,特别开胃。

总地来说,新疆各民族的人们都偏爱吃面食、奶制品、牛羊肉及各种瓜果。

维吾尔族的人常吃馕、抓饭、面条、烤羊肉、青炖羊肉,蔬菜类喜欢吃胡萝卜和洋葱,饮料主要是奶茶和砖茶。

哈萨克人吃牛、羊、马肉,爱喝马奶,也喜食抓饭,平时很少吃蔬果;塔吉克人除了不吃马肉、不饮马奶外,其他的饮食习惯基本与其他民族大致相同。

美女队友飞扬的新疆之行个人总结:

首先...其次..总之....甲天下团队环行新疆这一路下来,我因连续享用了丰富的瓜果与诱人的民族美食,而意外增加约2300克。

同学们请不要紧张,长期食用咱们大学食堂的的包谷稀饭可以帮你坚持瘦身,热爱风景爱旅行热爱读书的你一定很懂。最后分享一句——新疆美如画,宝鸡甲天下。

哈哈哈,这个飞扬老师太逗太有范.....

偷偷回一句:您这是表扬了宝鸡甲天下户外团队呢,还是给您的211大学做招生广告呢?

宝鸡市体育馆西门启程,在2022年的秋天,我们届时再快乐出发。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