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迪拜之旅—有段光阴曾被搁浅

先生特别讨阿拉伯人喜欢,不论走到哪里,都会被阿拉伯人热情地抱住,用力往店铺拖。并用生硬的中文说:进来看看,不买也行。

于是,我们的包包逐渐变大。香水,香料,民族服饰,围巾披肩,就这样热情地随我而去。这里的商品,比较接地气,是迪拜老百姓生活常用品聚集地。让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中国人大饱眼福。除了领略了异国风情,更享受着他乡美食。

我们依旧沿着布尔迪拜的海滨漫步。咖啡博物馆,阿拉伯茶馆,大清真寺,黄金集市,香料集市,建筑博物馆,民俗村。均围绕在我们左右,除了品尝美食,我们走一段路便会选择一家喜欢的咖啡馆或冷饮店小憩。看鸥鸟飞来飞去,听水流哗哗作响!也是夜幕降临的时候,方拖着一天的疲惫走向车站。

第九天,外女婿请我们夫妇香格里拉海鲜大餐。他是这儿的厨师班领导。我们精心打扮了一番,于上午11时到达香格里拉大酒店。这儿的奢华阔绰自不必细说。在迪拜这样标准的酒店比比皆是。但是,外女婿团队,精心布置的菜台,精心打造的西餐,让我们大饱口福,除了美味佳肴的满意之外,对外女一家的热情款待,更是心存感激。席间,我们拍了全家福!

午餐后,我们在香格里拉周边小转。不愧为迪拜市中心,商场遍布街衢。无意间走进了迪拜最小资商圈,确实感受到了小资的魅力。

在这里,不只是购物消费,更多的是休闲消费。很快,外女驱车带我们来到了郊外的国际城。所谓国际城,就是聚集了全世界不同国家、地区的建筑和商品。大同小异,民族特色较强。

最令我感兴趣的还是精美、奢华、典雅的建筑风情。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尤其是美丽的外女,怀抱女儿徜徉建筑之间、商品货架之前的风姿绰约,温馨可人。更是令人陶醉。我举着相机,不停滴按动快门。那份美好和幸福就这样被我带回了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