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风花雪月泸沽湖

队友们尽管在路上意外耽搁近三个小时,但是此刻的心情似乎都很愉快。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的笑容。
大家赞叹着、惊艳着,彼此之间抓拍挂在脸上的精彩瞬间!

晚上六点钟,集体晚餐。一盆鲜美的泸沽湖野生湖鱼,占据了几近半爿餐桌。
我自以为吃遍了人间美味,却不知今天的泸沽湖野生鱼,却是这般的鲜美异常。以至于我闷头吃鱼,直到大家吃不多练鱼汤都喝干的时候,我方想起,忘了拍一张照片,以备留念。
这天晚上,喝光了桌上的啤酒,我们几位大学同学及其家属,每人又添了一瓶三两手雷,开怀畅饮。直至血色黄昏,我们才扔下空杯,举起手机对准鲜红的湖面和天空,按个不停。
落霞孤鹜,碧水长天,就这样留在了我们的记忆中。

早上起来,我们三一伙儿,俩一群地沿湖畔散步。但见山水间岚气氤氲,烟霞弥漫。
早起的渔人已轻舟泛湖上,沉睡了一夜的野鸟儿,躲在岸边的草虫中,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
青山绿水、木桥渔舟,还有不断开合的云罅,或蓝或灰的浓云密雾。我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简单美好!
我顿时陶醉在这高原的仙境之中,片刻后,我在微信群中呼唤我的队友,此时此刻,我要与大家一起分享这儿的美色!

酒店的早餐:白粥、馒头,小菜鸡蛋,还有谁叫随到的过桥米线。集体早餐后,我们奔向码头。岸边的水面上依旧水性杨花,飘忽不定。
十几只小船等候游人登临。
我们十七人分两船乘坐,一起奔向里雾岛。刚划出去不远,我们的小船便在水面上,被湖浪玩弄于股掌之上!
我们在小舟上惊叫呼喊,小舟飘摇兮水面。十几分钟后,我们的小舟远远超过了比我们先行出发的队友的船。
我们大声呼喊着,希望他们向我们招手示意,可是大风早就把我们的声音撕破,摔进湖面。队友丝毫没有反应。
此刻我们发现:摇橹的两个年轻人在奋力拼搏,我的相机突然对远山近水失去了兴趣,快门按下的瞬间,镜头中出现都是摇橹人的屈伸蹬拉。
终于登岛了!我们又爬到山巅,静美的泸沽湖尽收眼底!
在佛前磕头拜谒后,我们又飘摇于水上,此刻笑声可与湖面上的湖浪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