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水之队成功挑战雨崩神湖

徒步攀爬四小时,旭日彩虹与帅到达神湖下的高山牧场,杜鹃花遍野盛开,姹紫嫣红。雪山下这令人欣喜和惊叹的大美场景,顿时化解了四个小时的疲惫,这里离神湖已经很近了,但路也更为艰辛了。好在今日天空晴好,蓝天白云、雪山杜鹃,把个通往神湖的路,装扮得绚烂多姿、大气蓬勃。远处层峦叠嶂的群峰、或白或绿,连绵不断,光影变幻。所以几个小时的路也不觉得太长!

从雨崩下村徒步约六个小时,走过高原牧场,走过杜鹃山坡,又穿过白雪覆盖的峡谷,旭日彩虹和帅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雨崩神湖,旭日彩虹下山后对我们说:第一眼见到神湖时,便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捧起神湖水,一饮而尽。又用指尖蘸水点在脑门上。以表达对神湖的崇拜和敬仰。

神湖,似乎没有昨日的冰湖美丽和大气,但是覆盖着冰雪的神湖,却令人惊叹震撼不已!两个人互拍照片,又吃了些东西补充体力。临行前队友送的平安果,此刻变得弥足珍贵。

为了能拍下神湖的全景照片,两位队友又一起奋力爬上了山坡。山风呼啸不停,气温有所下降。

神湖确实很小,但湖水清澈透明,能将湛蓝的天空和变幻莫测的云彩都映在平静的水面,看了让人心旷神怡。赞叹不已。

前几天,在上雨崩村遇见了两位拜谒过神湖的年轻人。他们给我们展示了神湖的图片,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又没有冰湖那么妩媚妖娆,但前往神湖的一路风光非常震憾,这是在雨崩村的任何角度,都无法欣赏到的风景。神湖虽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神韵十足,威严肃穆,水面的梦幻倒影、雪山蓝天,让人流连忘返。风景不单单在神湖,风景真的在路上。

下午六点,两位战士登上突然走回了假日客栈。我们惊异、兴奋,一整天来的担心、牵挂,此刻终于释怀。十个半小时的艰苦跋涉,水之队挑战神湖成功。

我们静静地听着两位队友气喘吁吁的述说。大家都为她俩感到骄傲、自豪。我顺便问一句:累吗?旭日彩虹回答说:累!相当累!无法用语言表达了,谁去谁知道!但是我这次不虚此行,我这次圆满了!

我们大家都为团队中有这样的队友而骄傲!

水队兴奋地赶紧通知俱乐部,尽快发布下一期徒步雨崩村的帖子。让更多的队友亲身感受原始部落雨崩村的无限风光。让更多队友能有机会一睹神湖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