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徒步雨崩村

雨崩村分上下两村,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笑农大本营,和雨崩冰湖。而下村则通往雨崩尚未开发的神湖和已经开发的神瀑,以及通往尼农大峡谷。通往神瀑的路上,沿途可以看到被喻为雨崩的古篆天书、五树同根、高山牧场、藏房驿站、经幡风马旗,沿途飘扬在雪山之下的奇景。还有络绎不绝,朝拜神瀑的藏人男女老幼。

通往神湖的路更为艰难,但是,沿途风景壮美得无法用语言表达。

通往尼农大峡谷的山路,崎岖坎坷,大约8公里下坡,5公里绝壁高崖间的羊肠小路。神秘温馨的雨崩村,就藏在这不通公路的艰难险阻之中。

2018.6.6日,哈尔滨水之队户外一行16人,从西当温泉,沿古驿道走进了这个人烟稀少、风景秀丽的山间小村。探秘队友如下:

1领队:水之队。体魄健硕,不善言谈,憨厚朴实。因为热爱户外运动,总是追求在探索中寻找新的行程和方向,并亲自带领队友,共同挑战新奇有趣、险峻绝美的路线。旅途中,除了带领大家看美景,总会把当地最美味的食物,默默地摆上队友的餐桌。

2春暖花开母女:一对儿充满正能量的强驴。母亲年龄已达65岁。平日里,每天至少徒步10公里,整个四天雨崩村的徒步旅行探秘,母女俩从未使用骡子等交通工具。并且总是走在队伍的前面。让我们刮目相看,敬佩不已。

3波波:一位千娇百媚,万种风情的美丽女人。整个行程中,她慢条斯理、温情脉脉地给队友们带来了巨大的欢乐和喜悦。不敢想象,如果倒退30-40年,在波波20-30岁的时候,她会迷倒多少男人。

4老赵:我的大学学长,沈阳人。风度翩翩、仪表堂堂,典型的绅士代表。先人后己,吃苦在前的精神,令人钦佩感动。难怪我的大学同学,毅然决然地放弃一切优越生活和父母兄弟,与千里之外的师兄,成就百年。

5 玉波夫妇:两位大学教授,秦皇岛人。偷闲加入了雨崩徒步旅行探秘行列。本来娇小可人、健康美丽的夫人,有着极大的运动潜力。白酒半斤打底,策马扬鞭20里飞奔,巾帼不让须眉的曾经沧海,在此次徒步旅行中,烟消云散,气魄全无了。回忆其几十年和我一起撒野的日子,忽然觉得,只因其身边多了自己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先生。

还好,活动结束后,她深有感触地说:此行,我又收获了坚强和勇敢。

6海之新夫妇:性格开朗活泼、乐观豁达的东北姑娘。此次协同憨厚朴实的先生一起出游。二人恩爱有加,令人生妒。一对儿强驴,亦是在旅行中,用双脚丈量雨崩村的每一寸土地。那份坚强和勇敢至今仍在眼前。丽江小酌后,我们各自回家,而这对儿恩爱夫妻还在外面逍遥自在!

7丽华:典型的强驴。集美丽、知性、优雅、细腻于一身。队伍中唯一一位素面朝天的女士。整个行程均不借助骡子。对瓶吹啤酒的画面历历在目。热爱生活的丽华,每年都会挤出闲暇,走进山川,徜徉江河。我常会吃到她亲手制作的蛋糕、点心。走出尼农大峡谷的那天早上,她严肃地对我说:克宁,你今天再敢骑骡子,我就揍死你!于是,我又一次徒步走出了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