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双城记 | 波士顿马拉松 · 纽约大都会

查看:20998 | 回复:36
       吃

旅行中的美食,永远是重头戏之一。鼎鼎有名的波士顿龙虾,遍地米其林的纽约,我没少做功课,主要参考:穷游锦囊之波士顿、纽约和纽约美食(没错,有专门一本锦囊介绍),Yelp评分(国外版大众点评),TripAdvisor,ZAGAT推荐,并结合自己对美食的鉴别和理解、以及行程路线来安排美食路线,在Google Map和Yelp上标记好所有感兴趣的商户,方便就近寻找。对于必吃的几顿大餐,用Opentable提前预定,牛如Peter Luger,只接受本地电话预定,我一下飞机就给对方打电话,饭点打不通,一直到晚上才拨通预定上。还有些网红店比如Neptune Oyster,完全不给预定,这次就没有时间去打卡了。

废话不多讲,直接看图说话。

波士顿:

• Union Oyster House:两百年历史的老店,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家餐厅。餐厅里还有专门为约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预留的桌子。我在Opentable上预定的六人位。龙虾味道一般,肉质太老,生蚝还行。算是个旅游景点,吃个氛围。

六个人三只龙虾,全部清蒸,感觉火候有点过了,肉质很硬,也没什么味道,蘸黄油吃到后面有点腻

半份生吃半份烤制

Legal Sea Foods:当地有名的海鲜连锁店,为了行程方便,我用Opentable订了九人桌,就在我们Outlets班车点附近,步行可达。但是不知道店家为何不给我们留位,愣是比预定时间晚了45分钟入座。好在味道确实不错,比上一家好吃,价格也相对公道,我们点了烤龙虾、螃蟹蛋糕、波士顿奶油派、蛤蜊浓汤配小饼干以及生蚝,样样精品,吃得很满足。因为当天安排购物,就没有背单反出门,照片将就看:

上方铺满了虾仁,显得个头很大

中间小盘子上那一坨深色的就是螃蟹蛋糕,我们一人一口分了吃;旁边的面包黄油让人想起毛哥的梗

波士顿奶油派,其实是海绵蛋糕夹奶黄冻,浇巧克力为釉,非常美味

蛤蜊巧达汤(Clam Chowder soup),其实是一种海鲜乱炖,以土豆、洋葱、奶酪、白葡萄酒为基,再加入各类蔬菜与贝壳海鲜烹饪而成,配小园香脆饼干(Oyster cracker)口感更佳

生蚝真是百吃不腻,我们尝试了两个品种

• 发表于 2021-10-27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Mike's Pastry:在波士顿家喻户晓的意式奶油卷(Cannoli),是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最喜欢的美味甜点。他家有多款奶油卷可选,店员推荐了巧克力卷,酥皮很好吃。店里的Gelato和波士顿龙虾造型的Lobster Tail据说也不错,就是胃口装不下,没敢点怕浪费。

Island Creek Oyster Bar:波士顿网红店Top 5,我在芬威球场发现了它的身影,刚好赛后庆功宴没什么可吃,索性留着肚子到这家大快朵颐。他家的主打龙虾牛肉意面,有整块的龙虾和炖的酥烂的牛肉,确是不可多得的鲜美。环境也不错,酒吧幽静又有情调。

既然以生蚝名字冠名,不可不点

纽约:

• Peter Luger:米其林一星,全美排名第一的牛排馆,也是纽约历史最悠久的餐厅之一。开在布鲁克林区,只接受电话预定和现金支付及美国借记卡,不接受信用卡,不可以现场直接用餐。我在国内就打过他家电话,但由于无法提供当地号码,只好到了美国再约。本来想安排在纽约行程的第二天晚上,无奈当天时段已全部订满,所以改在了到达纽约的当天下午4:45用餐。因为量大,我们六个人点了Steak for Four,五分熟,牛排上桌后,服务员会给我们每人盘子里盛两块牛肉,然后用勺子舀汤汁浇在肉上,外酥内嫩,饱含汁水,网红名副其实,连培根和甜点都同样出色。

肥而不腻的厚切培根

以Luger命名的甜点,外面貌似植物奶油但口感居然不错,里面是巧克力慕斯,还赠送了一堆巧克力金币

芝士蛋糕,味道和我接下来要介绍的Junior's很像,不愧是当地的纽约芝士蛋糕

Junior's:他家主打餐品,就是以纽约冠名的纽约芝士蛋糕,没话说,很好吃。

• Luke's Lobster:这是品尝经典美式美食龙虾卷(Lobster Roll)的绝佳取出。外脆里嫩的面包搭配分量充足的龙虾肉,第一口味道着实惊艳。我吃了两次,分别是龙虾卷和虾仁卷。

• 发表于 2021-10-27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Blue Bottle:很有标示性的蓝瓶logo,红遍日美的网红咖啡馆。

• Shake Shack:源自纽约的著名汉堡连锁餐厅,Shack Burge肉饼鲜香多汁,焦糖奶昔甜而不腻,完全颠覆了我对汉堡店的印象。

Dominique Ansel Bakery:美国名厨Dominique Ansel是风靡全球的Cronut的发明者,想要吃到Cronut,要么提前两周在官网预定,要么赶在开门前早起排队购买。我没有时间赶早,也是到了现场才知道可以预定,虽然当日的Cronut早已售罄,但购买队伍依旧很长。来都来了,就尝试了他家其他发明:曲奇牛奶杯、Kouigon Amann和Frozen Smores。Kouigon Amann其貌不扬但非常好吃,看到还有人要了冰淇淋球夹馅款的三明治。玛德琳味道中规中矩,但是!人家是在你取了订单后现场烤制的!趁热吃玛德琳才是真理!

传说中的Cronut,只能看明信片解馋

曲奇牛奶杯(左)Kouigon Amann(右)

玛德琳(左)Frozen Smores(右)

• 发表于 2021-10-27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Two Little Red Hens:传统的美式蛋糕房,以其纸杯蛋糕最为出名—红丝绒纸杯蛋糕堪称全纽约最佳。店内很友好的提供了两种cupcake size,mini款给我这种独身客享用刚刚好。味道是不错,不过谈不上多惊艳,我甚至觉得和我自己做的有几分相似。

• Lady M:在上海大排长龙的网红店,在美国遍地开花,我个人还比较喜欢,毕竟他家千层是我吃过最薄最没有面感的千层,奶油略甜。

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它的前身是奥利奥饼干工厂大楼,现在摇身一变食品市集,对面就是Google大楼。这里最有名的是The Lobster Place海鲜市场和一家名为Los Tacos No.1的墨西哥小吃摊,前者我没有多做停留,打包了一份海鲜饭赶路,后者看着实在嘴馋,冒着看秀迟到的风险排队购买,果然口感惊艳,吃了小哥推荐的两款Tacos,那肉汁和酱料融合的恰到好处,吃完唇齿留香余味缭绕,强烈安利。

貌似一款是牛肉一款是猪肉,配墨西哥辣酱,实在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