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双城记 | 波士顿马拉松 · 纽约大都会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果然名不虚传。我在里面待了整整五个小时,只够跟着语音导览的路线和推荐(highlights)走马观花逛一圈,但诺大的艺术馆里,还有太多值得发掘的好物了,尤其是埃及馆,非常有意思。比如非官方吉祥物小河马William,比如神奈川冲浪里,建议提前做点功课,多留点时间,这里值得你待上一天。购票方式和语音导览购买:携程。

• 高线公园:一个线型空中花园,去看剧路上经过,没有上去,看起来就和我们的人行天桥差不多。

• 发表于 2021-10-27 13:32 32 只看该作者
    The McKittrick Hotel不眠之夜:源自纽约的沉浸式戏剧,去年刚引进上海,但据说删改了许多黄暴片段。我原以为不会喜欢这样烧脑的剧,但略微做了点功课知道大概故事剧情后,第一次体验还是非常棒的。整个剧长达3个小时,分批次放观众入场,入场前要检查证件保证十八岁成年。验票后会给你一张扑克牌,喊到相同数字的人就可以进入剧场、戴上面具观看啦。剧场其实是一栋五层的旅馆,观众可随意走动,而演员就散布在这五个楼层中,按照剧情分开或集中表演。我一开始还有些迷茫,直到听到麦克白夫人的哭泣声,赶紧跟上。然后,她就开始脱衣服了,全裸啊亲们,恕我功课没做到位,第一次看到有点懵。后来的剧情就不多说了,总之男男女女都很放得开,有几场群戏非常惊艳,我跟着麦克白走(跑)完了一遍主线,就开始闲逛了,运气好的话,还有小姐姐拉你互动关小黑屋。三个小时看完全场,真的很需要体力。总之,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官网有三种票价,我觉得第一档已经够用了,其他两档一个是有工作人员为你开路,一个是提供酒水饮料供你休息。

• 联合国大厦导览和纪念邮票:10:45的导览,我到达检票处的时候10:36,发现护照忘带,十分钟来回酒店包括电梯上下,这间歇质量杠杠的。。虽然过安检换票还是晚了点,但是刚好赶上了参观第一站会议室:安理会。感谢工作人员小姐姐放我进去,否则当日的所有导览都已售罄。建议提前官网购票,有中文导览解说员。

导览结束在地下一楼,有一个可以定制自己头像邮票的邮局。

• 中央车站:Gossip girl第一集Serena出现的地方,到此一游。

• SOHO:商业区,没时间购物,只是买甜点路过。

• 发表于 2021-10-27 13:32 33 只看该作者
    现代艺术博物馆:特地选的周五优衣库之夜前往,下午4:00-8:00免门票。再次安利官方APP,有中文导览,可以带你迅速逛完Highlight馆藏,比如梵高的星空,比如Andy Warhol的玛丽莲梦露,再比如蒙德里安的标志性色彩方块,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

• Century 21 Department Store:相当于开在市区的名品折扣店,纽约我搜到四家,我去的这家就位于911纪念馆附近。嗯,逛到打烊。

• 发表于 2021-10-27 13:32 34 只看该作者
    Blue Note Jazz Bar:如果你看过La La Land,这就是一家满足你所有对爵士酒吧想象的地方。排队入场后,我竟然被安排在舞台正下方的圆桌,lucky for me!在热闹的Greenwich Village的夜里,在随性自由却默契的萨克斯、贝斯或是鼓点里,在浑厚沧桑的嗓音里,可以配一杯Cosmopolitan,聆听或摇摆,感受老派而经典的美式爵士,直到夜深。每天有三个场次:8点,10点半和12点半,不同的驻唱表演嘉宾,均可在官网获悉。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提前在官网买。

攻略

开篇提过,可点击阅读原文看穷游行程助手版,内含每日行程安排、消费明细和我的备注&笔记。这里总结几个Tip,或许你用得上:

• 国际交通就不说了,各凭所需;纽约和波士顿之间的往返,需提前在灰狗巴士官网购买,一方面保证座位,一方面价格会便宜许多。虽然有些不靠谱有些晚点,但这次有惊无险整体还算顺利,尤其是回程8点的车,临行前通知大家司机出了点状况,发车时间待定,急的我差点就上了Peter Pan的大巴,还好付款失败还好8点半就另外安排了驾驶员;

• 市内交通基本靠地铁,波士顿和纽约我都买了七天地铁通票,比单次票划算许多;

• Google地图虽有不靠谱的时候,但是相比其他地图应用,还是来的快捷,而且我提前把所有吃喝玩乐的地址都保存为标签,找路时一键点击,非常方便;

• 地铁上基本没有信号,留意站台以防坐过站,有的车站是需要出站换乘对面车次的;

• Boston住宿在Airbnb预定的大House,除了位置偏了点,其他都好,胜在价格便宜嘛;

• 纽约的青旅地段非常好,我订的单人间带公共浴室,一个人住很够用了,楼下泳池旁边的公共浴室就很好用,还有桑拿房。预定时候多比较几个网站,不一定就在Bookings或Agoda下单,我用携程搜到这家,价格比其他网站都便宜不少;

• 景点门票也是,可以对比官网和携程价,但需要有一定的辨别力;看剧看秀或是官方导览的票,可参考上面的具体景点介绍,或者阅读原文看我的备注信息;

• 飞猪购买的AT&T十天不限流量电话卡;

• 旅游景点尤其是热门景点通常有自己的APP,要学会开发利用。

APP一览

好啦,就说这些,希望你坚持看到了这里:)

• 发表于 2021-10-27 16:47 36 只看该作者
    非常精彩的旅途
    看的很感动,真的,红色波马外套更,好看吧,隔着屏幕都觉着这次是真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