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我的徒步日记 | 希夏邦马大环

D3 9.27 大雪转晴定日-聂拉木@3800

11点半睡、7点醒,一夜好梦。麦粒肿还是老样子。8点出门吃早饭,窗外竟飘起了雪!

而且越下越大,一顿早饭的功夫,外面已然白茫茫一片,真是没想到啊…希望恶劣天气赶紧过去吧,趁还没进山。

9点出发,雪渐停,远方又有了蓝天。

一路风光旖旎、我都舍不得闭眼,有点当年去阿里大北线的感觉。可惜不是自驾,只能隔着玻璃拍照,出片总免不了偏色。

路过老定日、通拉山口(5126米),

又见希夏邦玛峰等雪峰一字排开。

2点到聂拉木县,这里离尼泊尔很近了,下车就听到了异域音乐,还有什么夏尔巴厨房、尼泊尔商店。2点半才吃上午饭。

吃完饭直接走去宾馆,爬了不少台阶,算是热了个身。

这个宾馆真是够冷清的,好像被我们团队包了。里面的设备也不知道多久没用了,我们换了两次才勉强换到一个有热水的房间。

下午就在房里收拾明天的驮包和随身的物品,其他不用的就留在大巴车上,防止驮包超重,一公斤100块呢。不过后来称重也没那么严格,别太过分就行。

下午6点步行去饭馆吃饭,特地绕道打卡318国道的终点:聂拉木人民广场。

晚上其实大家也不太吃得下,毕竟中午饭吃得晚,特色是有烤鱼!

吃完散步回宾馆,顺便买了点水果和奶茶。回房洗了个头,借团友房间的吹风机吹头发,然后就刷牙洗脸睡觉了。

再吐槽下宾馆的水,满满的漂白粉,居然还有杂草,是有多久没人住。

D4 9.28 晴转阵雨转雪

聂拉木-徒步起点-欣德营地@4600米 14km

11点半睡、7点半醒,睡得很踏实。8点半下去放驮包、吃早饭。
和两个姐姐聊了聊,都劝我们别吃药,尤其是别吃助眠药,听说今年有个女生就是走这条线没了结论是,有什么不适、千万别硬撑,慢慢走、不着急。吃完早饭回房休息,等师傅装载驮包、提前运送到徒步点给牦牛打包。
△ 被拖车运去起点的牦牛马匹
出发比想象中晚,11点半才集合,半小时车程后下车发路餐,12点出发开始徒步。

起步天气不错,大太阳+一路缓坡爬升。

远处的雪山若隐若现、云雾缭绕。

阿瑶说,本来这段路以前可以开车进去的,但是现在修路大巴车开不进去,所以只能自己走。

也真是加量不加价,原定的10km徒步,还没到徒步起点,就已经走了快8km了,而且一路上不停的,早饭吃得又早,饿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