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东北

秋意浓,一个人中朝边境线9天行,方式:自驾+大客+滴滴

自驾D5:崇善镇—二道白镇—长白山西坡—长白县—十五道沟旁民宿
早上,民宿的阿姨带我上他们的后山居高临下俯瞰崇善镇和对面朝鲜。然后沿着边境线继续开,前方一检查站检查时,不让带无人机路过,只好回到崇善镇邮局快递,一折腾就耽误了一个多小时,一路小雨,走走停停,今天还没有开出吉林,想说句,长白山附近的秋景尤其的美。 D56.jpg

阿姨带我登高欣赏崇善镇和对面朝鲜

长白山路上秋景

长白县对面的朝鲜,离的如此之近,不知道有没有10米的距离。

行走的中年少女 发表于 2021-10-29 16:42 自驾D3:10月12日,延吉参加当地人的婚礼。娶亲,男方拿着大葱(蒸蒸日上)、粉条子(银条,财富的意思。)、离娘 ...

好有民族特色的婚礼流程!
楼主继续啊
继续啊楼主,沿途有遇到关卡么,防疫检查的
因为有另一篇要分享,上来看看。既然如此,继续分享吧。
自驾D6 十五道沟民宿——集安——凉水乡通天村

今天的自驾一言难尽,有风景很美但崎岖的乡间小道,也遇到了此生难忘的车祸事故。
今天自驾有段路程因为山体滑坡,只好绕行乡间小道,有村落,也有难走的山道,开着我的GL8,有点大,但原生态的风景真的很美。来到集安市区,本来应该住宿了,但觉得天色尚早,有点想多赶些路,已经在吉林省5天了,就想出了吉林省界到辽宁省界,结果也发生了一件此生难忘的事故。到通天村时,由于天色已有点发黑,边境线弯道较多,路有些坡,而我累了又分心,在一处弯道,车来不及转过来,车右轮撞到了山上,车子当时侧翻,撞到了左侧的防护栏又弹回来,两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来,前面开始冒烟,我当时吓坏了,担心车子爆炸,把自己炸死了,还好还够冷静,立马熄火,解开安全带,推右侧的门(此时它已位于我的上方),但门已变形推不开,又去推天窗,还好天窗已碎掉,此时已有两个人(后面车子的)准备找东西砸车把我救出来,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爬出了车子。出来后,我立马报警,报保险公司。山下的村民也因为听到了巨响声赶过来,见只有我一人,纷纷夸我胆子大,一位阿姨把我带到她家,喝水吃东西,此时我才觉得腹部有点疼,一看,有一片很大的淤青,此时才觉得有些后怕。一个小时后,保险公司来到,叫了拖车把车拖回集安市区,保险人员很辛苦,那么晚了,还带着我去医院检查,后来没事,大家都安心了。明天留下一天处理保险事情。

D7 今天跟着人保的姜师傅,到修理厂拍照取证,处理结果是,车子直接报废,流程要2个多月,要拉到长春处理。姜师傅在系统里上报完,我就可以走了,但当天没车了,只能第二天坐大巴继续前往丹东。十月中旬的天气,很冷,一人去吃了当地的特色火盆,那根本不是一个人吃的,浪费了很多。
D8 今天一早9点多就去坐大巴车前往丹东,开心的是一路走的也是边境线,来到丹东这个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