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不完美穿越

大王叫我来巡山,巡的就是大王山。

大王是谁?当然是名字带大的啊,带领大家走南闯北,南下武功山,北上五台山的大头大领队当然是当之无愧的山大王。

大王山穿越,一次难忘的户外之行。

对于追求完美的大领队来说,是一次将两个目的地打折成一个目的地不太成功的失败之旅,对于涛哥来说是一次把一群人走成一个人的孤独之旅,对于我来说,是一次把轻装走成重装加量不加价的穿越之旅,对于忆木来说,是一次爬山累到中暑的受虐之旅。对于其他小伙伴来说,是一次一波三折不太完美略显遗憾的坎坷之旅。

不完美穿越
一直以来,都不愿意去提起和触及,直到前天面条在群里发了一段《雷波龙头山大断崖》的视频后,大领队说了句黄石也有断崖,跟着发了一段穿越大王山的视频,揭开了这个伤疤,这才让我的思绪回到了那段穿越之行。

大王山号称湖北的小井冈山,位于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灵乡镇东南,这里群山环绕,山势险峻,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美在其石、 洞、 瀑、 林自然天成,浑然一体。

大泉沟号称湖北的小九寨沟,长约10华里,一年四季溪流潺潺,曲曲折折,美在山奇、水秀、泉美、谷幽。

山沟相连。从山到水,一个都不能少,从大王山穿越到大泉沟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

不完美穿越
2021年5月30日,我们一行12人从咸宁温泉出发,刘颢和辉因时间关系,只玩水不爬山就直接前彺大泉沟,到达咸宁东高速路口汇合后,我们就开始分道扬镳了。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就到了黄石市大冶市灵乡镇大王山脚下。

HSL、象啤、忆木、张志君、流年、grace、涛哥、行者、金剑、大头、凌峰

因天气炎热,又是长达一二十公里的穿越,考虑到路况复杂,有丛林,有深洞、有峡谷、有溪流,我准备的东西稍微多了一点,保温杯里装了2瓶冰红牛,带了2瓶脉动,4瓶矿泉水(2瓶用来煮方便面、2瓶用来烧开水和饮用),还有水果、其他食物、笨重的分体炉头、套锅茶壶、气罐、还有头灯手电、充电宝、音箱、登山杖、溯溪鞋、手套、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防晒袖套,皮肤衣速干衣物等等杂七乱八的一大包,有十七八斤,硬是活生生的将轻装变成了重装。

不完美穿越
大王山是一个省级森林公园和省级生态林业多样性物种保护区,还保持着比较原始的自然风光,门前的景区门楼和道路正在修建,

路的一侧竖有森林防火警示牌和三名无名烈士纪念碑,一看就是很有故事的山。

9时30分左右开始登山,顺着山路前行,一段断壁山矗立在眼前,非常的巍峨壮观。两侧绿树成荫、竹林密布。

不完美穿越

行至山脚下,一条溪流从上而下哗哗流过,山泉水清澈欢快,打开音响,听着音乐,沿着峡谷缓缓前行,十分的惬意。

初夏时节,行走其间,泉水声、鸟语声、林涛声交融互济,嘤嘤成韵,让人如入仙境,心旷神怡。

涛哥和大头下载了从大王山到大泉沟的路线轨迹,两人一头一尾,涛哥先前带路,一马当先,象啤人高腿长,紧随其后,俗话说得好,一寸长一寸强,这句话用在徒步上很合适。

不完美穿越
很快,在大家还在经过柯金基林场的一处山泉慢下来洗手洗脸的间隙,他们已经将大家拉开两三百米的距离,而在后收尾的大头叫停了大家,说走错了要返回来,那是从大王山山腰到大泉沟的路线,我们要先爬到山顶再到大泉沟,幸亏我背着重重的背包走在后面,不用走多少回头路,这时候,反倒给了我不少启示,走的太快不一定是什么好事,慢有慢的好,调头快,转向快。

在我们返回选择从右边的灌木丛里上山时,这时候碰到了当地附近的一家四口爷爷带着儿子儿媳孙子趁着周末前来爬山。回想每次爬山,不管山多偏僻,路多难走,都能碰到一群热爱生活的户外爱好者,虽纯属偶遇,但偶遇也同机遇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一样,偶遇也是留给那些有共同爱好共同追求的人。

山上全被丛林覆盖,因为人迹罕至,根本就没有路,只能对照大致地理方位前行,大领队不时看看手机地图寻找路径,这时候象啤已经返回到了我们队伍,而涛哥因为走的比较远,没有原路返回,而是向右寻找道路试图与我们汇合。

不完美穿越
我们以为当地人轻车熟路,一路跟着当地一行四人攀爬了一段距离,后来发现他们不到山顶,直到红军洞那里就返回,于是,我们另外选择一个离山顶垂直距离比较近的地方向上攀爬,那是一段坡陡地滑,林密刺多的一段,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正当大家历经千辛万苦感觉距离山顶越来越近的时候,发现前面是一片陡峭的悬崖峭壁,根本没法前行,于是只有原路返回,另寻他路,上山容易下山难,第二次原路返回一大段崎岖路,让大家很是崩溃。

更让人崩溃的是在我们重新选择一条道路走了一段距离停下来休息时,行者大佬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在攀爬过程中掉了,他感觉好像是掉在某个爬坡的一片地方,就转回头去找手机,张老师这时候也陪他一同前往,我们原地等待,趁这个时候补充能量,休息片刻,好在没过一会他们就找到了返回来,真是一波三折,失而复得,也很庆幸。

然后我们继续前行,在一阵寻寻觅觅中,我们沿着山腰蜿蜒曲折前行,在十二时左右爬上一片山脊,山脊上视线一片开阔,山路也清晰可见,大王山顶猫儿扑也呈现在眼前,一鼓作气很快大家到达了山顶猫儿扑。

不完美穿越

猫儿伏小石林,堪称林中有石、石中有林、林石交融、中华一绝。猫儿扑怪石林立,有的象龟兔赛跑、有的如罗汉打坐、 有的似猛虎下山 形态各异。在我们欣赏山顶风光的时候,而涛哥此时已前行到了红军洞,也欣赏着不一样的风景。

在山顶上看似一马平川,后来从大头的航拍中看到,其实前方不远就是悬崖峭壁,这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含意。

一路下山前往大泉沟,中午一点半在红军洞处休息午餐。涛哥此时已经沿轨迹继续前行。

我们沿着红军洞左侧向上的路线前行了一段距离,又找不到路了,只有第三次原路返回向左下一条隐约可见的路下行,前行一段距离后进去一片丛林中完全找不到方向了,此时已经两点多钟,距离大泉沟还有很远的距离,考虑到前路路况未知,还要从大泉沟返回取车再回咸宁,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了,大领队不得不遗憾的决定选择了下撤,

不完美穿越

好在下山的路比较好走,一下就穿到了正路上,四点钟左右到达出发点,此时,长时间的长途跋涉使第一次参加户外的忆木出现了中暑症状,行者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风油精,人丹,十滴水给忆木服下后略见好转,取车后前往大泉沟景区大门等待涛哥。

在按照上午先行到达的辉的逃票攻略未果的情况下,我们驱车绕过大门从村子侧边水库旁进入景区,不到一刻钟涛哥已经从大王山到大泉沟穿越成功,到达山下,在水库边打卡返回。

不完美才是真的美。

生活中,人人都追求完美。其实,完美是不存在的。所谓的完美,只不过是我们的一种追求罢了,仅此而已。

不完美,残缺,才是这个世界上永恒存在的东西。接受不完美,坦然面对残缺,这才是我们面对生活的正确态度。

有缺憾才有目标和方向,才有前进的动力,才有重新来过的勇气,大家相约,下次来个完整的穿越。

大王山,大泉沟我们还会再来的!

可以的啊。。。
非常精彩的旅途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