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探险密云黑龙秘境

穿到沟底,走进一条清幽宁静的峡谷,水流淙淙,清可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行走峡谷,景致优美,赏心悦目,却绝非轻松,数不清多少次踩石过河,或辗转腾挪攀爬跨越大小石块,灵活协调能力稍差的我尽显笨拙,羡慕多次同行的两位姐妹雨燕霞霞轻松许多。

午后一点左右,终于再次见到许久不见踪影的两位超强驴强牛和丝雨在用午餐,小队全体成员集齐用餐,强牛两人率先出发,绳子留给了平平领队。之后平平领队等人护送腿部不适的两位队友下撤天下第一瀑景区,我把手台留给等候陈队的两位队友,我们共七人继续前行,我由于手机意外摔坏又无手台,只有紧跟队伍,强驴小队速度很快,一不小心就会落后。大家一路在寻找惊险刺激的舍命崖,谁知早已绕过,后队的长波等有攀爬舍命崖的照片,纯属摆拍。经过前半程的秘境探险,路径清晰,路况转好,较为轻松,一路有京冀户外的各色路标,也遇到很多反向穿越的各地驴友。临近景区,队友们不再赶路,休息放松等平平领队等人汇合。

户外征程往往出乎意料,难以预知。以为顺利穿进景区会一马平川,向景区穿越竞然遇到“夺命坡”,是一个因景区开发泥土松动、大小石块堆积、草木皆无的几十米大陡坡,照片不能看出坡度,实则愈上愈陡,最上面十米左右几近直立。我们十人面对陡坡本有所犹豫,传来坡顶强牛和丝雨两人的声音,他们二人已爬坡进入景区。开始时坡度稍缓,还有一些大石块可以蹬踩,有过鸡蛋坨野径攀爬经历的我不以为会有多难,只是担心蹬落碎石砸伤后面队友。可是坡度渐陡,直拔攀爬松动的土石很艰难,全无借力点和支撑点,完全依靠自身的核心力量和平衡能力,这方面相对较弱的我四驱攀爬渐渐力竭,到最后三米左右感觉自己再也爬不上去了,好想领队拿绳索拉我上去,而领队却离我很远,往下看是陡峭的土石坡,一旦滑下去虽不致命也会遍体鳞伤。上面先爬上的队友们遇到景区的工作人员要求补票,身手矫健的队友雨燕看我陡坡停留难以攀上拿一根木棍想拉我上去,可是我不敢去抓木棍,担心会两人一起滑落陡坡,还有我后面的长波…,于是自己拼尽全身力气四驱攀上最后两三米,进入青空岭景区。之后我们一行12人补了景区门票,休闲漫步青空岭、黑龙潭两个景区。想起刚刚过去的小小历险,一笑泯然,许久不走景区,临近景营业终了时间,几无游客,我们尽情感受景区平坦舒适的道路和山水相间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