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上海

塔莎古道,惊魂12小时

看得出,这里的塌方,已被人清理过,巨石并没有完全阻断路,而是留下一个狭窄的空间,正好是个90度转弯,还只比车身宽十几厘米,而一边就是几百米无护栏的悬崖。过车的难度可想而知。

蟋蟀头让我下车,到前面等,“危险路段,不能两人都在车上。”

车紧贴着左边的山,一点一点,慢慢挪了过来。我大舒一口气。

(这里拍了一个视频,我无法上传,可去公众号观看)

• 周游.
接下来的几十公里,被山石砸坏的路基和护栏,比比皆是。一路都是塌陷的路基和掉落的石头。

塔莎古道,惊魂12小时

蟋蟀头说,“我们得赶紧离开这个容易塌方的路段,否则一块石头掉下来,砸中我们的车,那就分分钟完蛋了。”

他把车开得飞快,但又不能太快,说是怕震动太大,把那些已松待落的石头给震下来。

还得眼尖手快,远离从路中间裂开的缝。否则,车一压上去,说不定我们就从悬崖上坠落。

塔莎古道,惊魂12小时

又再次通过几处乱石堆积的路面。好在蟋蟀头的车技不错,小心翼翼,都顺利通过。

至此,我们以为,警察提醒的塌方,就是如此而已。

我们猜想,塌方的路面已被清理,所以高德才会生成路线,警察只是没有即时得到最新通知。

当然,以上都只是我们的猜想。

转过一个弯,开上一座桥,再回看那座山时,发现整座山似乎都已骨质疏松,悬于山间的那条公路,随时都会因山的一个颤抖而被山石淹没。

塔莎古道,惊魂12小时

在这样的山上修路也太难了吧!

如果山的本质没有任何改变,还是这样干裂松垮,那路的命运不会改变,只会一次次被塌方给破坏。

8264的老朋友了,好久不见了!
  • 爱美丽_Emily 哈哈,我回到8264发帖已经10个月了。只不过之前发的法国游记在国外版块,看的人不多。。。 2021-11-1 18:29
这路太刺激了
  • 爱美丽_Emily 对,非常刺激。虽然路已修好,但随时都可能遭遇塌方。运气好,可以躲过塌方;运气不好,正好石头落下,那就完蛋了。 我这篇游记应该算是目前自驾塔莎古道最详尽的一篇,把路况描述得非常清楚,一如我之前的游记, ... 2021-11-1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