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华东

风雨无阻武功山

户外有毒,你信吗?
        曾经有位资深驴友对我说过:户外有毒,一种有过就戒不了的毒,它会慢慢地渗透到你的身体里,蔓延到你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风雨无阻武功山
慢慢的你会关注一些户外运动的新闻,影视,书籍,装备等等内容。

慢慢的影响着你的生活习惯,喜欢速干衣,双肩包,徒步鞋,冲锋衣。不爱跟旅游团,喜欢户外团,甚至做一个独行侠。

朋友见面都聊一些,最近走过哪条线,登过哪座山,探过哪些洞穴,买了哪些装备等等。
酒肉穿肠过的日子越来越少。

风雨无阻武功山
聊回正题,武功山来过四次了,每一次都留有遗憾,它像吸毒一样,隔一阵发作,不见云海不罢休......
五月才经历过绿色武功山,就想着金色武功山,天气预报天天看,想挑个好天气,一睹云海翻腾的武功山,穿越那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感受一下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过我的脸堂.....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两天半的行程,细雨,浓雾,狂风如影如随,武功山犹抱琵琶半遮面,偶露那惊天娇容。

风雨无阻武功山
偶遇几个玩越野摩托车的小伙子,看他们在临崖且窄,高低起伏的山路上风行电掣。让我们这些半小老头冷汗直冒.....

沈子村上金顶的一段路,几乎全程拔高,落差1300多米,好在这次轻装简阵,把注意力集中对付雨天路滑上。

照片无序上传,这里是沈子村上来的第一座桥,许多驴友打卡必经之路。

风雨无阻武功山
听了一夜雨,原本没希望看见日出,但还是忍不住走出房间,看着黑压压的天边,回味五月的日出。
突然间墨蓝的云霞里裂开一道细细的红线,这道红线越开越大,闪着金光,如同大师泼墨,飞溅出去的金色溶液,染亮半边天空......

一个最靓的红点点,奋力挣扎,终于撕开云幕,冲破云霞,飞跃而出,十几位驴友欢呼雀跃,日出啦!日出啦!
可惜,拍几张照片的时间,浓厚的云层还是拖住小日,撒下雨点点,一直陪我们过了发云界,雨才停。

风雨无阻武功山
某大牌登山鞋,脱胶掉低,只能用捡来的布条扎起来,坚持下山!

可能是我有国货情结吧,徒步鞋一直喜欢遨游仕探路者凯乐石等国货。这双遨游仕T1B已经陪我走过乌孙和武穿明,经历了各种户外恶劣环境,性价比还行吧。

森林小木屋门前,对面的羊狮幕慢慢清晰,天边越来越亮,预示着今天的好日子,真想回去金顶邂逅久违的云海,可惜我们的行程只能再次错过。

羊狮幕通往明月山途中一块形似大鱼的石头,你打卡了吗?背面我踩出一条小道可以,爬上鱼脊,记得打卡哦!

风雨无阻武功山
高山上坐火车,不一样的感觉!

明月山下山,据说6000多级台阶,又长又陡,但经过四道壮观的瀑布,坐缆车是看不见的哦。

下雨的金顶,没有熙熙攘攘的游客,背包的小驴也没有以往抢着和它合影的粉丝。

风雨无阻武功山
不知道是气候变暖,还是这映山红生命力顽强,秋天了,还在努力的绽放!

一身汗水,一身泥浆,就为了这一刻!

补充一张,留守金顶下云中雾客栈的队友留影。,压贴之作!

一路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两天半的行程
支持!支持!
尼古拉天格尔 发表于 2021-11-1 14:17 [户外有毒,你信吗?        曾经有位资深驴友对我说过:户外有毒,一种有过就戒不了的毒,它会慢慢地渗透到你的身 ...

晚霞那几张拍的特别好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1-11-01 16:22 晚霞那几张拍的特别好

哈哈,是日出
发自8264小程序
一路美丽风景的户外旅途,值得欣赏
照片拍的不错~
大扬345 发表于 2021-11-02 12:25 照片拍的不错~